2006-05-28 14:48:20瑪拉葉子

包肉粽~慶端午~

雖說端午節還未到,但是呢~我們家現在就要包粽子了~(好像家家戶戶都是這樣的吧~)今天,很不一樣,因為我要"下來"包肉粽了........其實他們都太高估我了~我跟二姨不同處就是:"我一點也不聰明......."唉~我是有點樂在其中,又有點苦中作樂.......該怎麼說呢?因為今天,咖啡,嘉伶跟兔子(不知道有沒有爺),他們要去游泳,咖啡就一直催我去~我不太想去,意志也很堅定~有點動搖,但後來,爸說要讓我包包看粽子~所以我就用這個理由啦~~結果,他們給我跑來我家.......一直當說客,咖啡還叫兔子說句話........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反正,我就是不太想去,也有個原因是,今天怪怪的,我是指生理~昨天晚上明明很熱,我卻流鼻水,今天早上又喉嚨痛,中午洗頭時,洗髮精又用到眼睛,這是上天在暗示我絕對不要去游泳嗎?還是上帝認為我有不想去的念頭,因此懲罰我?不管是如何,我的結果依然是不去!!因為已經第二個禮拜了~(月考前的兩個星期,通常都要複習,但,因為是畢業考,所以,我在想要更加努力,還是鬆懈一點好????)算了~反正一切都還是月考後再做決定好了~先用功讀書吧!不過,我還得先包粽子.......我一直搞砸的說~是最後要合的時候最難~我個人認為啦~!但是,我也滿佩服我媽跟其他所有會包粽子的人,這真是一門功夫呢!也十分羨慕屈原,有什麼多粽子可以吃~可見屈原真的是一個真心為百姓謀福利的好官!不然,村民怎麼可能用這麼好吃,又這麼高難度的東西給他呢?不過.......媽叫我別包了之後,還真不知道要做什麼~有點後悔沒去游泳了.........算了~再這麼抱怨也不過是刻舟求劍,緣木求魚(好像怪怪的.......星期五教的成語故事!要學以致用嘛~)呵~就這樣啦~寫功課加複習,溫習,預習,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