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4 13:00:17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保健養身:20200204限時免費索取【糖尿病經典五套食譜】


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併發症。

我有親友因為下肢血液循環不佳,最後走上被迫截肢的命運。

我還有一位小學同學,常年飲食不知節制,四十多歲就罹患糖尿病,不到五十歲就被迫截肢,十多年來以輪椅代步,他苦笑說這是最頂極豪華的賓士GLC,笑臉中透露太多的無奈與後悔。

糖尿病人口越來越多,除了先天性遺傳(第一型)者外,絕大多數是第二型患者,所謂第二型患者,可以直讀為「自己找來的慢性病」,致病原因除了生活習慣外,飲食習慣不佳才是最大禍首,這正是「病從口入」的最佳寫照。

一旦得了糖尿病,醫護及衛教師一定會提醒你「吃東西方面一定要注意。」坦白說,網路上有關糖尿病人飲食管理的文章數也數不完,多到患者不知如何下手,也經常發生私下偷偷「享受人生」狂吃狂喝的行為,助長血糖值的紊亂,加速病情的惡化。

李工工親友中不乏糖尿病患者,他們常笑稱自己是忠實的「台醣公司」員工。身為台醣員工,每天的工作之一就是服藥,甚至被教誨要「按時服藥」,結果,藥服到最後,連腎臟都被服掉,淪為洗腎床上的乖寶寶。

李工工長期關注糖尿病親人的健康,同時也不斷提供有用的訊息,「教育」這些「員工們」如何應對,特別是在吃的方向。

去年十月曾免費發送一份以「什麼食物對糖尿病患者有用」的電子報,廣獲好評,索取者眾。這回則以「糖尿病五套經典食譜」為主題,提供患者類似「懶人包」的概念,如果你或家屬、親友嫌挑選食物很麻煩,那麼,本期電子報的五套經典食譜,絕對是您值得收藏的「禮物」。

如果你想索取電子報,請按【這裡】填寫表單,我收到你的索取訊息後會立刻寄給您。記住,我只會利用您的【電子信箱】傳送,若延誤數日仍未收到,請關注你郵箱中的「垃圾信件」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