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7 23:42:06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四柱八字:20190907少了食傷星,社會就少了進步的動力。






■文:李公公

最近老是談到食神、傷官兩星,有人會問「食傷星」那麼重要嗎?為什麼李公公偏愛此星。

事實上,不跟你們說,你們還可能不知道食傷星對一個整體社會的重要性。

傳統上來說,易學中十神裡的食神、傷官就是代表我生出去的產物,尤其對女性來說,她們所生的小孩中女兒是食神、兒子是傷官。至於男命來說,與自己同性別的兒子是偏官,反之則是正官。

說來真巧,對男命而言,最怕的是正官,也就是女兒,男人可以打罵兒子,但是一碰到女兒犯錯或惹火老爸的,為人父的就拿女兒沒輒,這難道真如人們所說的「女兒是男人前世的情人」嗎?(笑笑笑~)

說說回來,食傷星為什麼那麼重要?先了解此兩星的特性,你就會明白原來如此,一個社會、國家、民族的進步與強盛,都少不了需要食傷者這種類似「革命家」的理想型青年出面,推動整體的進步,否則當官的一旦亂來卻無人能壓制,許多的極限也無人勇於挑戰,總之,所有需要創新、改革的,最需要的力量往往來自於食傷星的努力奉獻。

既然大家知道了食傷星的特性,我們就得好好利用這些特性,讓他們充份發揮其功能。有人說,想從事演藝事業的年輕人,出發前得先看一看自己八字裡有沒有食傷星,而且是沒有受剋的食傷星才是完美的組合。否則,一見到人山人海的群眾就發抖,導演一喊開拍就結結巴巴講不出話來,甚至根本記不得台詞等,這種人想要在演藝圈混,必有其困難之處。

我沒看過孫中山先生的八字(網路上流傳的不知是真是假)但是,憑我的推測,孫先生的八字裡想必少不了食神或傷官,特別是傷官星,對於不合理的事物,往往是說翻桌就翻桌,毫不留情,若非如此,現在男人的長髮說不定還可以當皮帶用呢!

再看看這次香港「反送中」事件之所以如此冗長、火爆,除了比肩、劫財合力作怪之外,李公公推斷領頭的陳浩天、黃之鋒、周庭先等人當中,一定有屬於食傷型青年,因為他們八字的特性,一旦挑起戰火,就不會善罷甘休。

 

李公公八字中也有食神,這顆星也很適合從事具有挑戰性、開創性、發揮長才型的特性,這也難怪都已經到這把年紀了,還在學習應用程式,有人質疑我這麼「大」了還學這些東西要做什麼,我笑說如果不動動腦筋就會老的更快,萬一有一天忘了回家的路,那就很麻煩。

 

朋友們,你們知道家中成員裡誰是食傷型的嗎?想知道的話,歡迎來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