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6 22:01:24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四柱八字:20190906家有憂鬱症親人,相處要有分寸。












■文:李公公

九月十日是世界防自殺日,有關單位呼籲全民一起抗憂鬱,協助憂鬱症患者走出傷痛苦悶的一人世界。

談到憂鬱症,在八字命理學研究中,最先想到的就是食傷受剋,再來就是梟印奪食,當然,憂鬱症的成因很多,也很複雜,但是,如果命盤加上運勢中出現食傷受剋或是梟印奪食的組合時,就要豎起耳朵、放亮眼睛,注意身邊的人最近變得怪怪的,會不會就是罹患憂鬱症的前兆。

我們以上圖命盤案例來看,此人天干年、時柱都是食神,月柱天干是正官,所以從外象來看,此人看起來還算是蠻有才華的,自認為很聰明,給人的印象是「這個人看起來什麼都懂,也很有才華、創意頂尖,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服輸,處處自以為是。

但是,再看看此人的地支,就會發現不論是主氣或是餘氣,都藏有傷官、偏印,一個傷官配一支偏印。在專業領域中,我們就認為傷官多,除了同時具有食傷的才華外,個性上卻比食神還要衝,翻臉跟翻書一樣快,不高興就翻桌,對於長官的要求很不認同,是老闆眼中的頭痛人物。

然而,一物剋一物,食神、傷官最怕碰到婆婆媽媽的印星,因為婆婆媽媽一旦碰到頑強的食傷,就會想盡辦法壓制,要求食傷乖一點,不要亂來,對任何不滿的事物要忍耐、自我克制。

好了,以此命盤的人來看,他的食傷才華星受到壓抑、剋制,婆婆媽媽處處阻止他有所表現,就像是當紅影星人,再怎麼會表演,導演就是不給角色,紅星少了舞台,再多的才華又有何用。

換成你是食傷星人,會受得了嗎?日久之後就很容有「處處不得志」之嘆?這股鬱悶積壓日久,自然形成一種隱疾,如果處理不當,終必爆發,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躁動,有些憂鬱症患者未能獲得解壓,最後淪為躁鬱症,其情緒之不確定性是很值得關注的。

根據專家的說法,面對憂鬱症患者,旁人或家長要堅守「四不原則」,一是不鼓勵、二是不責備、三是不駁斥、四是不干涉。真實而詳細的作法,不在我們今天討論的範圍之內,大家可以上網找答案。

但在命理師的角度,如果家庭成員中有憂鬱症患者,記住,家長不要一天到晚在旁嘮叨,避免給當事人更多的壓力。正確的作法是,應鼓勵患者多運動,跑步是蠻不錯的解壓方式之一,要跑到大量流汗為止。

同時,在安全無慮的情況下,多陪患者挑戰平時不敢從事的新鮮事物,滿足患者挑戰極限的慾望,這些對患者來說,都是很好的舒壓方式。

驚喜 2020-06-29 11:26:18

不錯的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h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