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23:35:00 【青春不敗,不敗於己】

《感概人生的自白》

有時我們心裡都會很有自尊心的想說,
如果我不想做的事,誰都別想強迫我,
當你擔當別人的員工,主管說的你能不從嗎?
當你租在別人的屋子,要漲租金你能如何呢?
立足在社會上,政府說加稅、漲保費,你能說不嗎?

我們都很想天真的成為自己內心的主宰者,
只是遭遇到現實的狀況和心裡的理想衝擊之時,
到最後不免都要忍住吞聲、勉為其難的去接受,
換句話說,就是找一個能讓自己接受它的理由。

如果我是主管,就是別人聽你命令行事,
如果我有自己的房子,我能自己管控自己的地域,
基於這個如果,你只能減少抱怨當下的不滿,
努力開發自己的康莊大道,成為自己的主人翁。

如果,你只甘於成為一個平凡的人,享受平凡的生活,
那麼就請你收起抱怨的嘴,認命的接受這社會的不平等,
因為這就是人生最真實的一面,豈是你一個人能左右呢?
不想要成為別人眼中的棋子,那就努力發揮自己存在的價值,
因為,只有這樣子做才能增加你個人的價值,不易被人取代。

世界上,存在了太多太多變幻莫測的事情,
如同人們常說的「計劃趕不上變化」,的確如此,
但是,若沒有計劃,人生就像是一盤散沙,毫無規律可言,
到頭來,沒有計劃的歲月,就在你年歲增高開始感嘆,
早知道....為什麼不早點做什麼...都太晚了...

人的一生,不外乎就是生、老、病、死,
因為幸運的誔生在這個世界,我們珍惜生命,
因為會老化於晚年,所以我們珍惜年輕歲月,
因為會生病於無形,所以我們珍惜健康,
因為終究會前往天國,所以我們該用心活過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