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14:33:00 【青春不敗,不敗於己】

【懊惱在過去,不如努力在當下】

曾經自己有過一次的堅持,是為了實現心中的理想,儘管全世界的人對我高舉著反對牌,我也曾經一心一意只想著要堅持下去。我以為自己只要義無反顧的堅持,以為自己咬緊牙關撐過這一回,到頭來還是會得到所有人的支持與諒解。但或許是自己的意志不夠堅定,堅持的意念不夠篤定,到最後卻不得不被現實給打敗。

我承認自己是個很固執的人,也曾經以為自己在個性上的堅持,會為自己身邊某些事情帶來多數正面的影響,於是對任何事情都秉持著不願錯放的念頭,也就是因為這不願錯放的固執,反而使得一些可以被保留、挽救、贖回的事情,朝著自己最不想面對的結果。我想,對於那些是否該堅持、固執、執著的事情必須謹慎。

回想起退伍後的二年日子裡,是我這一生當中為自己作過最多的決定,決定從事於保險業,決定離開保險業,決定任職於作業員,決定離開作業員,決定重回任職於作業員,在工作的職場上來來回回的日子,我發覺自己似乎在走那條舊路,雖然是一成不變的道路,但是,在心態的轉變上、自己認知上,這次我變得不同。

從我開始學會獨當一面,學會在經濟上的自主,我也開始揹負著些許的承擔,無論是無形的、有形的承擔,在這個學習的過程裡,曾令我的大腦經歷翻天覆地之勢,爾後在我想通某些事情後,我卻不得不承認它的存在,進而我也學會用自己的能力去一肩扛起,或許我知道這些事情都是無法避免的,逃避不是最好的選擇。

當我們決定了想要做的事,不要忘記當初為什麼要去做,更不要輕易放棄我們想要追求的東西,無論它是有多麼困難得到的,請相信我們自己是有那樣的能耐。這世上沒有不能夠達成的夢想與目標,實踐夢想還請努力,堅持夢想還請耐心,只要莫忘昔日我們的初衷,也許這就是使你成功的關鍵點。夢想是被堅持而來的。

~如果堅持是錯的,請堅持在對的地方~
~如果放棄是對的,放過自己莫再固執~
~如果等待是消極,請積極爭取你要的~
~如果事事有決心,世上並無困難之事~

(悄悄話) 2011-05-13 18: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