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3 18:31:02---------------

更迭

油漆師傅整前幾天都在刮除舊漆補土批土
今早到,看到油漆師傅拿起刷子了
剛開始而已,看不到整面牆的感覺
離開前往約好的生活館看水龍頭

最近為了茶水間的水龍頭傷透腦筋
因為是小水槽,屬於吧檯水槽
一般廚房水龍頭的水龍頭尺寸過大
比例上不行,感覺使用上水會濺出來
廚具設計小姐配的面盆水龍頭
不管是在使用上和顏值上都不理想
想洗杯子水壺,要有一點高度
我認為需要小彎鵝頸比較適合
但小彎鵝頸選擇上不多
幾百元的不敢買
若產品不好,師傅維修工錢和時間更貴
喜歡的竟要兩萬多
繼續找

拿到水龍頭的樣品之後
為了精準
直奔人造石檯面工廠去核對大小
水槽已送達人造石工廠核對尺寸要開孔
靠著定位開在小巷裡尋找沒有地址的
田中央的工廠
蠻有趣的
我發現好多師傅都開過口腔的刀
有位油漆師傅也是這樣

檯面師傅靦腆,我打招呼都沒有正面回應
但眼神是好的
我還是自顧自地打招呼致謝
比對之後
心裡有底
手上的這支接頭有縫隙不好清理
將來要拿牙刷來刷太麻煩
我請公司幫我訂另外接近一體成形的

下午師傅收工前我出發去看牆面顏色
只見天邊烏雲密布,我還是出發
一會功夫,下起暴雨
越開雨越大,視線越不好
已經有車子停在路邊停駛
這條路經常是天氣的交界處

我小時也遇過
一條街口東邊太陽西邊雨

~~~~~~~~~~~~~~~~~~~~~~~~~~~~~~~~


雨大減速拉開距離
可喜的是,摩托車不多,腳踏車沒看到
真是鬆了一口氣
最怕蛇行的

還好,是很普通的不黃的白
跟師傅請教些問題後
一起離開工地

雨下得更大了
幾乎看不到前方
車子行過積水處,水噴得很高
有輛車突然靠過來
我趕緊靠一邊去
雨天我不想變換太多車道
穩穩地走就好

記得在台北讀書時騎摩托車打工
一輛巴士經過,噴起來的泥巴水
濺得我一身,印象深刻

~~~~~~~~~~~~~~~~~~~


中午開車經過新開發社區
新道路較少人行走
我前方有位老太太騎腳踏車在道路正中央,風吹走了她的帽子

只見她竟立刻把腳踏車停在路中央
我想應該以前這個地方是巷子
她已經習慣了

小時候看牛走在小河邊
沒有汽車,只有農夫和腳踏車
摩托車也不多
但河邊開發拓寬之後
再看到牛走在汽車旁,覺得怪怪的
但我看農夫還是一樣把牛牽在馬路中央
 

~~~~~~~~~~~~~~~~~~~~~~~


去年化療不敢吃太多芒果
只有淺嚐
今天打了芒果冰沙
很幸福
在國外偶爾也會想念芒果的香氣

 ~~~~~~~~~~~~~~~~~~~~~

 

一早六點起床,稍微奔波一些
累了

 ~~~~~~~~~~~~~~~~~~~~~~

 

昨晚看影片聽到一首很好聽的歌曲

很想知道曲名
戴上耳機細聽英文歌詞
終於讓我找到
或許這是學英文的樂趣吧

我經常這樣玩著一個人的遊戲
不亦樂乎

該怎麼說呢?
不會為了說話而說話
但遇上對的人可以一直聊下去
以前在國外學習
我不會想要隨便找外國人聊天
在國外就像在台灣一樣
有必要的時候才會開口
課堂上話反而比較多
下了課大多還是學習

~~~~~~~~~~~~~~~~~~~~~~~~~~~~~~~

尊重自己、忠於自己、肯定自己,那是一種來自內心的力量

所謂的愛自己: 是在面對世俗不堪一擊的時候,在遭遇生活風浪的時候
是否能夠披上鎧甲去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