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18:49:47  鞋子

暗戀日記本《第七十七則 》

第七十七則日記:

有時候一個人想要健康,卻得不到。


我跟這個叫江靜文,比我大四歲的學姊聊了很多,她是先心性心臟病,曾經在學校待過一次,結果那時候心臟病發作緊急送醫。

就那一次之後,醫生就叫她待在醫院,畢竟什麼時候會發作,誰也不知道。

這是第六次我和關洛裔來看她了。

她曾經跟我說過,她就像是把醫院當做家一樣,甚至在醫院的時間還比在家裡長。

每次來看學姊的時候,她總是坐在病床上安靜的看著書,不會吵鬧,只是安安靜靜的做自己的事情。


當醫院的護士小姐有空的時候就會陪學姊聊上幾句,不過醫院很忙的時候,學姊通常都是孤伶伶的一個人。

在我眼中,學姊一直是很堅強的,因為我知道,她不想給別人添麻煩,所以有事情總是不跟別人說。

只是有時候,我覺得她的那種給別人添麻煩的程度是小了些,但我覺得,她自己一個人將事情悶在心裡也不好吧。

在強顏歡笑下,那個面具是什麼呢?

是悲傷?是痛苦?還是只有孤單?

我打從一開始就很想問她化妝的問題,而她也照實的跟我說。

「因為這樣看起來比較有活力嘛,不然一副沒活力的樣子,還要請別人時時刻刻的待在我身邊這樣也不好。

更何況,我自己身體不好,有些事,我怕在我有生之年還做不到,畢竟我什麼
時候心臟病會發作,誰也不知道不是嗎?」

她的話,我真的聽了很感動。

她太偉大了,總會替別人著想,這種人,太稀少了。

我知道她在壓抑自己,因為先天性心臟病的關係,就我而言,那是種永遠無法言喻的感覺,因為我也沒有體會過。

她的付出,真的太多了。


這六次下來,我發現學姊人真的很好、也比其他得了病的人都還要開朗,但是一方面,她其實也很難過吧。

因為自己的生命什麼時候會逝去,她自己也不知道,那又怎麼能面對未來呢?


我曾經因為愛情而難過,那麼,學姊呢?


有時候,人就是貪心了些,這點我也知道,因為我也是過來人。

如果說我太貪心了,那麼,這個叫江靜文的學姊該怎麼說呢?

是不是就是因為知道自己未來的日子不多了,所以才想製造多一點的回憶,讓自己快樂?

是不是就是因為知道自己未來的日子不多了,所以才不想讓別人添麻煩?


如果是我,應該會不知道該怎麼辦吧。


──我曾經因為愛情而煩惱,那她是不是曾經為愛情煩惱過?
我ˇˇˇ 2007-11-03 23:52:00

子軒

版主回應
嘻! 2007-11-04 00: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