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18:48:06  鞋子

暗戀日記本《第七十六則 》

第七十六則日記:

我好討厭這裡的一切。


醫院的印象中一般都是白色的事物,當然,這家也沒有多大的差異。

護士來來往往的,身上穿的白色的制服,豎起來的頭髮,看起來是相當的整齊。

「恩,五零二房,在五樓。」

有酒精的味道,整間醫院都是。

他牽起我的手,就像是在怕我迷路在這家醫院中。

真是的,我又不是小孩子。

不過,他真的只是怕我迷路而已嗎?還是別有用意?

他的頭髮很顯眼,路過的人都不時的往他臉上瞧。

這種感覺,心裡突然很不好受。

傻瓜,我在不好受什麼啊?

我傻傻的笑了一下,注意力轉移到了五零二房。

「關洛裔,手。」手還是牽著的。

他不吭聲,也不放手,就這樣進了病房。

「妳是雨希吧?」病床上那個綁著公主頭的女孩對我說。

她的臉白白淨淨的,不過看的出來有化妝,這麼小就化妝啊?

「恩。」臉上帶著微笑。

真是的,幹麻還不放手啦?

我怒視著關洛裔,不過他毫無所動。

等一下被她發現怎麼辦啦?

「學校現在在舉辦運動會吧?」她知道?

「妳還沒吃早餐吧,我去幫你買。」關洛裔說,就逕自走出了病房。

「恩,不過你怎麼會知道?」據我所知,他應該很少去醫院的。

果然,他對每個女孩都是那麼的體貼,特別是對漂亮的女孩。

也對,像這種女孩子也是不多的吧。

「三年了,每年都是在這個時候舉辦。」她笑著,臉顯的很蒼白。

「怎麼聽起來妳好像很有經驗。」是啊,去年好像也是有。

不過那時候因為班上嚴重的排擠狀況,根本沒去注意到有這個活動,整天就只知道在教室裡看著書。

那時候的我,整天去學校只是看書,在家裡也是看書,就那時候,整個生活就只有書。

「其實看不出來,我已經高三了。」高三?真的假的。

我訝異的看著她,因為她還蠻瘦小的,我還以為跟我的年齡一樣。

「我知道老師的用心,請你轉告你們老師,不用叫他這麼麻煩了。」麻煩?

老師是個很有愛心的人。

之前學校中午的時候,會有一個阿婆在撿我們沒吃完的白飯和菜。

那時候我和亞昕每次抬便當的時候都會看著她在那邊攔著路過的學生要飯菜,當然,據我所看到的,那些人都很沒有良心。

不給那個阿婆飯菜就算了,當她過來的時候還會閃的遠遠遠的,有時候還會大聲的斥喝著她。

每次看到這種情況,亞昕就會先替那個阿婆抱不平,然後我們兩個就開始幫阿婆裝飯菜。

其實,我是覺得,如果可以幫助人,為什麼不要幫助呢?

施捨對我們這些衣食無缺的人應該是覺得很浪費時間,但有沒有想過,我們幫助她,得到的是一頓飯菜。

雖然好像沒什麼,但對貧窮人來說,能吃一頓飽,就是一種幸福了

((感動 @0@ 呵呵 -ˇ-

──我們的愛心,會幫助一個人,那為什麼不多給一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