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7 13:51:19小V

五年一換,啟程

每次工作一滿五年,就會有變動。

好像每個長期的工作,都是五年一換,這次以為會到終老退休,誰知柳暗花明又一村。

手邊的工作從更年期起,變得很糟糕,有的主管不適合,有的工作內容不適合,有的被資遣,有的很好卻薪水太少。2015年到現在,差不多10年了。

直到2018年的這份工作,薪水普普,卻很煩瑣,很容易情緒翻騰,和同事也不合,但因為離家近,走路10分鐘就到了。所以好處就是和媽媽相處時間多,很少加班,很少有額外的工作帶回家處理,也很少和同事有互動(因為疫情)。

我本來就不太適任『編輯』這職務,是硬撐下來的。但哪份工作不是硬撐下來?還是謝謝這份工作養活了我五年。感謝老闆娘!

想離職,主要關鍵還是和公司同仁不合。自從媽咪走後,我的重心就是認真工作,當然,媽咪剛走,情緒易失控,且工作堆積如山,和公司的人輪番吵鬧了一回,直到上學期結束。

我心想,總是自己的錯,想著和大家和平共處一次,又釋出善意,又謹小慎微。但公司裡的某人卻不罷休,某人是個愛計較、沒度量又事情不順她意不爽的人,幾次有心和解、善解,都沒成。就是不對盤,非得對罵才洩氣。

這次又氣到了,想說那就離職吧!眼不見為淨。生氣之餘丟了許多履歷出去。沒想到有幾個回音,且雀屏中選。

感謝上蒼待我不薄,為我選了一條好路途,千山萬水,大家老死也不相往來了。願菩薩祝福她們。

道途上,我仍精進。帶著利他心、善解心,往前進。

改變自己的壞脾氣、減少情緒的反覆,為自己加油!!~

上一篇:找回從前的自己

下一篇:回顧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