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4 15:20:13小V

找回從前的自己

找回從前的自己

2024年,高壽百歲的母親終於離開了我們。而我的世界就像是崩塌了一般,難以承受。接連幾個月,我常是在滿臉的淚水中度過。
我回想著媽咪的最後10年,自己有沒有充足的愛與陪伴。我不後悔也不遺憾,對媽咪寶貝,我盡了最大的力量來陪伴。我偶而會嫉妒lili,因為年邁的媽媽總愛對著她笑。我待在媽咪身旁,往往都會被媽咪嫌棄,大拇指和食指永遠都在比「縮小」就是小點聲的意思。我常常捧著媽媽的臉親親,親到祂都快翻臉了才罷休。
然後我發現,差不多開始學佛後的第10年,生活因為更年期而出現極大的改變,變得情緒起伏大,記憶力變差,反應力也大不如前。總覺得沒什麼好事發現在我身上,有的就是低潮,恐慌與負面思考。
當然母親大人在世時,我很少時間回想自己的高光時刻,總關注在母親的身體狀況。當初工作時的熱誠,助人,大方,會擔憂別人,這些都變少了,隨之多是懷疑,猜忌和怨懟。當然還有體力不濟。
情緒反應大這件事情,是我一直都有的毛病。但年輕時可以當成生理期的副作用,一旦邁入更年期,喔,這症狀可是會逼死人的。
尤其是接二連三地遇到不合適的主管,但究竟是主管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這已不可考。起碼在工作運途上,我比較缺乏貴人運。但在道途上,我又有滿滿的貴人運。
我曾經以為我會學佛修行至生命終了,如今,母親離世了,或許我也該喚醒了那個停滯且壓抑的我。
我理當知曉,佛法從來不是消極與悲傷的代表。佛法恰恰是生機蓬勃,萬象變化的種種演繹,同時,實修佛法猶如遊戲人間,並體驗鏡花水月的美好風景。不要想牢牢抓住這些美好,反而應該是在美好中好好活著。
世上唯一值得擔心的事情已經發生了,還有什麼更令人擔憂呢?中共的飛彈還是無預警的大地震?
既然世間一切皆如幻象,那麼痛苦的是誰呢?
先打住!不再哲學了。
我想找回從前的自己,積極自信的我,幽默感爆表的我,不拘泥小事的我。熱於助人的我,笑到花枝亂顫的我。
我想和這樣的我融為一體。
諸佛菩薩、眾善神護法,我向您祈請,請讓我找回從前的我,同時理解諸法無自性。在庸俗老套與無上佛法間,體悟到無二無別的清淨,轉化一切煩惱與擔憂為道途前進的力量。
神啊,請賜予我神奇的力量,神奇到斬斷這些恐慌與疑怯,淨化成滿滿的正能量。
有何不可呢?辱罵與貶損都隨因緣來,隨因緣去。
知幻即離,離幻即覺。仍是這句話勉勵自己。
勇敢往前,做自己,免驚!

上一篇:憶媽咪

下一篇:五年一換,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