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10:11:17美妃

哥哥被欺負

弟弟住院的這幾天,我因為請假,所以接哥哥下課和幫哥哥洗澡的任務就落在我身上(爸爸說,反正安親班在家裡附近,乾脆順便去接哥哥然後再回家洗澡。),而這幾天幫哥哥洗澡時,發現哥哥的右手多了好幾處的瘀青,問哥哥,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一直想問安親班的老師或是學校的老師,但是迷糊的我,每次到了安親班或是學校時,總會忘記提起這件事。

我想,應該是浚鎧有對老師提及,我有在關心瘀青的事情,所以,安親班的老師今天才會在聯絡簿上寫著「媽媽,因為安親班的高年級小朋友會去欺負低年級的小朋友,所以浚鎧手上才會有瘀青(且這種情形已經好幾次了),對不起,我們已經有在處理了。」

天啊!原來是安親班的小朋友造成的…這件事,讓我很難過,沒想到,浚鎧才小學一年級,就要提早面對「大欺小」這種事情,他甚至還不懂得該如何保護自己啊!我決定了,明天一定要前去安親班一趟,我要親自問問那位欺負浚鎧的小朋友,為什麼要這麼做?前因後果我一定要問清楚,如果整件事情是哥哥的錯,我會再好好教哥哥,但是,如果錯不在我們,我希望那位小朋友可以跟哥哥道歉,並且承諾以後不可以再有同樣的情形發生。我真的很不希望哥哥一直在這種「暴力」的環境下長大,否則將會對他的身心造成不好的影響,必要的話,我一定會想辦法幫他換安親班的。

中午,去了一趟安親班,剛好只有賴老師一個人在(她是哥哥安親班的導師)。在繳了六月份安親班的費用之後,賴老師便主動跟我提及哥哥最近在安親班發生的事情…聽了之後,真的讓我好心疼。

賴老師說,安親班裡,有兩位五年級的大哥哥會故意趁老師不注意的時候偷揑哥哥,有時是揑手,有時是揑身體其他的地方,而浚鎧也常在被揑過之後,因為很痛所以會大叫一聲,老師往往都是在聽到浚鎧大叫的時候,才會發現浚鎧又被欺負,當詢問這兩位小朋友時,卻又矢口否認。聽老師說,其中一位胖弟弟的爸爸是警察,另一位則是媽媽過分寵溺的孩子,而且這個媽媽會主動幫安親班介紹客戶,所以安親班的主任和老師也不太敢去招惹這個學生家長。聽到這裡,我很生氣,難道哥哥活該被他們欺負?!

後來,我也跟賴老師提起之前哥哥曾經對我如此說過:「媽咪,我的手很痛,主任捏我的手。」當我一提及這件事情,賴老師隨即告訴我,這位主任對孩子沒什麼耐性,平時就常會對孩子凶。才說到這兒,剛好看到安親班的主任走了進來…當下,我便直接當面問這位安親班的主任:「主任,浚鎧跟我說過,說主任捏他的手,我想確定一下是不是真的有那麼一回事?」他的臉色隨即通紅,並很有技巧的對我解釋捏哥哥手指的原因,還特別強調,他有控制力道,不會去傷到孩子。我再次問了他:「主任,那…賴老師有跟你提過,浚鎧是自閉兒嗎?」他一副很訝異的表情說:「這個我不知道!賴老師沒跟我提起過」是嗎?我很懷疑,老師怎麼可能沒有跟你說?我看看賴老師的反應,心裡大概了解一、二,「主任,自閉症的孩子需要多一點的耐心來教他,我好不容易讓浚鎧進步到目前的狀況,他也好不容易願意去接納外面這個世界,我真的不希望他再次把自己關起來。」說著說著…不爭氣的眼淚此時竟然奪框而出;我真的是很替哥哥心疼,他們怎可如此對待像哥哥這樣善良又天真的孩子??

當下我隨即要求安親班要馬上處理哥哥被揑的事情,還有就是不可以再對哥哥有任何的體罰,只要讓我再發現類似的事情發生,我絕對會有所處理(至於如何處理?就沒有那麼簡單了。)

上一篇:小龍看醫生

下一篇:委屈的哥哥

老妹 2008-06-13 15:50:03

親愛的二姐:
這個部分已經是兒童虐待的部份囉!下次如果有類似這樣的狀況出現,可以打113通報家暴中心及打110報警處理,請嘉義縣政府社會局社工員進行調查。好心疼我的外甥被欺負。

Betty 2008-06-08 01:45:20

學習環境的霸凌事件層出不窮,如果小孩受到欺負,一定要好好處理,以免孩子的心理生理都受到影響。
那位主任真的是有點過份!如果這樣的話真的要考慮是不是要換家安親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