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10:13:16美妃

委屈的哥哥

孩子住院,家裡的整個秩序都亂了;衣服沒人洗,即使放進洗衣機裡面洗好了,也沒人晒,其它的家事更不用說,也不會有人做…因為這些平常都是我在做。

常常我會這樣問自己:我要上班,要做家事,要照顧孩子,要處理許多家中大小事,甚至孩子生病了,也是我要去照顧…為什麼這些都是我要做的?而他,就只要負責上班就好?下班回到家,還負責張口說:我肚子好餓。承受這麼多的不滿和委屈,理由也只有一個:只因為我是女人…唉!

弟弟出院以後,接著是連續下了幾天的雨,堆積成山的衣服,即使有地方可以晒,卻都是半濕不乾。今天是星期二,哥哥要穿運動服,但是衣服還沒乾怎麼穿?哥哥的脾氣又拗得很,即使跟他解釋依然執意要穿運動服,口中並叨唸著:「蘇老師說要穿運動服,不穿運動服是不行的,蘇老師會生氣。」一夜的睡眠不足,再也耐不住性子,我火了,並對哥哥大聲嚷嚷:「你跟老師說衣服還沒乾就好了,今天穿便服。」就這樣,哥哥背著書包,雙眼含著眼淚,帶著委屈上學。

平常,都是送哥哥到校門口,今天破例,直接送哥哥到「一年乙班」的教室,並直接跟蘇老師說明哥哥今天穿便服的原因,蘇老師可以體諒,她看看哥哥,接著問:「浚鎧怎麼了?為什麼看起來心情不好的樣子?」我笑笑:「他很介意今天沒有穿運動服來上學,而且到現在還沒吃早餐,所以…」蘇老師再次會心地一笑:「好!沒關係,這個我來處理就好。」

哥哥,委屈你了,媽咪對不起你,不應該對你發脾氣。

上一篇:哥哥被欺負

下一篇:童言無忌

Betty 2008-06-08 01:47:32

其實有時候我很累的時候,對孩子的一些行為舉動也常常很沒耐心,很容易發脾氣,不過孩子還是孩子,她們一定不知道媽咪到底為什麼反應這麼激烈。
就說媽咪都要有過人的體力和不想睡的能力了呴~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