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4 21:32:55美妃

童言無忌

下午6點,把弟弟從安親班接出來之後,我就帶著孩子們朝著「友忠路」的一家『佳義便當店』吃晚餐。說到這家便當店,跟我們這一家可就淵源很深了。他們剛開店的時候,我正懷著哥哥,而大妹則懷著瀛鈞;因為他們的店是開在大妹家附近,而我也常會去找大妹聊天,甚至跟大妹一起吃飯,所以,在大妹的引薦之下,我因此跟這家便當店的老闆娘結下了不解之緣。這個便當店「正港仔」老闆是一位老太太,因為和她還蠻聊得來,加上她炒的家常菜很合我的胃口(不只我喜歡,就連老公和孩子們都愛吃),所以只要我有空,一定會去她那裡吃飯,有時是帶著孩子們去,有時則是全家人一起去。

 

其實這家便當店,距離我們現在住的地方,有蠻長的一段路;加上我平常又要忙於工作、照顧孩子,所以,已經好幾個月沒來這家便當店光顧了。前天,因為電腦送修的關係,於是讓我再次有機會經過這家便當店,當然,我也順便包了兩個雞腿飯便當回家。老闆娘剛看到我的時候,很親切的對我問候說:「小姐,緊故某看到妳啊!(請用閩南語發音)」是啊!真的是好一段時間沒有來囉!

 

下午,再次心血來潮,利用上班前,特意帶著孩子們再去這家便當店光顧,除了帶孩子們去吃他們最愛吃的「雞腿飯」,也可以幫爸爸帶一份便當回家其實,主要是想讓老闆娘看看孩子。老闆娘對這兩個孩子一向疼愛有加,每次去吃飯,兄弟倆絕對會有養樂多可以喝,有時候,因為孩子們吃的量不多,結帳時,孩子們吃的部分她甚至不會幫我算進去呢!一個這麼好的老人家,怎麼捨得不帶孩子去看看她呢?!

 

就在前往這家便當店的途中(哇!騎機車過去,可是需要大約20分鐘的車程呢!)因為剛好遇到有人辦喪事,好奇的弟弟又開始發問了

 

弟弟:「媽咪,他們在做什麼啊?」弟弟右手指著喪家的方向

媽咪:「不可以隨便指著人家啦!」趕緊把弟弟的右手給撥走

弟弟:「好嘛!他們在做什麼嘛?」這個小子,還是不死心

媽咪:「他們在辦喪事啊!」

弟弟:「他們為什麼辦喪事呢?」又開始了

媽咪:「因為他們家裡有人死掉啊!」

弟弟:「為什麼有人會死掉呢?」

媽咪:「每個人都會死啊!媽咪有一天也會死掉。」

弟弟:「媽咪,那妳什麼時候死?」這時好後悔剛才為什麼要拿自己做比喻

媽咪:「我怎麼知道我什麼時候會死?」

弟弟:「走馬路的時候嗎?」這時真想往弟弟的頭上揍一拳過去,但是,我得理智才行...

媽咪:「過馬路的時候,如果有注意看車子的話,就不會被車車撞死了啊!」

弟弟:「喔!」

 

還好!話題就此打住否則,真不知道這個小子又會問出什麼讓我害怕的問題。

 

上一篇:委屈的哥哥

下一篇:孩子們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