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1 15:11:50淡雅

先迴向業障,還是先迴向功德?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有位朋友貼了她的開示給我,這是她母親身體問題的請示結果:

 

一、請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心臟瓣膜手術平安的福德資糧。

 

二、此有業力干擾。前世,因利益衝突,用棍子打人致死,故遭此報。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9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

 

她接著說:「佛菩薩的開示已出來,因在月底前就要動手術,我們唸經最快只可以迴向《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手術平安的福德資糧,第二條業力,估計是來不及誦經迴向了。我想到的是,讓母親給業主菩薩懺悔,讓其能給我們更多的唸經時間,想請問師兄有何建議?」

 

我回答她:「建議應該業障優先,母親手術部分,可以用行善的方式,比如說儘量多做善事,累積福報資糧。依照我的經驗,『吉不擋兇』,當業障祂想干擾,隨時都可以,不管你有沒有福報。

 

如果是我的話,可能先求業障不要干擾,誠摯的懺悔,發願在手術後多一點功德給祂。我會奉請業主菩薩過來接受我的懺悔,問到祂有筊、同意為止。但108遍的經文,在月底可能也是無法唸完,所以我儘量多做善事。若真的不行,還是得要跟其他家人問問看,可不可以集資迴向。」

 

後來她告訴我:「如果真的都想完成,我看看能否湊夠錢給母親助印經典轉換功德,因為醫生有跟我說,這次手術風險也挺大。我有想過自己唸的20萬遍〈藥師灌頂真言〉迴向給母親,這樣可行嗎?」

 

我回答:「用印經轉換功德當然要看經濟狀況,若真的沒那麼多的錢,趕緊多做善事,也是有幫助,特別是流通善書或是散播因果知識,這些助益最大。

 

至於20萬遍〈藥師灌頂真言〉,這個真心建議不可以迴向!在精舍提倡的修學中,這是不迴向的功德資糧,為的是要讓自己與過去的修為相接,是修行的基底。人都有隔陰之迷,接回過去所學,對本世的幫助很大,尤其現在很多師兄姐沒有很認真唸〈藥師灌頂真言〉。一天若只唸108遍,也得5年才能達到20萬這數字;若要累積到佛菩薩開示的至少100萬遍,得要幾十年呀!人生沒多少個這樣的5年可以用,千萬不要打〈藥師灌頂真言〉的主意。」

 

在此推薦多寫幾篇自己的感應文章投稿,渡眾的功德力最為殊勝,您幫眾生解脫苦難,佛菩薩也幫您解脫苦難。她文筆不錯,我鼓勵趕快多寫幾篇自己的故事,一定能幫到母親!後來她同意我說的,說:「剛也跟母親溝通,先求業障不干擾,三經先迴向給開示出來的業力。剩下補福德的經文,就先轉換功德。一急我心又亂了,一切盡在不言中,感恩佛菩薩,感恩阿伯與感恩您。」

 

人生,還真的是要多多行善,以免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辦!

 

(分享完畢)

 

遇上人生重大關卡,通常是業力上門討報的最佳時機,而這往往也是人最需要福報的時候。文中有緣人朋友的母親,即將面臨心臟瓣膜手術,卻被佛菩薩同時開示新業力和需補讓手術平安的福德資糧。母親開刀有風險,且時間迫在眉睫,算一算日子,即便全家願意通力合作唸經,時間上也僅來得及迴向一件開示。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一、遇事多問問,問對人尤其重要

 

人在緊急危難的時候,通常容易心慌意亂、下錯決定,這時務必先冷靜、深呼吸,告訴自己別慌、別亂,先別急著下決定,想想能尋求哪些人的建言或幫助。問清楚了再來做決定,才不會後悔莫及。

 

朋友得知母親同時有兩筆開示,處理業障和補福報一樣重要,奈何時間上不允許,朋友心亂之餘,想到有緣人這方面的經驗豐富,請教之下,解了疑惑,也安了心,同時有了清楚的處理方式。由此可知,遇事多問問,問對人尤其重要;找到對的人問,能少走許多冤枉路,少花許多冤枉錢,同時,也少受許多不必要的折騰。

 

二、〈藥師灌頂真言〉屬個人不動資產,任何關頭都要守住

 

〈藥師灌頂真言〉是個人修行的基礎,幫助個人無縫接軌過去世的修為。人都有隔陰之迷,投胎後記憶重新歸零,過去世的修為也同時被封存。〈藥師灌頂真言〉是連結過去世的重要橋樑,佛菩薩設定至少要滿100萬遍以上,神通觀想或修行功力才能日益臻熟。除此之外,〈藥師灌頂真言〉也能保護個人少受外靈的侵擾,真言數越多,防護的功力越強。所以,〈藥師灌頂真言〉屬個人不動資產,禁止迴向,禁止轉讓給別人,任何關頭都要守住,千萬別打〈藥師灌頂真言〉的主意!

 

三、平時誦經有存糧,業力上門不用愁

 

業力討報的時間不一定,但因緣到了一定會來。所以現在養成誦經的好習慣,好比辛勤工作、努力存錢,有業障來就消業障,暫時沒業障上門,就做好誦經記錄,以備不時之需,平時誦經有存糧,業力上門不用愁。將眼光放遠,凡事先未雨綢繆,等到發生不可預期的事故時,才能馬上迴向,救自己也能救家人,避免上述同時有業力討報和需要補福報的窘境。

 

四、誠心懺悔,善意溝通,凡事有轉圜

 

雖說遇上緊急關頭,能用助印經典、捐款家扶中心做功德轉換,但轉換的金額並不是人人都有能力負擔,且人遇緊急危難,往往也是業力密集討報的時候,迴向完一筆業力,被開示另一筆新業力的機率是很高的,若每筆都想用錢轉功德,也是不小的負擔。這時還請回歸初心,誠心懺悔,善意溝通,業主菩薩的心也是肉做的,如有緣人建議:「誠摯的懺悔,並且發願在手術後多一點功德給祂。我會奉請業主菩薩過來接受我的懺悔,問到祂有筊、同意為止。」

 

「多做功德」給業主菩薩,確實是很好的辦法,此時會建議從三經各一遍,慢慢往上加,要評估自己的能力,不要漫天亂開價,到時執行有困難,會加深業主菩薩的怒氣和干擾力道。一般來說,誦經養成了習慣,將「因果債,功德還」奉行多年的人,在靈界已有良好的償債信譽,善意溝通下,凡事都有轉圜機會。

 

此外,懺悔、溝通之餘,若能再加上銀河大手印「楊枝淨水」觀想,幫助熄滅業主菩薩的怒火,業主菩薩的心清涼了,也能大大提高答應不干擾的機率。總之,把握好三個原則--老實面對、誠心懺悔、積極誦經,誠意足了,沒有解不開的因果怨結。

 

五、多寫因果感應文,也是很好的行善方式

 

「渡眾的功德力最為殊勝,您幫眾生解脫苦難,佛菩薩也幫您解脫苦難。」眾生最缺的是智慧,若能從眾生最欠缺的部分著手,功德不可思議!人會做惡,都是因為不明白有因果業報,宣導因果觀念,讓眾生明瞭「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從此約束自己的行為,不敢做壞事,多寫因果感應文,確實是很好的方法。

 

許多人擔心自己的文筆不流暢,這方面倒不用多想,只要將自己誦經迴向後的改善與改變,如實寫出投稿,文章編輯組會幫忙潤飾。精舍每天發布1~2篇感應文,文章的需求量很大,不怕沒機會刊登,只怕您不寫!之前有位有緣人發願,若能讓自己和妻子同時順利調職成功,願意一個月寫出30篇的感應文以饗眾生。

 

有願才有力,事後證明人的潛力無窮,有緣人願意用自己十多年誦經迴向的親身經歷渡化眾生,當然上天也會特別眷顧這類善心、善願、善行的人,讓有緣人心想事成。因此,經濟不寬裕,確實無法捐款佈施的人,除了誦經,也鼓勵朝寫感應文法佈施這方面多努力,功不唐捐。

 

多寫感應文,讓眾生對誦經消業有信心,對外幫助眾生,對內則是讓自己消業、消黑氣,還能為自己快速累積福報。人生,還真的是要多多行善,以免遇到業力討報和缺福報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辦!

 

文末,以諾貝爾獎文學獎得主泰戈爾的詩篇《用生命影響生命》與大家共勉:

 

「把自己活成一道光,因為你不知道誰會藉著你的光,走出了黑暗。

 

請保持心中的善良,因為你不知道誰會藉著你的善良,走出了絕望。

 

請保持你心中的信仰,因為你不知道誰會藉著你的信仰,走出了迷茫。

 

請相信自己的力量,因為你不知道誰會因為相信你,開始相信了自己。」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