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 00:49:10米凌

那些年

一齣《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令所有人驀然回首回望青蔥歲月的年頭。

 

一個ICQ的應用程式在智能手機復活,令所有人回憶起以往的"咚 咚 咚"的聲音。

 

我也不例外,不禁聯想起那些年在新聞台日復日亂寫一通的文字。

 

以前,渴望有朝一日成為詩人或小說家,寫著自己心目中最天馬行空的愛戀;現在,每天執筆寫著別人控訴、反駁和結論。

 

老闆偶爾會問為何我那些狀詞寫得這麼動容? 難道我要跟他說那些年我最喜歡寫作,寫著不知從那裏冒出來的情緒、不知從何而來的愛情故事和莫明奇妙的自我幻想。

 

到底是該哭還是該笑?

 

不打緊,趁現在有丁點空間和時間,讓我對那些年作回想——

 

那些年,我天天寫著日誌散文詩詞小說,曾經希望成為一位廣為人知的小說家;

誰不知,現在天天為別人寫上訴寫陳詞寫狀書,連一篇日誌也懶得去寫。

 

那些年,我天天看著愛情小說及漫畫,曾經幻想成為書中的女主角;

誰不知,現在天天翻著法典理論書,連丁點創意和想像力也窮盡。

 

那些年,我天天對著模擬試卷和考古題,曾經厭倦到連高中也不想唸完;

誰不知,現在想考完一個資格又一個資格,沒完沒了。

 

那些年,我天天叮叮咚咚地彈著琴,曾經在聚光燈下獲取了一些聽眾的掌聲;

誰不知,現在找一個聽眾靜靜聽我彈完一曲也相當困難。

 

那些年,我天天牽手結伴的密友,曾經想過這段友誼或緣份應該是一輩子;

誰不知,現在我走在街上也未必認得她,只是曾經熟悉的陌生人。

 

那些年,我天天與同班女生們上課聊天,曾經討論猜測誰會先出嫁;

誰不知,現在已經有一位女生在沒有如承諾般的次序搶先嫁人。

 

那些年,我天天希望與心目中的完美男生結識,曾經渴望能與他一吻定情;

誰不知,現在因工作不期而遇,發現男生已面臨中年危機(脫髮+發福)。

 

那些年,我天天喫雪糕汽水朱古力等等零食還自稱"食極都唔肥";

誰不知,現在減肥已經是我人生其中最大一個難題。

 

那些年,我天天死去活來地談戀愛,曾經因失戀差點想就此人間蒸發;

誰不知,與現在的戀人已步過第七個年頭天天如一。

 

那些年,我天天看別人寫自己的新聞台,《二十四樓的天空》曾經在首頁被推介;

誰不知,現在連帳戶名和密碼也嘗試一番千辛萬苦才想起來。

 

那些年,我們天天一起做過的事;

誰不知,現在已沒有多少人記起。

 

現在,唯有靠回想記憶裏殘存的零碎片段,

再一次拼湊,那些年,我們曾發光發亮的青春。

 

 

嵐夔+湯小君 2012-01-16 08:47:27

我可以在你大腿上寫個慘字嗎
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