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08:30:26舞‧蝶

共鳴


擱下報告,亂逛新聞台
很偶然的連到“我們的城市,我們的故事”
看了幾篇文章
上癮了
於是一篇又一篇
停不下來

文字除了會引起共鳴外
還會讓你覺得和作者是同款人

我在她的文字裡看見了自己
看見了一些我不敢分析的自己
看見了一些我不敢說的真心話

有段話,印象很深刻
『我們不是好朋友嗎?好朋友不應該有秘密。』
因為是好朋友
許多秘密才說不出口

還有段話
『女孩可以為心愛的人改變一切,
 但一定要有一件事情是自己堅持的,
 這樣才能找回自己的蛛絲馬跡。
 就像神隱少女裡的白龍對千尋說,
 無論如何名字都不能忘記,不然就回不去了。』
看見了嗎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一定要為自己堅持一件事
才能找回自己。

在相似的時間裡
我們有著類似的故事
一樣大哭過
一樣心痛過
而現在
我們都好好的活著
寫些官方道理官方豁達和官方語言
試著說服體內那個不願面對的孩子
她也看了生日快樂
她說她像鴕鳥小米
我想著,好巧,我也像鴕鳥小米
我也想像小米一樣把小南當成好朋友
這樣一來,小南和誰牽手,我都不會心痛
我也想像小米一樣把愛緊緊的藏在心底
這樣一來,小南做了什麼,我都可以裝作不在意

有一篇,她討論天下無賊
她說她在劉若英狂吃烤鴨的那裡大哭
好巧
我也是
『表面故作平靜的痛,才是真的痛徹心扉。』
我想到我笑著和你們說故事的畫面
那時候
你們心裡會不會正偷偷的掉淚
會不會想大聲的對我吼,妳不要笑了!

後來看電影
不再只是看故事看劇情
反而專注在演員的表情和投射在自己故事裡的影子
有時候因為某個情節掉淚
並不是因為那個情節真的多感人
而是在那個情節裡看見了自己的故事
太過苦澀的回憶
是不會被放進生活裡的
甚至連觸碰都不太敢觸碰
往往
電影會帶出那些封印的回憶
直搗內心的死穴

『最難過的,或許不是你的離去,而是你選擇了放棄。』
『如果放棄的那麼輕易,當初的勇敢堅持又算什麼呢?』
『可不可以不要放棄…』

很高興能夠在擠不出報告的早晨
閱讀了好幾篇激起共鳴的文章
甚至掉了一些眼淚
喜歡擁有共同點的人
會讓我覺得
至少
我不是一個人
並非孤單的活著



上一篇:煙花底下

下一篇:遙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