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9 04:37:39舞‧蝶

煙花底下


我懷念的mv裡頭有一幕
讓我很感動
二個人並肩坐著,等著遠方的煙火
從眼裡的期待到煙火開花之後綻放的笑容
燕姿演的很細微,好讚。

真的很喜歡煙火
沒有理由
煙火是唯一會令我在當下忍不住啊啊大叫的
隨著一朵朵綻放的絢爛,讚嘆聲沒有間斷
真的超美的啦
很有震撼人心的感動

對煙花的記憶
其實是很多的
只是,年復一復,都一層層的被覆蓋了
大學四年,每一年的跨年煙火都很盡責的參與
二年高雄,二年台中
第一年跨年的煙火,其實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直接跳過
第二年,那年冬天特別冷
三個女孩在倒數前根本來不及衝進會場
直接在馬路上尖叫著看著煙火飛向天空,砰…
興奮的又叫又跳,激動的要落淚
那年的煙花很花俏,綻放之後有許多不同的形狀
橘子拍到一個非常經典的微笑笑臉,超讚的

第三年,破天荒
四個人認識六年來頭一次一起跨年
等這天似乎等的有點久厚
哈,沒關係,我們還是等到了
那年我有了心愛的歐林趴,實現了把煙花實況錄下來的夢想
大夥很辛苦的擠進台中體育場,擠進去時還和其他同伴失散過
可是我們四個外加一個大姐姐,五個人沒有失散唷,哈哈哈
第一次感受到人擠人的可怕,各種千奇百怪的味道直衝腦門
手拉著手闖了一關又一關,因為逼近午夜而躁動的人群
以為進不去了,五個人在外頭墮落的胡亂拍照
拍了一張非常讚的星星,上頭還有花花的雪花戒指
後來收到同伴的指令,說,進到會場就不擠了
於是我們鼓起勇氣繼續前進
經過一道道被封鎖的門,終於看到了可以直接進入會場的洞口
超興奮的,刺眼的燈光,讓場上所有的人都黑壓壓的,看不清楚
大夥累得一屁股往草地上坐,我站著,體內隱隱流動著一股激動
不曉得該怎麼形容,我捨不得坐下
環視著全場的人,覺得自己在做夢,你們都在身邊,真好!好好哦!
真是有夠幸福的啦。 >///<
那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
走失的同伴好不容易趕在倒數前跟我們會合
ok,全員到期。
20051231,20060101
倒數時就開啟了錄影功能,大夥興奮的喊著十、九、八、七…
而我等待的是第一個衝上天用力開花的煙火
啊…想起來就好開心
亂叫亂叫的,把頭仰到一個極限
眼睛很忙,一邊要看相機的畫面,一邊要看現場實況
心裡很激動,很想落淚,仰著的頭輕靠在後面的人肩上
一個個的要了擁抱,受不了的表情和我的撒嬌成了對比
不過眼淚有忍住
真好。你們都在身邊。真幸福。
我記住了
認真記著。

第四年,同樣的地點
歷經了去年的人擠人,已經有點怯步
但還是有試圖進到會場裡
手拉著手,擁擠的人群一樣令人難受
今年的人潮似乎比去年還要多
走不到一半便放棄了
這樣也很好,往回走時覺得自己又活過來了,空氣真新鮮,哈
貪看煙火,於是我們在體育場外圍的馬路上等
意外的選了一個很好的地點
煙花是在頭頂上綻放的,超級大朵
第一次覺得煙花會撲下來把我壓扁
一朵一朵,每朵都很大片,超美!
今年我不當攝影師,決定用雙眼把它們印在腦海裡
要認真的,不眨眼的,用心體會這場很特別的花火秀
真的離煙火很近很近,近到天空飄下綻放後的灰色屑屑
才知道,原來煙火也是會掉屑屑的,呵呵
不過沒關係,佔滿頭頂的一大片絢爛,足以蓋過這個小缺陷
啊…真的很開心吶
滿滿的感動,同樣是在做夢的感受,那麼不真實
但心底那股不容人懷疑的激動讓全身細胞都在落淚
回程路上一直走不出那片絢爛的天空
煙花底下,曾經,感覺洶湧…
這是2007年1月1日。

煙花的記憶當然不只這些
記得嗎
還有萬金教堂的平安夜煙火
一樣是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和第四年
第一年我只記得有小紹和橘子
第二年是一大群人出發
史呆、奧斯卡、喬安、安雅、橘子、小福…還有誰忘了
第三年同樣是一大群人
喬安、艾蜜莉、潔西卡、莫尼卡、小福、還有…
後來只剩沒有門禁的三個人
狂拍照,還學最後的晚餐那幅畫,還被小弟弟搭訕,哈哈
第四年
三個人很欠揍
聽說25號是專題發表的日子
聽說24號還是不顧一切的往萬金衝
因為是最後一年了押…
哈,理由很有說服力,通過。
走在路上還想著會不會遇到同樣瘋狂的班上同學
結果,巧遇專討老師……
很俗拉的衝到老師面前說,老師,我已經背好稿了。
哈哈
真的很愛玩耶
22號的聖誕晚會
想著去一下下就好
結果,一不小心就待到結束了
哈哈,沒關係,不愛玩就不是我們了
反正吶,專討都這樣走過來哩
美美的煙花也都烙印在我們的回憶裡哩
兩全其美。
世上的事果然還是能夠兩全其美的

謝謝你們讓我覺得很幸福
謝謝你們讓我覺得好感動
謝謝你成全我的夢想
謝謝你那時在我身邊

不曉得以後還能不能創造新的煙花底下的感動
將來某天
我一定要帶我家寶寶去看煙花
讓她知道站在煙花底下迎接煙火的灰屑屑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上一篇:是為了誰

下一篇:共鳴

小米 2007-03-30 01:35:51

哈~不會啦
美會留下的啦
而且,因為我根本就不會去注意周遭的人
所以還是一股腦的沉浸在自己的感動裡
哈哈
萬金你是第四年才來參與的吧
沒關係~別計較咩~有照片存證~我不會忘記的啦

被你發現我的寫作時間了
哈~
夜深人靜才適合亂寫東西咩
哈~

大哥 2007-03-29 13:22:59

這位小姐
你好像都習慣在凌晨
天還沒亮之前寫文章厚!
早知道你還沒睡
就找你來家裏聊天了阿
哈~~~~日出一族加油!

ok孟 2007-03-29 13:21:00

可是~看完煙火後
會有忽然間的落寞感ㄝ
絢麗光彩瞬間就沒有了
每次看完走出去時...大家都會很有默契的
用擠的.用吵的.用很沒水準的.
最後就...整個很沒感動了!!
還有~~萬金還有我阿
難不成我也要當最後那個無名氏的&quot...等&quot
我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