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05:35:20舞‧蝶

是為了誰


歷經一場大雨
陽光感受到我的需要了
徐徐的風
把我們送進校園裡
在沒有人的三樓中文書室
仔細的翻閱著每本關於建築的書
最後的決定仍舊是走歐洲風
夢想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是夢想嗎
或許是從小讀了很多課外書
一直很懂得用官方語言來寫作文
比如,人因夢想而偉大
這種連自己都不太會解釋的句子
因為很像大人會說的話
因為很成熟
於是都被放進我的作文裡
直到現在,我還不曾體會過人因夢想而偉大的真實意境
但我曉得,有夢想還是好的
昨晚睡不著,躺在床上想了很多關於夢想的事
曾跟一個人說,上大學後,我成就了許多自己的夢想
有些夢想,可能只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卻是一直沒辦法達成的
小時候,我就不是個會吵鬧的孩子
想去的地方,想要的東西,想做的事情
常常因為許多因素而不能實現
久了,知道自己想要的總是不能得到,便沉默的望著,不奢求了
原來我並不是對物質無欲無求
而是明白就算吵鬧也不能換來什麼
於是就像站在玻璃櫥窗外的孩子,靜靜的仰頭,靜靜的看著夢想
築夢的過程,除了需要時間的幫忙,還得加上自己的努力

第一年,我住進了屬於自己的世界,開始佈置我的夢想
牆上貼了夜光星星、劉德華海報、以及滿滿的便條紙
買了一大罐阿華田、一大罐奶粉、以及各式各樣的即溶飲品
擁有一條大浴巾、自己的電腦、以及滿屋的彩色地墊
這些都是我的夢想。
都是以前想做的、想擁有的,卻沒辦法實現的

隨著第二年、第三年、甚至第四年的流逝
我總是不經意的在生活裡彌補過去的缺憾
記得曾經很想要一把透明的雨傘,7-11賣的那種,一把70元
我永遠記得好幾年前的一個雨天,我還是純純的國中生
看到我的國文老師開車門下了車,撐起一把透明的雨傘
那景象說有多美就有多美,雨滴沿著傘的弧度滑落,傘下的世界一定很迷人
如果能從透明的傘下往上看天空,看著雨落下來卻無法將我打濕,該有多好
後來有一次,正好下雨,我執意的買了一把透明的雨傘
撐起來的那瞬間,立刻仰頭看雨水像針一樣從天空一根一根的掉落
那次的雨天,我很開心,因為撐著一把透明的夢幻雨傘
之後,總會期待著下毛毛雨的季節
這樣一來,我就能夠撐著那把夢幻雨傘在雨中漫步,多浪漫押
好像少女漫畫會出現的情節哦,把畫面多貼幾個泡泡好了,哈
這是雨傘的故事。

接下來,是玻璃杯的故事。
一直很想用玻璃杯喝冰冰涼涼的鮮奶
我家沒有玻璃杯,我也不會吵著要買玻璃杯
某次,正巧看到有款玻璃杯外頭印著最愛的雪花
剛好朋友要集點數,我便二話不說拿了一個玻璃杯
我想用玻璃杯喝冰涼的鮮奶。
隔天,特地買了鮮奶
當鮮奶啵啵啵的把透明玻璃杯染成白色時,心情很興奮
小心謹慎的捧起杯子,豪邁的喝了一大口,我要的就是這種感覺
拿著玻璃杯帥氣的暢飲鮮奶,通體舒暢。
喝杯鮮奶也可以這麼快樂

我讓自己過著自己一直夢寐以求的生活
實現過去不能實現的夢想
那些夢想都很簡單,都很平凡,都只是毫不起眼的小事
也許從前的我,從來就沒有真正的做過自己想做的事
所以現在的我,才會不斷的發現我所做的事都是長久以來的渴盼
大學四年,我成就了許多自己孩童時期的夢想
老是嚷嚷著要四處流浪的我,或許只是想掙脫父母親不准我出去玩的指令
飛出籠子後,四年來,我不曾想家。從來,沒有過。
我坐上公車、坐上客運、坐上火車,坐上想去遠方的夢想
然後,我到過許多城市,看過許多美景,穿過許多人群
然後,我回家。
發現自己其實並不愛流浪。
發現自己其實只想待在愛的人身邊。
那個人在哪,我就想在哪。
我不愛流浪。

有個人曾經跟我說,
我很厲害,不過是開個車,也可以拉拉雜雜的寫一大篇東西
他說,
我很囉嗦。
我是很囉嗦。
沒有開口說話的時候,心裡也不斷的跟自己說話
用心的去體會生活,用心的去聆聽自己的真心話
是我這四年來學到最寶貴的東西。
我試著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
試著去發現自己所需要的是什麼
試著做我自己。
做自己的過程,我用文字去分析,分析自己。
於是,我看到自己的好惡,看到自己喜歡什麼、討厭什麼
不再像從前一樣,是非不分,善惡不明,什麼都接受,什麼都沒有感覺
如果過去的人生是聽話的任人擺佈
那麼現在和以後的人生,我要走自己想走的路
20歲以後才開始任性,會不會太晚,會不會不適當呢
我不再勉強自己吃不想吃的食物
我不再勉強自己和不熟的人熱絡
我不再勉強自己順著父母的期望走
我想做我想做的事
這個夢想,會不會太難

這個寒假,某次晚餐時爸爸聊到了考研究所的事
我說我沒有要考
我爸問那你畢業要幹嘛
我說我也不知道
我爸說,你繼續考研究所阿,考英文的
我說,我不想再唸英文了,而且我英文又不好
我說,我能夠畢業已經是奇蹟了,你還要我再唸英文,我才不要
我爸說,那你去考你要考的,考國貿也行押
我說,國貿!我都已經慢了別人四年,會計經濟早就不行了
我說,就算要考,也不可能今年就考,而且報名都結束了
我說,如果我要考,應該會考華語研究所,但明年再說吧
我爸皺眉,不能苟同我幹嘛想考華語
這時我媽幫腔了
我媽說,她就中文好,你又不讓她唸中文
我媽說,當初叫妳去唸中文,妳就要聽你爸的去唸英文
我媽說,你都不曉得她這四年唸得多辛苦,你以為像你想的那麼簡單阿
這個點讓我想落淚了
每次提到這件事,依舊會讓我感到心酸
我媽始終是支持我唸中文的
哽咽讓我不太想說話
說話會落淚
我盯著電視故做鎮定的說,過幾年想考再考吧
這個話題沒什麼結論的結束了。
我依舊心酸
這四年,我是為我自己唸,還是為成全我爸而唸
哽在喉頭的淚給了我答案
我好想念中文。

胖胖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曾養過一隻兔子
可是,養沒多久牠就死掉了
擁有兔子的時候,我多開心阿
每天期待的,就是放學後立刻衝回家陪兔子玩
看著牠啃紅蘿蔔、吃空心菜、嚼地瓜葉,多幸福
我總是嚷嚷著想養兔子,但養了之後要做的雜事總令我退怯
但,緣份就是這樣的
學姐的兔子,我想的很多,卻沒有考慮太久
應該說,從一開始我就已經決定要接收了
那股衝動,是不管有多麻煩都知道自己會不顧一切
於是,胖胖來了
我還沒有看過牠,就允諾
於是,胖胖嚇到我了
學姐說的不會很大隻,在我看來是我想像中的十倍大
我該如何實現把兔子捧在手心的夢想勒
再見了,捧在手心的夢想。
有時候實現的夢想會讓人幻滅
我太天真了
接養了之後,一連串的考驗才開始慢慢的讓我認清現實
忘了關好籠子的下場就是滿床的大便尿尿和幾條被咬過的電線
換季時的過量掉毛流浪的地方非常廣泛,幾乎是散佈了整個房間
排洩物的臭味讓原本充滿香氣的房間在樓梯間就聞得到陣陣異味
我怎麼能夠忍受這一切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很愛她,在不知不覺間。
去年的運動會,心血來潮的帶胖胖出門亮相
雖然被路人說,哇,長得好像兔子的狗…
雖然許多人都嚇到,哇,也太大隻了吧…
然後,有一個女孩問我說,可以摸她嗎
我才剛點頭
她立刻火速的把胖胖用力的摟進懷裡,緊緊的抱住她
像摟抱著一個深愛的人
我眼紅了,打翻很大桶的醋,想把胖胖搶回來
不喜歡那女孩抱她的方式
感覺真的很愛很愛
我在一旁難過的反省
我是她最親近的人,但我從來沒有那樣抱過她
我愛她嗎
我愛她。
但我從來沒有表達出來讓她知道
看她在那女孩懷抱裡那幸福的模樣,我默默的喝下一桶又一桶的醋
隔天,被刺激到的我
第一次,把她抱在懷裡,感受她的毛絨絨,就算衣服沾滿兔毛也在所不惜了
我有多保護她,就有多愛她
雖然我嘴上掛著的時常是抱怨
但從來都沒有要把她丟給家人照顧的想法
甚至想過,如果畢業後搬回家,要把她養在我的房間裡
我要自己照顧她,不假他人之手,全部自己來
她是我的。
就算再辛苦、再麻煩都沒有關係

瑣碎的小事
堆積起來才發現都是我的夢想
今天說了好多
會不會破記錄呢
可是我還有其他想說的吶
比如,明信片
比如,全身鏡
比如,花栗鼠
改天有心情再來聊聊那些平凡的夢想…


上一篇:紫色的夜空

下一篇:煙花底下

阿米 2007-03-27 03:06:17

原來我的文字還有激情阿
看來我還是個熱情有勁的人哩

2007-03-26 13:51:33

用滿滿的時間看整篇文章
試著想寫下那樣多的感動
可是文內的point太多
似乎每個段落都激情的向我訴說
他們想跳脫..想自由
這樣的結果
卻讓我不知從何處著手...
就把他~~~留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