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3 14:57:36晴天娃娃

【小寶弟16W了】要持續健康長大喔



自從上次12W做完頸部透明帶檢查,發現頸部透明帶過厚

而後,在當天趕往柯滄銘那做絨毛膜取樣

那時榮總陳志堯醫師說:16W時仍回來找他給他看一下超音波

不然若直接跳到下一次的高層次就太久了

 

在小寶弟16W時,依陳志堯醫師所說回來榮總給他再看一下超音波

因為沒有安排特殊檢查

沒有預約、當天更沒有陳志堯醫師的門診

原本實在很懷疑這樣找得到醫生照超音波嗎?

 

當天到了超音波室告訴小姐我們想找陳志堯醫師他有請我們今天回來給他照個超音波

果真小姐也聽得滿頭問號但還是幫我們打了通電話問醫生

沒多久聽到醫生要求直接把電話給我

醫生很急的在電話上問我去柯滄銘那的狀況基因晶片報告如何

然後告訴我一切正常就好我這幾天正在想妳的狀況不知道怎麼了沒事就好

那妳等我我現在馬上過去找妳

 

沒多久陳志堯醫生就過來找我們

仔細看著基因精片的報告然後重覆的說很好很好ˋ太好了

 

然後醫生開始幫我們照超音波

一樣從頭看四肢正常、數著每個手指頭腳指頭

然後再次確認姓別是男寶寶沒錯

腦部正常、再次告訴我現在寶寶腦部發育一切正常,妳之前在振興發現的問題現在看都沒有

心臟正常、然後告訴我雖然心臟還在發育、現在還很小,目前看是正常的。

特別再次看了常見的新生兒心臟問題(EX:破動等等)OK正常

並告訴我:現在看起來很好沒問題。高層次時我們再持續追蹤確認一次

並再看了一次寶寶五官說:現在寶寶很小,臉還看不出像誰,超音波看起來像外星人

四個月看起來都是這樣的。一切都OK。也沒有兔唇的問題。

週數大一週,發育很好

 

醫生說:看起來一切正常。頸部透明帶厚就是擔心唐氏症、染色體異常、基因問題、心血管問題

現在我們排除了唐氏症、染色體異常、基因問題

再來就是心血管問題了….目前看都發育很好但不能掉以輕心下次高層次檢查我們再看一次

 

小寶弟

你真棒…^^

你知道嗎這是爸比媽咪產檢以來第一次懷著喜悅安心的心情

你知道爸比有多開心嗎

你真棒  你聽到媽咪說這一次我們一起攜手讓爸比從這一刻開始

開始懷著新手爸爸的喜悅迎接著你的誕生 你的健康到來

 

你要一直一直這麼棒 這麼健康發育下去  然後健康平安出生

下一次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一定一定要讓大家看到妳是最健康的寶寶

 

加油 一起完成我們的約定  一家三口團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