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 21:19:13M-I

住院已近結束 醫院裡的卡謬~~處女的小劇場乃是荒謬劇場


  剛到署立醫院的時候還覺得有些不舒服,如今要離開了反而覺得很孤單。人心的無常變化就是如此。我有點不想再說.......我在PTT上發洩情緒的那篇文章........我是個沒人有好感的處女男。話說處女月與我爸住院的時間同始終.....。

說到無常。今天的心情好像在盪鞦韆。明明知道不可能,我卻還不肯抱持犬儒主義與虛無主義。

現在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眼睜睜看著時間倒數,可是卻一點方法也沒有。光是要做朋友已經很困難....

  每次看到2樓那個控八控控都會想起第一次走進醫院的那天,那時候對於她的存在什麼也不知道。

如今我又將為了對未來哪個女孩無之而於未來必定後悔?如果我有如來三時無別的遍知就好了....印尼話的「如來」或覺悟者應該如何說呢?


  我其實已經很懶的上網了,不喜歡「要學的」社群網站......如果不能夠自然上手的我就不想用,在多人使用也一樣啦。

  其實對於劇場界並不是很了解...但是Albert Camus的「荒謬」就很出名了吧?尤其是在避談沙特的台灣。


  她真的與我們台灣人的價值觀相符嗎?但我們台灣人總是莫名其妙覺得韓國和新加坡很好,我不知道印勞們對此有什麼看法韓國人可是跑來台灣自焚,而新加坡可是馬來西亞獨立時不要的「闌尾」,有什麼好自大的?

   新加坡說馬來語可是會通,不,應該說馬來語才是新加坡的第一國語。要捧新加坡卻不肯學印尼話成什麼樣?

當然要認真的說話,方言當然是很多....但很粗略的說,可以說馬來西亞語與印尼語是一樣的(一樣本奔就是很不學術、很不精確的用語)。


  如前一篇已說,說到印尼的日常生活就想到人類學家紀爾茲(Clifford Greetz)。另外就是馬來西亞的華文小說,我很喜歡黃錦樹的《南洋人民共和國備忘錄....他的書都很有趣。

但是還沒有任何印尼的小說翻譯到台灣來啊.......這個在本文的結尾再說。


  初秋的早晨,曾每天在這樣的氣溫下天天上蘭潭....和牛女天天上課。晚上也很涼,無數的日子裡享受著青年的無名落寞。中午的熱與夏天不同,最容易有回憶的季節又來到了。

   早晨路上都沒有車的感覺很好,好像只有建築物而沒有人。騎著騎著到了市區人卻突來變多了起來,感覺還是很好.....回到家裡換洗一些衣服再回來。總之這樣舒爽的天氣無論做什麼都很舒服,雖然往往很陰暗。



 台灣什麼時候才要有「Red Vienna」?看看台灣,無論是獨派的「共和國」還是統派的「聯邦」,這兩種主張在我來看全都是一致的」!嘴巴裡講獨的,其實也是統。

  歐盟就是好想像???聯盟一定成功???研究EU的人是很多啦,然而把這經驗拿來對照現在進行式(以及未來必定招致後悔的)東亞的「統派」(即區域整合)卻很少。對啦,歐洲聯盟是不會用武力來制裁希臘....但那是光用經濟手段就能壓制希臘的緣故。

當英國的民意是逼迫政府接納新移民,反觀我想台灣的政府就不會有這種"民意"了吧.......

 

大學開學這麼晚(大學的開學與處女月並不重疊)令我有些許困擾,因為整個發文進度都會落後。

這星期不太發脾氣了,但已經沒多大意義了。
接下來住院的流浪期就要結束了,我們要回家然後掛門診。

  剛開始根本什麼也都不知道。一路走來看護眾都給了許多建議,從最早的重大傷病卡、身心障礙手冊,向醫生詢問可不可以這樣:

「除了照x光之外還能有什麼檢查?」「身體太傾右要怎麼克服?」

「下次要再來住院還可以嗎?」「這樣有需要製作副具嗎?」

  或許短短的四個月認識的看護還不夠多....因為一般來說流浪其不只這樣。而我們家屬這方沒有能夠體會.....................雖然說沒有人可以否認金錢問題真的是非常現實


另外與外勞眾的相處也非常快樂,台灣人總是活的這麼高壓只是今天突然覺得全部的人都對我有疏離感.......

  其實還在背誦生字的階段,文法根本就還沒準備好。只是字典非常難找,或許要到印尼店才能買到英文-馬來語的字典。
可是,如今卻有了「未來還用的到嗎?」的念頭。



  我父親最現實的問題是他完全不想自己自力上廁所,已經養成依賴性。理由藉口一大堆,要別人回來了、說什麼他會忍尿.....

晚上,正常人是會中斷睡眠起床上廁所再回來繼續睡。而他是可以一邊睡到打呼一邊尿近褲子裡......這樣能穿正常的內褲嗎?

離生活自理到底還要多久.....

  大部分的公車路線都會經過市政府,大家都已經適應了復康巴士我卻沒有把握能夠適應----因為我這個人自由慣了卻討厭開車。

就跟Horkheimer所說的一樣:其實不是人開車,而是車開人




[INFORMATION]

  話說東西區的交界真的不是以鐵路為基準(汗),看了地圖才知道以文化路為界。從嘉女(包括嘉女)往前走為西區,以東為東區。

其他縣市的狀況我不知道請見諒。



  同一公車路線者,可分為兩條:

(一)嘉義市政府(在本案中主要是社會處)-陽明醫院 - 東區區公所/戶政事務所 - 勞保局  坐上中埔、澐水、關子嶺等路線可抵達,而且全部都在吳鳳路上

(二)部立嘉義醫院 - 健保局 - 衛生局  往北港新港。

 要是閣下的健保卡被鎖住了,請向健保署南區業務組要求緊急開卡
06-2250360(中區等其他區的情形我不知道)

西區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則是很不順路,不知搭乘公車直接抵達的方法。
  在那裡曾經在TOP租書屋看過一些漫畫與海虎‧高爾夫球(誤)。



detail:
(一)

我先假設一下所有人都知道市政府(南棟大樓)都怎麼走好了,畢竟中山路是嘉義市的主幹。說實在的叫我從火車站走到市政府絕對無壓力。

   除了中埔、澐水、關子嶺,往梅山(both via 大林以及竹崎)、溪心寮的路線也會在市政府這帶交會。再來往土庫的公車也必定停靠在此。

 要到陽明醫院語市政府不是在市政府站,就是第一銀行站或者東市場站下車,看到停靠預告就停下來就對了。



依次沿著吳鳳路移動就會到東區區公所,請認明台灣彩券,大概要在城隍廟前後下車。順帶一提,這裡有原住民的機構。

以前PTT嘉義版有食記,在區公所出來的巷子裡有一間手工蛋捲(好像叫332),感覺還不錯。


  坐到一間很明顯的消防局並且看到大業路,就表示勞保局到了。請先備好代辦人以及患者的身分證件,不要在相信勞保局還在西市場大樓的說法了......早就搬回原址了
不要過輔仁中學,那過頭了。

(二)
嘉義醫院也沒什麼好說的。不過請注意公車站牌名並不叫「署立嘉義醫院」而是叫做「下埤里」

這表示嘉義醫院原本並不在現在這個位置。里的名稱的歷史比醫院更為悠久。

  從火車站坐到醫院是沒什麼問題,反之由於不知道公車從北港出發究竟到了什麼位置......要坐回來反而會讓人頭大。

 出院那天還要在一次,因為我得回頭牽車.....真是的明明要與他們離別已經是很痛苦了,為什麼要讓我在入門而不入一次呢..........之前從陽明轉院署嘉,下午再回到陽明停車場之時就有這種不舒服的感覺。還看到早上載送我們父子的同一位排班計程車司機.....


真是的,就不能讓我好好靜靜的憂鬱嗎?

 復次,衛生局(以及長照中心....我家不打算請外勞,但是我還是跑過巴氏量表)(再次強調,外勞也是有很像台灣人的正妹的,不要再瞧不起人家)應該不難,會比醫院先到,在市議會之後。



要到健保局嘉義的辦事處最快的方法是到了署嘉之後寵物店對面那條巷子到德安路(前方會看到沒有中斷的安全島.....很難迴轉)左轉。中午時刻仍然有服務。怎麼知道有沒有走對路呢?有一間很明顯的什麼動漫學院便是。

說到德安路,PTT嘉義版也曾經收錄過一間「卡多卡朵」麵包店,疑似原本在垂楊路嘉義嘉職附近的那間。不過好像搬來德安路之後都不曾在開店.......有人知道八卦嗎?

= = = = = = = = =

  嘉義市重要機構位置大概就這樣,再來就是個人所屬的聯合里吧。而且,正好各自有黃賓圖書館、世賢圖書館在離醫院不遠的地方,可善加利用。

話說世賢圖書館正值新移民的展覽,我是第一次看到緬甸文的出版物。當然也會有印尼文的書,多半是"Pustaka Pesantren"出版社的----當看到印尼文的小叮噹大長篇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部立醫院的時間與器材都比較充足,這似乎是已經廣為人知的事實。所以今天寫寫這個也只是寫給外地人看看了。

然而陽明有王牌(老師)。陽明與署嘉(大家還是習慣這麼稱呼)比較起來,每層樓都有公用廁所這點真的是非常方便。慈濟與長庚就稍遜了。

 署立朴子醫院也有王牌,然而入住條件就和長庚一樣嚴苛....這個可以去打聽一下


目前的狀況合格的殘障廁所真的是很少,一樓老是會有人來敲門。如果便秘的話真的是情何以堪.......

 如果不得已就要衝到市政府。雖然如此,目前尚未衝出醫院到市政府上廁所過。

[INFORMATION]

如果要在市政府大樓1F上廁所時,請到大門旁邊左手邊那個上.....幾梯我忘了,總之有茶水間的那個另外一個殘障廁所宛如走迷宮,巷道又窄...



  至於好吃的店家,看護們多半都有定見。一般像豆奶攤之類的大家也都知道,所以M某只好講些主觀的。
外勞們好像有自己信賴的來源。我還是只能說給外地人聽囉?



因為我只能吃平價的食物,所以一般人所謂的好吃的東西都不在我的範圍之內


  陽明醫院的話,大家都知道東市場嘛。但是知道頭家雞肉飯的人卻出奇的少.....沿著公明路向著棒球場的方向(上個月棒球賽事滿檔,經常看到燈火通明)在快到圓環的時候,走到東安宮轉進巷子裡便是,其他無須我再說了。

圓環的那間雞肉飯也不錯,黑狗也養的很肥(喂)。早餐的時候很熱鬧,晚上那間賣雞排的也很好吃。最近還多了蚵仔煎(Oyster ???)。


沒有機車的話真的是很麻煩的情形。會不會有人在嘉家唸書卻不曾到過宣信街?宣信老店的麵好吃,前面市宅街的那間麵攤也很好吃.....

最重要的是和平路近學校那間非連鎖(看起來不像是連鎖的那間)早餐店真是便宜到爆!


  雞肉飯(印尼話可以叫Nasi Ayam???)我很少在文化路吃,在嘉中、嘉家、華商這帶,民族路頭這一區就有不少間。吃習慣了圓環以及和平這兩間....其中和平雞肉飯即使有空位也還是要等,因為客戶都站在外面等包飯啊= ="'

至於南田市場(也離不遠)那兩間(南田雞肉飯以及爌肉飯)卻因為種種因緣一直沒試過。

文化路很近,大家知道藝豐漫畫精品店嗎?在延平街藝豐附近似乎漸漸形成一個美食圈。在這一段的延平街,藝豐正對面的那間永X、以及另一攤鹽水意麵(especially 麵 Mie)個人感覺不錯。

    我還有遺漏嗎?可能有。

再來是西區這邊,個人覺得友愛路上,從中興路過來的友愛麵攤好吃。就某媽媽鹽酥雞以及秀姨旁邊的那攤。

  復次,北興老街晚上賣吃的並不如預期中的多。我有吃過一間並沒有明顯招牌(看板上第一向是「鍋燒麵」),在一條小巷子有店面的......滷肉飯加湯真是.....


再過去靠近陸橋的地方還有。我想最好到此為止。

早餐店雖然都差不多,但是還是想吃看看....




  其實印尼的女孩子跟台日韓沒有差別啊.....她們也喜歡拍照,也用FB、Line而不是Twitter。

其實我也沒在使用Twitter。這東西日本人比較傾向使用,FACEBOOK則非。

有不愛3C的男人,似乎沒有不愛3C pradukt的女人。男人幾乎都是為了追求女性,才會變成修電腦的工具人。


我一開始就沒有培養這種技能。
  查了一下,原來雞排妹與初音未來同一天生日!聽說13日那天會發生鉅變那天難道不是大學開學日嗎!

  生日那天早上我騎著小50跑回到東區地界....也不是那麼不可能嘛。前提是要爬得起來(汗)
偶而為之就好。

從這學期起,台灣職業學校就沒有所謂女校囉~ ~ ~ ~本國現在是男多於女嗎?有男的走進去還是很奇怪,男生宿舍.....但相對應的不會更開放,而是更加保守吧?



神經大條也是牛女的可愛之處....處女女太過敏銳,反而很容易招致遠離.......只有對她毫無感覺的能能接近她,進而熟成為情侶,這難道不會太諷刺了嗎!!



最後一PART的《火光夜生》也希望能在處女月完成。

 關於印尼,電子信箱裡典藏的電子檔只有一篇是關於印尼的Nara (?) Kidul女神與佛教度母(Tara)的比較。除此之外就沒有了。然後圖書館館藏淘汰的期刊(中文)有政治期刊有收錄關於印尼-澳洲關係的文章。但是關於她們家鄉的生活細節的資料卻很缺乏....



  希望接下來能寫一些文章,或許要拖到十月。Review List,或說Reference:
(第一篇)
Tuva and Mongolia....(副標題從略,以下準此)   《Russian Analytical Digest》161(30):9

Inclusive Education in Bhutan....   《Current issues in Comparative Education》15(1):145

The Nomad as State Builder....   《Journal of World History》26:283

(第二篇)

India-Myanmar Relations....   《South Asia Survey》 19(1):79
[同期還有一篇是印度-Sri Lanka的,我尚未閱讀]

[家樂福夜市的印度拉茶好像沒再開了?倒是正妹店長的小米衣飾店還在。]


Greeland: A Post-Danish......    《Cooperation and Conflict》 XX(X):1
[還未定稿就發布???]

就這樣,我會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