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20:32:42M-I

八月終了,九月開始 ----93 生日 開學季第二階段

   百貨公司已經主打秋天了......金色的秋天嗎.....現在算夏末還是初秋啊。
各位好,我是處女座的/少女們的星期天「Jungfrau- Ravidina」。真可惜,處女月中我都看不到學生妹們上下學的樣子了。

   之前爆出血汗、血尿百貨櫃姐,藥妝店的店員難道也血汗嗎??
反正能操到Max就血汗,乃是本島的職場教條!

  醫院裡的事情現在還沒時間仔細思索,再給一點時間吧。我家雖然不可能說是最慘,但是也算夠慘了。

  這樣略陰的天氣,不住地想起沒事可做的青年期。那都已經消逝了....下雨了,我有好多回憶的片段都在秋天。
秋八月....初秋都還沒到(到了?)就開始打中秋啦.....

讀書人復業有望嗎??二間百貨公司旁邊那間金石堂也要收起來了,說是什麼是政府要徵收....雖然這只是藉口,然而凃市長上任以來就開始大興土木東拆西拆。

真是比苗栗大埔更有效率???還是黑道已經畫好勢力範圍了,所以市府公僕必須照辦?

企業化經營,在財團的管理主義經營之下恐怕....恐怕會更加令人失望!!! X億難道不是旅館業者嗎.....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總之我們印象中的讀書人已經回不來了....


每當民視播放古裝的八點檔時,那時的日子似乎都特別好過。比如龍飛鳳舞、飛龍在天....更早親戚不計較,國中時代Everything OK.

星座的流行劇,我想處女應該是最難寫的吧。反觀最好寫的都是從互補體制裡最好得利的....請見下文。

  處女女就像是,ACG當中那個「原本是敵人,在最後關頭加入成為戰友」的角色.....或者是最好的宿敵(也就是傲嬌?討厭敵人但是無法將之當成空氣)

處女座的人經常被批評:癡漢行徑(想了解對象的一舉一動)、有異性沒朋友.....但我卻認為這樣才是對的....


想起大學時代,那個時候到處都是星座討論區。如今去了哪裡?都被看起來好看的FB社群取代了,失卻了實質的溫情。


  沒有ID卡也在玩アイカツ!....不過抽到了美月小姐的配件卡片了。
話說蘭的配音員大橋 彩香是9/13,美月的配音員壽  美菜子是9/17~和配音的角色只差一天呢~


  至少從PTT處女版來看,處女座在這個本命月裡還是不順利。
有時後順了,馬上就會發生事情。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又開始順....真是無常變動。

這是魔業,因為順或不順全都是牢獄

  女孩子要先確認星座非常困難.....多半是主─從----也就是「互補」結構成立之後,才會知道。所以高壓社會之中,本來就favor互補,所以問到有什麼好的也只知道互補。

  這個稱為「處-處悖論」:
處女()碰到喜歡的()人會變得積極,然而處女女(男)討厭很積極的男(女)人→ → 反倒互相排斥。

這個悖論是應該要克服的,也不是社會的結構造成的。

處女男與處女女,難道就像〈贈衛八處士》說的「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這樣子所以配對才會偏低嗎???
女孩子除了你之外,跟誰都有說有笑,那種感覺自己去體會吧。


說難聽點的master-slave,根本是主奴關係吧!所以土象星座每每跟火象「互補」、不然就是跟風象「互補」.....

 反正無限上綱,都可以「互補」。這根本是空洞的名詞,只是拿來事後解釋合理化這個結構而已。

我們是依靠什麼說「很合」或者「不合」?這就有文化因素了不是嗎!
   不要急著反諷、反批。本來就該檢視檢視有沒有符合自己的期望,不然未來「互補」就會露出本相----個性不合。我[所以還未證空性]的期望就是把到處女或牛女~~~




   看過太多了,說什麼處女女跟著他「很肯學」。言語中充滿傲慢,根本就是「她雖然個性是這樣但她很肯學」、「他們」雖然不是「我們」,但他們很肯照我們的方式來....。還表現的來處女版討拍拍的樣子....看了就火大。

擅長互補的人本來就只有「一般朋友」,這曲線沒有後半段。然而往往近水樓台先得月....聊天八卦就在他們的本能之內,都不必再去「學」。


台灣啊,不互補就單身.....同類變得很難結成情侶,我們不能在自由主義那套說是「個人的理性選擇」....結構是存在的,雖然它不是決定論的。反之,如果是被社會認定為互補的,則很容易結合....

因為我們台灣這個工作社會,本來就重視互補、便於管理

然後他們必定又要搬出唯物論怎樣不好....雖然是有點唯物論的味道沒錯。但是誰能夠否定?????

所以我們必須揚棄互補模型。兩個處女座如果都若即若離的話,那就必須考慮相位:phase對了則增幅反之phase相反則會變成對消。

  女子團體內部也搞互補:個性佔優勢的高調人通常都把「地屬性」的成員踩在腳底下
處、牛最好是一個人發展,別加入任何團體最好。
換言之,政治參與是無政府主義最好。



邪教說男性「厭女」----錯了!是要真正的女孩子。
另一批邪教又說「剩女」----錯了,該說的應該是資本主義


 我最討厭階段性任務」。即所謂之先朋友再變成女朋友,總之堅持要走「漸統」之路線不可!這樣肯定有一類人,是無論如何都不可能有女朋友啦。


  安靜、討厭瑣事、愛評論......無管理能力。某本星座書上對於處女的描述一點也沒錯。至於凡事都站在雇主的角度想,就不太對了。

娃娃臉┼會將脾氣給形諸於外,在女性來說是魅力加分......在男性卻是........



外勞一向給人笑口常開,樂觀開朗有說有笑。最近也有個感覺比較不同的印尼女孩。她外表很像我們處女座,氣質上有點金牛座(還是兩者相反?)(因為她在眾多人中有點搭不上話,就是這點)

超出了一般人對於印勞的刻板印象。
  她有牛女的感覺....還有後來我才發覺我把pati,和vati搞混了。雖然說這只是在台灣使用的假名。

很不幸,她已經死會了。
她聽不懂中文的星座一詞,印尼文應該是perbintangan嗎?還是Rasi bintang?結果她都聽不懂.....難道我學的印尼文真的這麼爛(囧)。

  印勞們也聽不懂我說Tabik....真是奇怪了(汗)。

說到印尼,就想到人類學家Clifford Greetz。


 對我來說,還有比真正在一起交往更加重要的事情。就是不要有沒有搞清楚而留下缺憾
知道了,就可以
Let it Go了。


   家樂福麵包區也有一位女店員也有「處處的感覺」(PTT處女版用語)....但是每要出口搭話卻總是抓不到時機。
表達對我(們)總是很困難......趨近。趨入,然後觸證。

 這個時候,曾經有好感過的女性好像浮現在腦海裡。可是一一長相卻不是很容易顯像出來......



儘管台灣是個晚婚的國家,但是這並不影響到只要20~30歲(或者相當於大學時期)交女朋友Failed,就注定單身一輩子的事實(除非走賺錢成家立業路線)。


夏季暑假也不再可能。因為鬼島民眾的閒暇時間只會愈少,不可能愈多啊。「有就好」。
媒體要的是爆料公民,而不是批判‧評論。但不巧,這才是處女座的能力。

  台灣人有一種清楚的意識,可以合理化自己的吃苦:
「我來這裡只是要洗經歷」
「先求有,再求好」
「這裡不好是應該的,撐過就算了」
「以後我和這裏就無關了,我要到更好(按:不是真得更好,只是可悲的多了一點薪水)」
「只要累積好□□....」

其實這就是流行的「互補」心態。

大部分的學生族群還是不知曉慣老闆的推手就是11A總裁彭淮南!也不知道都是哪些人授予他11A的「文憑」??在這個奴才高喊學歷無用論的年代,他這個11A卻不懂得要懷疑---這才顯示了真正教育失敗的點在哪

 除了吾等鬼島,哪個國家央行不是管天管地?????我的央行總裁哪有這麼爽當!


  公家單位在新自由主義意識形態之下,竟然比私人機構還摳。這下更有國軍的味道了。現在什麼都向企業學習.....竟然還有人說薪水很高、事情很少很閒?都是想當然爾,沒有用眼睛去看。


資本市場冷到低點.....有什麼關係嗎?

還在科技島喔?真可唄。

台股掉,Who(and who) Care??窮的要死的人有必要把這個當成自己的事情操心、可憐嘛!自己問自己吧!



  如今不相信大一時期沒有實際讀paper(包括dissertation),光靠訪間所謂「如何寫論文」之類的實用書,就可以寫得出什麼東西。老實說,我承認自己的碩士論文根本是篇垃圾、毫無價值.....那只是相爭著我曾經有過這個經歷而已。

  後來讀了些識讀,知道讀書的目的完全不是為了要有用.....垃圾又怎樣?那代表著人生跨出了一步。

只是導致往後完全放棄理工而已.........


為什麼要強調職場要有用?為什麼非得建教合作?

  回憶起來一切都是苦,曾經快樂過的地方如今......記憶都在幼年、在十年前,都不在當下。


我爸是不難照顧(不是簡單,而是更難照顧得更多)----這一個多月來就是看哪裡有早餐店、麵攤、滷肉飯+湯好吃就去吃。

 住在前一間醫院的時候。很久沒有在這麼晚的時候去文化路了。其實以往晚間的時候我是不出門的....週六總是特別熱鬧,中山路上店面都關了可是來往的人、車還是很多。


記憶又回到父親還未中風的那貳拾、十年以前───而他陷在就躺在病床上,而我在旁邊睡。
跟以前一樣懶惰。

  如果可以的話,在陽明裡過生日會比較自在....不。在醫院裡總之是不好啦....28天,28天,怎嚜就正好再處女月的第一天轉院呢?至少這裡的文化比較好客,換醫院就不同文化

不過,畢竟只是過客(花錢的過客),就各種意義來說。


   回到家之後,總會有一股莫名疏離之感....沒錯就跟每次坐火車到外地面試一樣!又或者經過上個月行經之處,也是這樣莫名的感到疏離......這就是無常,因為這種感覺又總是很快就消失去了----所以是蕩蕩的。


哪怕是離家裡更遠一點,都會讓我極端的不舒服..........習慣一點也不是一件好事。我現在更怕的是出院後怎麼辦??更怕復健根本就沒有「完成」這一個事實!

把老婦帶回家後更多的苦日子,苦日子!苦日子更在後頭.....



  日子過的愈痛苦,反而過去中學的日子就在眼前.........暑假。二十年前的暑假都在作什麼呢?實在沒有記憶啊....也沒作什麼,這還真是幸福。

以前覺得光南、墊腳石就是「世界的盡頭」...小時候我很喜歡去「盡頭」看看。大學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出外了幾年後,覺得外面其實也沒有什麼..其實家樂福(博愛店)、大遠百,在小時候對我而言也是盡頭。


  人還是回歸家好,但又往往因為生計賺錢而被迫離家── ──台灣人如此;印尼人也如此。資本主義政府又很喜歡看到「流動性」來拚經濟.....


 現在32歲了 ,希望能一直這樣下去就好.......我承認我實在是個龜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