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13:57:15妞妞

讓人吃到撐的美食---『清真蘭州牛肉拉麵』

  

 

 

記得之前去濟南動物園那天,因為早上先去市場買些燒餅和幾樣菜,而沒吃早餐,見時間差不多了接近中午,乾脆直接去動物園附近找個地方吃個「早午餐」吧!

 

 

我們下了公車後,就在動物園斜對面的一條巷子裡晃晃。

 

 

從街頭走到街尾,差不多知道賣哪些餐點,無非都是麵食類居多,於是小利提議到清真蘭州牛肉拉麵小館去嚐嚐吧!

 

 

不知道為什麼,在濟南到處幾乎可見清真蘭州牛肉拉麵的店,並非連鎖,所謂「清真」就是回教的意思,所以我讓小利問店家是否放「孜然」這類的香料,站在店頭招呼的小哥(其實像國一的年齡大的男孩),直說沒加,所以我安心的進門準備點餐。

 

 

  

 

 

沒有menu,直接看牆上的價目表點餐,就是跟那位小哥點的。我看見這琳瑯滿目的菜色與種類,啥都想點來嚐嚐,可惜我這個「淺胃」的人,是辦不到的啦!本來想點他們招牌---小碗的『牛肉拉麵』,後來眼睛忽然向下一瞄,咦?有個『羊肉泡饃』耶!聽起來就與眾不同的感覺,所以我改點一份羊肉泡饃,小利點了他想吃的「牛肉炒拉麵」。

 

 

 

 

 

一樓已高朋滿座,於是我們轉戰二樓找位置坐,一上去看竟然沒人,水啦!!我最喜歡這樣,討厭與陌生人肩並肩擠在一起吃飯的感覺。

 

 

這家餐館出菜速度之快,就在我們決定坐在哪個位置,而且才剛剛把屁屁坐下後,剛那位小哥已經送上我們的餐點了。

 

 

 

 

首先是小利的牛肉炒拉麵。(一份¥7元,約台幣35)

 

其實是將甜椒和其他一些配菜加上牛肉大火拌炒拉麵,這麵條吃起來蠻像烏龍麵的口感,只是比較長而且吃起來更Q,有點像台灣海產攤的熱炒牛肉炒麵,一樣香味十足,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太油,所以麵越接近底部,就能看盤子上有一層油,對於我這個煮菜一向偏向少油的人,有點扣分。

 

 

但大概是山東人都愛吃重油重鹹吧!我看小利倒吃得很開心,反問我說;「這樣會油嗎?」

 

 

 

  

 

再來就是我引頸期盼的羊肉泡饃啦!!(一份¥8元,約台幣40)

 

 

由於這個沒分大小碗,所以一看小哥送上桌子時,我都看傻眼啦!天啊!怎麼這麼大碗呢?剛明明很餓的肚子,突然間飽了一半。

 

 

不過賣相還真吸引我的食慾,一看表面鋪滿整個表面的羊肉片,那羊肉片好像有用清燉方式煮過,吃起來有點清香而且口感細嫩,絲毫沒有因烹煮過久而老掉。

老闆也不吝嗇的給了好多片羊肉,吃得超過癮的。

 

 

 

 

主角『泡饃』。

 

 

我就是因為它才想點這個來吃看看的,其實它是一種麵餅,然後切成一個個猶如小方塊的形狀擺入湯中,代替麵食當主餐吃,我還蠻愛吃的,感覺那餅香再帶點濕軟,邊吃它的時候,它也吸附了一些濃郁的高湯,真的很香。

 

 

 

 

原本就發愁該怎麼吃掉這一大碗的羊肉泡饃,沒想到裡面還有「粉絲」來鬧場,而且數量還真不少,不過這粉絲也是把湯汁都滿滿的吸進去,味道不錯。

 

 

這道羊肉泡饃比較不油膩,吃起來又清香味,比較合我的口味。

 

 

 

  

牛骨湯。

 

小利的炒拉麵所免費附的湯,喝起來味道還行,加上免費,這種水準已經很不錯了。

 

 

因為我又吃了小利的炒拉麵,我的羊肉泡饃當然吃不下啦!才吃不到一半就投降了!!所以沒吃完的只好打包回家,再熱來吃。因為妞是愛惜食物的好孩子啊!! 

 

 

看來山東還蘊藏著許多好吃的麵食呢!!有機會我要都去品嘗喔!!

豆豆 2009-12-18 10:22:21

紋子,
鳳山中山路近澄清路那邊有一家中油加油站(家樂福那條路),那邊有個清真寺,裡面賣的牛肉麵應該就是這個。
雖然我沒在那兒吃過,不過我想應該差不多。

一哥相信那是牦牛肉,不過我比較懷疑啦!

其實在蘇州我比較喜歡吃"藏書羊肉"
這個真得很棒!!
還有新疆料理的牛羊肉也很有特色.
妞妹趕快去嚐,留給你報告.

版主回應
我就說台灣應該也有清真的食物才是,
只是高雄離我住的台北有點遠耶!

ok!有機會我再找家清真的小館吃點別的再來這跟大家報告喔!!
2009-12-18 13:39:07
香草一哥 2009-12-12 21:06:44

跟你說
那牛肉是牦牛肉喔
手抓羊肉也超好吃(白煮的)
一份25人民幣左右
我有一個新疆朋友就超愛去這吃~

版主回應
啊~
是牦牛的肉肉喔!!
有點驚訝呢!

是啊!我看他們店裡生意好得很!!
2009-12-14 15:16:23
文紋蚊2 2009-12-11 00:13:09

我要抗議!!!!!!!
這麼好吃ㄉ東西我卻吃不到
嗚~~~~~好想吃哦!!!!

版主回應
台灣應該也有賣才對,
台灣應該也有回教徒吧!
甚至於賣大陸西北麵食的餐館也許會有喔~
2009-12-11 14: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