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11:20:23妞妞

以食物為動力、輕鬆有趣且極富中國風的『功夫熊貓』~

妞不敢稱自己是標準的動畫迷(畢竟有些動畫不是錯過或選擇不看),但大部份的動畫還是會特地去看一看的,不管是哪個國家的。

記得和朋友去電影院觀賞精彩刺激的『鋼鐵人』時,剛好先欣賞到功夫熊貓的預告,第一眼覺得有新意,因為DreamWorks出品(一看到就會想接一句…必屬佳作)竟然選擇「中國風」呈現?正在納悶之際,耳邊不時傳來旁人(小孩+大人)一陣陣的笑聲,當時我和朋友並沒笑得很開心,僅覺得幾個畫面還算有趣,加上看到那隻fat panda長得既不可愛又不討喜,當下就已經扣了幾分,覺得該不會是一部不怎麼樣的動畫吧!但在朋友極力推薦+「洗腦」的游說下,於是決定抱著準備看完用力搖頭的心情去看完,回家後再打電話用力痛罵朋友的態度!但,我錯了!!!
它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精彩絕倫,可以說是沒流於俗套,為了要突顯主角小兵立大功且要符合中國味,因此將近年來因媒體炒作而忽然聲名大噪的國寶…「熊貓」,取而代替象徵中國的「龍」,剛好熊貓給人的印象就是整天愛吃竹葉、懶洋洋的緩慢動物,所以選它來當主角還算合適。
而且我終於體會fat panda…阿Po,為何長得那麼不帥氣了?原來他比照2004年的「鯊魚黑幫」一樣,將配音演員的長相特徵反射到動畫裡,於是疑惑終於解開,你們看出來沒?對嘛?!除了那隻老虎實在讓我無法和Angelina Jolie做聯想,其他像阿Po的一舉一動就蠻像Jack Black的搞笑模樣,還有師傅的神情也模仿Dustin Hoffman,十分維妙維肖。
整體劇情節奏明快,不拖拍,除了阿Po爸爸是鵝有點怪,讓我預先以為編劇會以阿Po是哪位武林高手的遺孤而有所真傳,趁此打敗泰狼時,結果卻是他忽然頓悟師傅的無敵捻花指而告終,覺得有些不合理與突兀外,其他時候還算有趣與刺激,像是無敵五俠與泰狼在吊橋上的精彩決鬥,既精彩又刺激,而龜仙人隨著桃花瓣片片仙化而去,意境頗美。
其實會看這部的主要原因就是師傅…浣熊大師,我一向對小矮子類似精靈般的人物很喜歡,看到它讓我想到星際大戰中的尤達大師,它們的共同特徵:雖然個子小但武藝精湛,且德高望重,長得又有點老古錐,虧妞還是衝著你才看的說,竟然在最後還假死,騙走了妞寶貴的淚水,師傅啊!你這個壞老頭!

還有泰狼、老虎baby和child的模樣好可愛喔!尤其是老虎,揮拳弄腿時好像YOYO台的巧虎喔!怎麼看都是男兒身啊?沒想到長大後竟然轉性變為兇悍「母」老虎?不知為何將老虎設定為女性?要不然將五種拳法擬化成無敵五俠可是大大的加分喔!
之前看『心動奇蹟』時,曾有善心網友再三呼籲別因看完該部電影後,一時興起養起柴犬而棄養,但妞也要再三呼籲,四川熊貓早晚會來台灣跟大家見面的,請大家有耐心的等一等,千萬別等不及了,就擅自把家裡的狗偽裝成熊貓,只有你自己高興,但卻傷了狗的自尊心喔!
若你在電影院錯過了功夫熊貓,那就快去租DVD/VCD回來,準備好零食和飲料,給他看個過癮吧!

[後記]~
因為從小就有過敏性鼻炎的妞,一直到現在,都還是一雙熊貓眼,所以在國中時,被班上男同學取了個綽號叫「熊貓」,因此從那時起就開始對熊貓有好感,連逛街看到熊貓玩偶或玩具都會吵著買,甚至於現在家中還保存著孩提時代的一隻熊貓玩偶呢!
hatsocks 2008-08-14 14:30:00

畫的真的非常可愛,我喜歡它的用色。
只是......為什麼我沒有被感動....感動的電影在哪裡啊........~~

版主回應
唉喲~
妞的哭點很低的啦!
2008-08-21 10:08:23
Luke 2008-08-12 11:41:41

設定為女性是一定要的啊! 女人怎麼可以不佔一席之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