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3 08:15:07JenniferLiu

吃早餐

母親留給我五盆荷花,種植在直徑一米左右的水盆裡。

原本三盆放前院,後院放兩盆。如今我則是全部集中到前院來,擺成一個L字形。荷花盆兩側,無可避免的放著許許多多綠色盆栽。

放大想像後,這可是成了大叢林裡的一片荷花池。

再找來一枝竹子剖開,中間竹節部位打通,後,一端接到水龍頭下方,另一端則放置到最大荷花盆的上方。

如此一來,打開水龍頭,水便會順著竹子流入荷花盆。

水的大小還可控制。通常我喜歡只開一丁點,讓水流入荷花盆時,呈現的是一滴一滴下落的狀態。感覺頗有襌意。

@@@

到萊爾富繳費,注意到店內的精緻小桌,心想,買一張這類桌子回家擺院子,弄成個私人咖啡館氣氛也不錯。還將這個點子告訴了三姐。

如今新桌子是沒買,但家中廉價的折疊式小桌還是有的。搬了過來一張,再拿張小椅子來,這便成了個人吃早餐的專屬空間。

早餐通常只是一杯咖啡,若肚子餓,會加饅頭配泡菜……

吃完早餐後,我喜歡盯著、聽著水滴落到荷花盆裡的影像,心情平靜默念佛號。這個當下,是生命中美麗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