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2 05:48:41JenniferLiu

鄰居這句話說的有些過了

自從到鄰居那剪了韭菜包水餃後,每一天,鄰居隔著圍牆都在那喊,要我再去割。

@@@

每日晨間,讀誦二十一遍大悲咒是我自訂的日常功課,也是這陣子以來最穩定的,每天都能穩穩達成的功課。

通常都是先看幾遍,然後出聲讀,如今則是練成了嘴唇動,但無聲的唸誦。

聽法師說,大悲咒誦滿十萬遍,蚊子螞蟻不會近身。還說誦滿十萬遍,觀世音菩薩會親自前來教授佛法……

的確是在聽了法師這麼說後,我以十萬遍為目標,每天早上讀完,便會在紙上寫下一個數字。

目前最高紀錄,一次就誦四十八遍,這還是幾天前的事。這個紀錄日後應該還能打破,但打破最高紀錄也將越來越難……總之每天至少就是二十一遍。

昨天清晨,讀誦大悲咒時,鄰居隔著圍牆又在喊我。我沒搭腔,但心裡瞬間知道他想說什麼。

果不期然,中午郵差來,我去簽收掛號遇到,鄰居還在念著要我去割韭菜。還說了句:「以後睡覺要睡在前面,這樣我喊你才聽的到。」

這句話實在說的過頭了,怎麼連我要在那睡也歸他管?

鄰居不知道的是,當時我就在客廳,有聽到他喊,同時還知道他想說什麼……

@@@

看來鄰居的韭菜日後還是別去割了,一個人是吃的了多少,韭菜長的又快,我自己種的十株就足夠到吃不完了。

上一篇:對不起,幫不到你

下一篇:吃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