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 11:39:07JenniferLiu

自制水餃part2 小氣鬼心態

前幾天提到自制水餃,便開始注意高麗菜價,想說等到高麗菜便宜了再來弄。

只是目前高麗菜價,以我的觀點都還貴。

禮拜天,注意到鄰居種了很多韭菜。其實韭菜我也種了十株,但不知怎麼搞的我種的韭菜都是營養不良瘦巴巴……

跑去和鄰居聊了聊,他說我應該沒施肥。真的是一說就中,我的確從來不施肥。

又問到可不可以跟他割一些來包水餃?包好後一部份給他們吃。

鄰居同意了。

@@@

昨天到菜市場,買了兩斤絞肉馬上要回家,走到一半想起水餃皮還沒買,趕忙回頭買了兩包。

回到家後拿了把剪刀,和鄰居打聲招呼,挑了一處最肥美的韭菜,剪回家了一大把。

調水餃餡對我來說是駕輕就熟的活,沒兩下功夫就完成。倒是包水餃時,小氣鬼心態出現了,想說包給鄰居的水餃要包小粒一點……

對於自己心中存有這種心態其實蠻討厭,但也知道它確實存在……

還好原本打算包三十五顆給他們就好,最終給了四十顆。算是心中存有的善念有稍稍戰勝小氣心態吧!哈哈。

只是拿水餃過去時出現了個意料之外的情況,原本以為鄰居會直接收下,卻結果在那邊三推四推推了老半天……

我不確定他是真的不想要還是只是裝客套。最後我說:「不要的話以後韭菜我不會再去剪了。」才終於收下。

兩斤肉包了約一百二十個水餃,給了鄰居四十顆,自己吃了二十顆,剩下五十幾顆下周三姐會來,到時再弄給她吃。

@@@

ps:寫這篇文時,鄰居又再樓下喊,要我去割韭菜來煎蛋……

上一篇:買到二手衣

下一篇:對不起,幫不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