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11:06:30JenniferLiu

重陽節祭祖

前天傍晚出門散步時遇到嬸嬸,提到我們這裡的習俗,重陽節要祭祖。

她不說的話,我還真不知道這件事,會直接跳過。

問題來了,現在自己一個人,要準備什麼東西來拜拜?

很快的答案便出現,盡量用乾糧,於是準備了餅乾和汽水,早上到市場買了炸雞翅和饅頭,切了點之前買的香腸,煮了飯和一鍋蔬菜貢丸湯,就這樣給他擺上桌。

因為用小桌子,這樣也是滿滿一桌。但煮的量還是比平時多一些,今天仍是吃不完的。

和往常不同的,是我沒打算燒紙錢。這點在我媽走後,我就和姐姐們提到過,她們也都能理解。

兩個姐姐還說,等我媽走了滿一年,會回來將我媽之前買的紙錢和摺好的紙蓮花處理掉。

之後我就不會再花錢買這些……以後就是每天早上三柱香,一柱門神?(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門神,因為拜時感覺應該是在拜十方眾神及好兄弟之類,應該不是單拜門神而已)、一柱佛祖、一柱祖先這樣。

今天早上還特地把三個燒紙錢的金桶簡單沖洗後收到倉庫去了。

因為不燒紙錢,等一會兒東西收一收,就換我吃午飯了。

上一篇:街上的小騷動

下一篇:沙拉拌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