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0 01:45:15Anley

2005 Legg Mason Tennis Classic




談到這項賽事,我一定要紀錄一下我本週的慘況。尤其是星期日和星期一。由於這兩天過的太慘烈(我自認為),所以一定要紀錄下來!不想看得請直接跳過。

8/5(星期五)大家都放颱風假,但因為我們公司星期日有一個大型活動,所以我還是冒著風雨去加班到晚上八點。
8/6(星期六)活動前一天,不可能不加班,加班到晚上七點。
8/7(星期日)星期日公司的活動早上七點半就要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我大概六點就要起床,但是衛視兩點直播Andy VS Srichaphan的比賽,當然不能錯過,比賽大概四點結束吧!等於我只睡了兩個小時就出門忙了一整天的活動。
8/8(星期一)半夜一點半睡覺,到三點鐘起床看決賽Andy VS Blake,比賽大約在四點半結束,回去睡覺睡到七點鐘起床準備上班。
我算了一下,為了看Andy的比賽,8/7、8/8兩天總共只睡了六個小時,Andy你不拿冠軍真是對不起我,還好他奪得冠軍,不然就被我罵到臭頭。

談回正題,Andy的晉級過程算是滿艱辛的,不過至少順利奪冠,沒有重演RCA悲劇。前幾輪沒看到比賽,但想提一下對Chela那場,這場比賽贏的滿危險的,不過單就數據上看,Andy打的不錯,應是對手也表現極佳(除了雙誤有點多),所以比數才這麼接近;另一場對上同為發球大砲的Kalovic,根據Andy自己和媒體的說法是,Kalovic好像不太能適應Washington的高溫(semi和final都在攝氏45度左右,真的是熱到爆!Andy好厲害,竟然可以在這種鬼天氣下打球,要是我連站都不能吧!),所以發球狀態逐盤下滑,Andy認為只要堅持下去,一定可以在對手的發球局找到機會,最後果然順利晉級,希望每一場球Andy都能有這種體認,只要有堅強的意志力,一定有機會贏球。
順帶一提,看到Andy今年到目前為止的比賽,有個情況令我不得不擔心,去年Andy搶七戰績輝煌,今年卻不復見,不知是什麼原因?總覺得今年Andy在情緒的控制上不如去年,所以很容易被一兩球影響心理,以致於在分分都是關鍵的搶七佔不到便宜,不然以Andy的發球優勢,tiebreak對他應該是比較有利的。所以Andy一定要調整好心態,對到實力不如自己的球員,尚且打的如此辛苦,如果對到Federer、Hewitt或Safin,這種心理素質要贏球恐怕難了。
準決賽對Srichaphan那場,我覺得Andy打的不錯,自己的發球局幾乎都保的很輕鬆,多次利用切球變換節奏,切球明顯進步,底線也發揮的很穩定,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是第一盤破發率有點低吧!有好多破發機會都沒有掌握,第一盤竟然還打到搶七!第二盤Srichaphan被破發球局後,大概無心戀棧,Andy很快就贏了!決賽上演All-American戲碼,這場我覺得Andy打的沒有準決賽時好,一發有點低,切球不是很穩,UE還有點多(Blake的UE也挺多的),幸好後來還是贏了!令人欣慰的是Andy逐漸走向多元球技的方向,雖然還不是很成熟,但是有努力一定會進步的!Andy加油!另外也為Blake高興,雖然Blake最終仍與冠軍無緣,但還是要恭喜他在經過長時間的低潮期後,總算是打出好成績,Washington似乎是Blake的幸運地喔(Blake是2002年華盛頓網賽冠軍,這也是他職業生涯首冠!)!近幾週的US OPEN SERIES美國球員都打的不錯,除了Mardy外,手腕的傷似乎還未復原,這項比賽並沒有參加!希望小魚盡快恢復健康回到球場上!

雙打方面Bryan Bros.雖然第一場比賽打的有點小驚險,但後來漸入佳境,最終奪下雙打冠軍,今年第三座冠軍,為什麼平常的比賽都可以打敗Black/Ullyett或Bjorkman/Mirnyi,偏偏到了大滿貫就贏不了,真是有夠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