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0 08:38:53Anley

2006Queen’s Club


Andy在女皇網賽四連霸失利,什麼時候Andy才能有一個冠軍來提振一下他自己和球迷的士氣呢?我可以偷偷的幻想是…溫網…嗎?

回到擅長而且近兩年成績最好的草地,滿心期待Andy拿下睽違已久的冠軍,不過在他首場比賽後,我已經有點心理準備,Andy要拿下女皇冠軍的難度很高,首場比賽就和對手打了三盤,二發贏球率又很低,另外,quarterfinal和Gonzalez那場雖然比數上贏的很輕鬆,但有看的人應該知道,那場Andy發球狀況極佳,但是好像除了發球外,也沒有其他武器了,上網成功率低,反拍一樣沒長進,被對手小球電假的,只是Gonzalez輸掉第一盤後,有點崩盤,所以Andy毫不費力的拿下這場勝利。但看完這場,我很擔心,因為Andy狀況並不好,semifinal對上今年進步很快的James,實在令人擔憂。

不過因為Andy近兩年的草地成績僅僅輸過Federer,所以我還是樂觀的以為Andy會苦戰晉級,但結果是讓我失望的。Andy一開局狀態就不太穏,加上James回發球神奇的驚人,第一局被破後,Andy顯的很毛躁,連擅長的正拍都失誤連連,他自己也氣的摔拍,後來雖然有破回一局,但是狀態不穩定的他還是隨即被破回去,失掉第一盤。第二盤上來,Andy仰賴他的發球,至少還能保住自己的發球局,但是打到2-2時,倒楣透頂的在破發點上被James回了一記彈跳不規則的回發,Andy連球都打不到,他氣的摔拍,但也莫可奈何,隨後Andy明顯情緒不穩定,雖然沒有再被破發,但也無法力挽狂瀾。

雖然這場球賽Andy有些不幸運,但是平心而論,James確實打的比他好,尤其回發球真是讓Andy只能望球興嘆,特別是二發,被吃的死死的;另外就是,這場我好像看到18、19歲的Andy一樣,情緒起伏太大,其中他為救一球摔倒在地,最後仍是失分,他氣的拿球拍猛打地面,還在地上滾了半圈,又把球拍摔到遠處,像個小孩子一樣鬧脾氣,我既好氣又好笑,看到他這麼手足無措,我是心疼大於失望的。

真的很想看到Andy捧起女皇網賽的大獎盃,已經好久好久沒看到他自信開朗的笑容了,這個冠軍對他真的很重要,這場的失利相信他是很沮喪的,輸給James後,他一臉笑意的祝福好友,我為他們的友情及風度動容,在競爭激烈的網壇,有多少同胞選手能維持這樣的友誼。對於這次衛冕失敗,我有的只是憂心,擔心他就此信心崩盤,不過賽後訪問中Andy提到雖然很失望,但是他在本週的表現有成功地為他建立自信,既然Andy都這麼說了,那我就是老話一句:Good luck in the next tournament.

對於Andy的溫網表現,我雖然不安,但仍樂觀的看待,Andy應該也是一樣的樂觀吧!繼續加油吧!最重要的是信心一定不能輸,We are always looking for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