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4 11:18:40Anley

2005 Stella Artois Championships

A Roddick (USA) d I Karlovic (CRO) 76(7) 76(4)
A Roddick (USA) d R Stepanek (CZE) 63 26 62
A Roddick (USA) d S Grosjean (FRA) 64 76(5)
A Roddick (USA) d K Beck (SVK) 62 36 64
A Roddick (USA) d M Philippoussis (AUS) 62 64

恭喜Andy三連霸!希望能一掃之前紅土賽季的陰霾!

這個禮拜的比賽,我覺得前幾場Andy並沒有發揮的很好,對Beck那場,幸好對手在關鍵時刻失誤,不然結果真是…,不敢想!

對Stepanek那場也是挺危險的,第一盤因為對手一上來熱身不足,被Andy破發,有點幸運的拿下第一盤(在草地真是一局幾乎等於一盤),但是到了第二盤,Andy就打的很悶,被破了兩個發球局,幸好第三盤改變戰略,回發球加壓的挺成功,我真的覺得Andy打球愈來愈有頭腦了,針對不同球員都有不同因應策略,繼續加油喔!

決賽雖然就比數來看,雙方咬的很緊,都打到搶七,這是因為Karlovic也是個發球好手(ace球還比Andy多耶!),外加208公分的身材,在草地上要破他的發球局真的是高難度,雖然Karlovic的表現的確不如他在QUARTERFINAL和SEMIFINAL的穩定(有點緊張吧!),但是關鍵分他還是把握的很好,所以Andy只有第一盤第一局有過3個破發點,而且還是都被對手即時恢復正常的發球給化解掉了!

雙方一如預期打到搶七,我反而沒有SEMIFINAL時緊張,我覺得Andy在決賽的發球比較好,自己的發球局都保的不錯,在對手的發球局其實都有些小破壞,所以不容有失的搶七對Andy比較有利,雖然很危險啦!不過Andy總是略勝一籌!

我覺得這場FINAL很精采,Andy打出很多好球,不管是running backhand、穿越球,截擊,還有一記精彩的網前救球,球的旋轉效果讓看似出界的球又旋回場內,真是帥啊!好久沒有看到Andy的球賽這麼「豐富有變化了」!不能不提的就是差點被擊中重要部位的失敗「胯下擊球」,雖然這個跨下擊球失敗了,但是Andy的搞笑表演,真是讓我覺得失一分都值得啊!Andy真的好可愛!不過挺沒形象的!但這就是Andy,率性、自然、幽默,緊張時刻配合Andy的輕鬆搞笑,Andy你真的很厲害。這是一場無論場內還是場外,都相當值得一看的比賽,感謝ESPN有播,當然更要感謝Andy出色球技加犧牲色相演出。



Bryan/Bryan d Bjorkman/Mirnyi 76(9) 76(4)
Bryan/Bryan d Aspelin/Perry 67(14) 76(4) 75
Bryan/Bryan d Clement/Grosjean 75 36 76(2)
Bryan/Bryan d Ancic/Coetzee 76(3) 76(5)

恭喜Bryan Bros.二連霸(也是第三次拿下該賽事冠軍,可惜不是連續的),從比數來看,每一場都是驚險萬分的感覺,幸好都贏了,奪下本賽季第二座雙打冠軍,不過也讓我很嘔,WHY?決賽對手Bjorkman/Mirnyi,也是法網決賽的對手,Bryan Twins你們怎麼不早點嬴呢?算了,逝者已矣,來者可追(怎麼突然賣弄文學?),希望你們溫網能拿下冠軍!

這四場雙打比賽感覺都好精采,好多tiebreak,SEMIFINAL那場搶七還打到16-14,好想看啊!

溫網下週即將開打,除了可憐的Fish手腕受傷不能參賽,其他人加油吧!開始默念冠軍!


PS:溫網開打那週要開始上班了,恐怕沒辦法像澳網一樣每天寫一篇了(希望能多寫幾篇是幾篇囉!),不過希望可以每天都看到比賽,保佑我不要加班啊!

PS2:我有時候會去Roddick在yahoo的家族逛逛,有些無聊的球迷就很愛挑釁,結果我竟然回應了,oh my god!我忍了這麼久,結果還是破功,我怎麼這麼幼稚,都已經一把年紀,還去做這種無聊事,我還是不夠冷靜!如何做到視而不見呢?真是一門大學問。

PS3:我真的很久沒碰網球了!不可以這樣啦!好想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