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13:10:30香海

討厭的人事

香海原部落網址:
http://blog.yebi.com.tw/blog.asp?mode=read&blog_id=2&content=3859



想寫篇文章請小白狐出個主題,於是我寫了這篇
還記得我專科的時候就開始工作了,加上那段時間是連衰九年的日子 ,可說苦不堪言,但過了之後我有個心得,再衰再苦的日子,只要安份守已的渡過,就也不會犯什麼大錯或不可彌補的錯誤造成生活上的苦難變動 ,也是一種訓練節身制慾的好時機,一個人在衰的時候,智商即使平常再高,也會突然變的很低,別人說個什麼都非常容易動搖,好像很好被騙一樣,所以才說是一種訓練節身制慾更了解自己想要什麼、需要什麼時候的好時機。



還記得,有一次那時還在當收銀,被派去支援一樓那時是母親節特賣會,結果原來主機的動作非常慢,弄的很久都來不及應付刷卡跟現金的收付,於是我叫他刷卡就好了,我來打單子,結果,也不曉得怎樣,就讓她刷卡,錢也給刷錯一個零 ,最後班長竟然叫我賠錢,就說機台是我開的,我悶在心裡沒說話,因為對方原來開機的人說是我弄的,把所有的責任推給我,我心裡氣的要死 ,我只好自己去跟客人把少刷的錢追回來,郵寄的錢也是我自己出的,我並沒有找原來應該賠錢的人幫忙,只有一次在樓梯時有質問她為什麼說是我的責任,她就說單子是我打的 ,我二話不說就走了,等把錢追回來之後,班長第一個告訴的竟然是她,不是我,想必也知,開機台的是她才對,後來事情成了我才跟班長說了當時的情況,並不是我一個人的責任,最後原來開機台的知道成功了,才來跟我道歉說一切都是她的錯,還哭了,我還是一樣至始至終沒有當面責怪她,只跟她說沒事就好了,還把郵資還我,我本來說就不用了,還記得是70塊 ,還記得一開始氣的想離職,覺得非常不公平,緊握拳頭告訴自己如果連這一點小挫折我都過不了嗎?我選擇讓自己平靜下來,真的是氣到會發抖的,自己把錢追回來才是最重要的事,在社會上工作,我的外表就是讓人看起來,就是小姐很嬌的樣子,好像什麼都不會 一個悠栽樣,但自己心中最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ps:當時的刷卡金如果沒追回來我就是要賠五千多塊,而那時一個月的薪水才二萬三..,可想而知,對方的恐懼有多大,她不敢承認是她弄錯的,所以把責任推給我,我也沒多做解釋,因為我相信我一定會把錢追回來,頂多就是損失郵資..在過去那段帶衰的日子中,讓我看盡人生百態,可我自認我幾乎沒受到這世間所有恐懼與罪惡行為的影響也成為一個染缸下的受害者,也要感謝那個願意重新補刷卡的客人..





到了最後在二個月前寫信跟yam談要合作賣水晶的事,一星期後都沒有回應我親自打電話到yam尋問,結果對方小姐說一定要等專員跟我聯絡才行,我們不能主動聯絡也不能要電話...於是再過了一陣子我就放棄了這個提案,再不久的前幾天,突然打電話來了尋問相關提案的事,這件事又有了生機,又讓我想到當初筊杯時說會成的事了,也確定現在只差簽約就完成了,也都彼此也都有意願,不過過程中我也是急於要把事情做好,但對方的電話非常難打通,一天打了三、四次都打不進去,最後我持咒27遍百字明之後,我就祈願,如果會成,這一次電話就打的通, 果真打通了~今天就打一些相關細節問一下,就要簽約囉~

在昨天早一點我還有點毛躁快要抓狂,此時真的電話怎麼打都打不進去,後來身邊的人告訴我,凡事都有安排,急不來,叫我要放輕鬆,我也發現我做事真的會很急於把事情成功做好,不喜歡有拖拖拖的現象,但世事就是如此,當事情越困難越會拖的時候就要越冷靜告訴自己更要忍耐等到適當的時機到來,把自己該做的先做好..



心得:如果生活中遇到越不合理與困難的事情,就是快速的通過憤怒的情緒,把自己的本份做好,安份守已,就能快速的通過在被卡著的能量中釋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