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13:09:14香海

軟弱的人身堅強的意識

試著檢視問自己是否生活中被壓力所壓著..

通常這樣問別人的時候,得到的答案大部份的人,是不覺得自己有壓力的,就算有壓力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什麼壓力

我以前也一直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壓力的人,不覺得自己的生活是一種壓力,隨著開始接觸靈修,

我發現

「人身」真的是很脆弱,因為在我幾次檢視我自己的時候,我發現,真的~平常一點小問題,其實在心裡、潛意識裡都已經造成一個點了

等待時間的洗禮與淨化,這就是壓力密度的問題了,加上我個人比較敏感很容易感受到「壓力」的來源,一個人在越苦的時候就越會壓縮自己,當解放的時候,如果又遇觸發點,那真的就如洪水爆開一般,排山倒海而來,因此或許處理壓力的方法就有兩大方向

一、提昇自己的感受力,每個一個「點」的壓力來臨,自己就能在幾天中檢視自己或者馬上淨化轉化掉。

二、一樣不知不覺,壓縮壓榨自己到某一天,突然爆炸,可能忍受不了,就因為某一件事,即使是小事,也會成為壓倒自己最後的一根稻草,後果如何不可預測。



平常自己在心理上累積下來的壓力,有可能就是從上公車司機隨口罵了一句髒話或者一路按啦叭講電話 就破壞了一整天的好心情,也讓有些乘客可能覺得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有一次坐巴士上台北,車子開的超快,讓我覺得好像隨時會翻車的感覺,但我又很想睡,於是邊睡邊在心裡唸經祈禱

說個小故事,過去曾經待過百貨公司上班,有時候週年慶都要連上十三、十四天全班,早上十點半要到公司,十一點開店,開始到晚上十點半閉店十一點才能出公司。

工作超時。那時我早上還要上課咧~剛好又要趕期末考跟做報告,這種日子過了三年,嚴格來說是六年。如果沒有堅強的具有韌性的意識力,我想這是辦不到的。

每每週年慶一過,許多人就生病了,開始請假,那時我們休息室的十幾個妹妹,除了我以外,其它人全部生病

其實並不是我不會生病,而是我早就意識到了,我快生病了,於是對自己的心理與生理溝通,一下子,因透支過頭的身心,就會因為自己關心自己而補充了。

恢復健康,避開所有因為勞累而產生的疾病。

生病是一種警訊,如果我們能在警訊發出的最初階時,就去注意,它可以完全不會發生,因為我們每個人天生都有一種自癒的能力。

可以發現的,愛亂想的人容易頭痛,喜歡大吵大鬧的會發現會有耳鳴的現象,神經緊張的容易拉肚子,這都是一種身心互相交換能量影響出的結果。

如果能確實的感受自己的身體,就可以發現,生病感冒是有階段的,可以分的出來「侵入」的程度。



生病,真的不好嗎?如果沒有生病這件事,我想會讓許多人更容易忽略自己的身心健康,是否需要被強迫休息了。

曾經一個要動大手術的人跟我談過,對方的太太很感慨,跟我說他們沒做任何壞事,為什麼會這樣,我告訴他,這只是代表生活與飲食習慣身心方面需要調整而已。

就這樣一句簡單的話,她哭了,她說對對對,這不是什麼報應~很多人都會說是報應..在這種時候實在不宜跟人家說什麼報應了~~我想。

我想不管是否生病是一種業障造成,都代表這個已發生的事實,是我們必需要接受與面對的,再度想想歐林說的「每一個發生都是最好的發生」

如果你不需要它絕對不會發生,那他發生的存在性是什麼,我們把它找出來,問題一定一下子就可以解決了。



人身的脆弱碰個一下就感受到「痛」如果被訓練到麻痺的也是一種不會痛的痛。

但會痛代表我們還有感覺,在痛苦中激出自己的潛能,如果不行就是向下沉淪那倒下是遲早的事,只好下次再來。

所以做一個心理有彈性的人類是人們很重要的生活藝術。

http://blog.yebi.com.tw/blog/urma?/blog.asp?blog_id=2&content=4675&mode=read

上一篇:隨順跟隨便

下一篇:討厭的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