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11:45:37王小柔

雁柔抬雞去

 

得知兩個禮拜內會寄掛號通知

 

我在家門口效法著林投姐姐站在望夫崖上等待著丈夫的心情

 

等待著那遲來的丈夫…..……….錄取信的到來

 

只是我沒戲劇性的像她一樣哭死在家門口

 

而是一次又一次的看著

 

郵差北北揮揮衣袖的不帶走一片雲彩..

 

…..敗了.. 好你個蟑棕牟

 

我放棄癡癡的在家門口等待

 

而轉向電腦搜尋起410人粒淫行時

 

我聽到有如天籟般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六號,掛號」

 

 

 

 

 

 

 

 

 

腦筋一片空白,無法思考的同時

 

我的身體已經手刀似的以百米速度衝向家門口

 

郵差北北似乎有被我的掌風掃到

 

叫我簽名的話講的有點大舌頭

 

而收到信的那一刻,我雀躍的心情讓我突然想擁抱人

 

但是門口只有郵差北北,難道要我去擁抱他嗎?

 

 

 

 

 

 

 

 

 

 

 

怎麼可能!

 

 

 

 

 

 

 

 

 

 

 

 

 

 

 

 

 

 

 

 

 

 

 

-------------------其實以上純屬虛構--------------------------

 

 

 

 

不過前半段部份是真的

 

我以為我會是這樣收到信

 

天天都是望著郵差奔馳而去

 

而今天我想說碰碰運氣就和同面試期的戰友

 

一大早到學校去看校園徵才有什麼職缺

 

但是想想還是覺得抬雞殿好

 

所以晃了一大圈 履歷都沒投就走了

 

踏出門口的那一刻 我接到家裡來的電話

 

 

 

 

 

 

說掛號到了  我確定錄取

 

但是由於打電話的是我老姊

 

依照我24年來被欺壓 欺騙 虐待的經驗來看

 

我姊來電 那事實可信度大約20%

 

但是過一會 我妹接手說是真的錄取了

 

我的心情瞬間從20%提升到95% 

 

我出運了...

 

除非剩下的5%是我姐賄賂她

 

 

 

 

 

但是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今天這趟是白跑了

 

還有就是...

 

 

 

 

 

我真的要下地獄了

 

 

 

 

 

 

 

 

 

 我手上拿著錄取通知信

 

一邊心裡默謝觀音佛祖耶穌瑪利亞

 

頓時心裡五味雜陳

 

我到底是該感謝祂們讓我如願錄取進入公司

 

還是該哭泣祂們聯手把我打入十八層地獄裡

 

 

 

 

想起一年前我還信誓旦旦的跟小琪說

 

我要從軍去

 

而我進去的那篇網誌名稱要叫「雁柔從軍去」

 

 

 

但是沒想到一年後的我,竟然會變成「雁柔抬雞去」

 

從一個女娃兵變成科技女貴….

 

 

 

 

 

 

 

 

 

 

 

但是一樣操

 

 

 

 

 

 

 

 

 

 

 

 

 

 

 

一直忍到終於確定錄取了才來打這篇網誌

 

怕太高調如果被刷掉臉就丟大了

 

可是現在錄取了我反而擔心進去之後

 

一個月後網誌上會出現「抬雞殿,Bye」的標題

 

 

 

 

=  =”

 

 

好像沒有也沒有多光榮

 

 

 

觀音佛祖耶穌瑪利亞

 

 

既然祢們這麼愛我

 

 

那就保佑我在裡面可以活過一年吧

 

 

 

下一篇:產前憂鬱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