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 14:02:11Wings

三天兩夜高雄之旅(下集)

延宕了兩天(禮拜四打球,禮拜五打WII)

下集終於要在今天出爐了...

不用再被人家催稿了...真是好感動啊~~Q_Q

(自己愛寫的還在那邊哭...=3=真是自討苦吃啊~~ )

好啦!不多說..趕緊來看下集精彩的內容嚕!!^^

 

 

在圓山大飯店"平靜"的度過一晚(真的沒有"動作"好嗎?讓大家失望了!XD)

隔天一早到寬敞的餐廳用餐~~

寬敞到我的相機只能拍到一半的餐廳而已!

看起來沒什麼客人,那是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已經快收攤了!哈哈

(供應時間:6:30~10:00)

 

圓山大飯店不虧是五星級大飯店

果然像我們在日本北海道下榻的飯店一樣,有現場烹煮的廚師喔!

不過我們的廚師不比日本的專業,

反倒比較像是婆婆媽媽級的家庭主婦而已啦!:P


 

其實早餐菜色內容大同小異

多了個可以現場煎的荷包蛋嚕!(我超愛吃半熟的荷包蛋)


 

其實我早上很少吃這麼重鹹的餐點

但想說難得現場有專人現煮的擔仔麵可以吃,那就來一碗吧!^^

 

吃完早餐到附近晃晃...這是飯店前的噴水池一隅...

 


側拍圓山大飯店....

 

隨便取景都美...

果然中國古代傳統建築,有它奇特的古典魅力在啊~~^^


寬敞、明亮的大廳~讓人一進門就能瞬間豁然開朗,

脫離世俗的繁文縟節,只想好好的在此放鬆、度假一下~~

 

我們還特別跑去頂樓(圓山大飯店只有五層樓)

拍位於飯店後方的澄清湖...

這趟高雄之旅礙於時間關係沒能去澄清湖晃晃

希望下回能有機會可以去走走。

(我們之後有沿著湖開車繞一圈啦!

但這兒不像日月潭那兒,可以清楚看到湖的景色...

所以是白晃一遭嚕!>"<)

 


這是我們房間外頭的陽台走道...隔壁的房客可以很輕易的跨過欄杆跑過來

所以晚上睡覺時落地窗要記得上鎖喔~~!





從我們房間剛好可以看到前面廣場的噴水池...

還可以看到高雄市景唷....(果然大城市裡的天空都會灰灰的、霧茫茫的...)

 

之後我們跟老哥約好一起去美濃民俗村晃晃...

(不過是各自啟程,因為他們還要打理三隻狗狗出門的裝備^^)

沿途我們還路過澄清湖棒球場

看起來好像比台中的好哄?呵呵!

 


終於到了美濃啦~~本以為一路順暢...不用跟別人車擠車...

沒想到....惡夢從這兒才剛要開始...

過沒多久,就開始一路塞車....

不僅車行速度慢的可以,就連停車位都一位難求....>_<:

 


為什麼車子會這麼多呢?大家都對美濃民俗村這麼感興趣嗎?@_@

正確答案是因為:路邊開滿了這麼多盛開的花啦!

有紅、有黃、有澄、有白...真是美不勝收啊!

 

 


 

不論是左邊還是右邊...盡是一畦畦萬紫千紅的花田....

 


 

難怪會吸引這麼多車輛臨停...帶著妻小下去拍照.... 

 


哇賽~真的美翻了!!*ˇ*


 

 

果然「數大便是美」啊!

 

 

老公很努力的一直把車往前開...

終於開到一段人煙比較稀少的路,讓我可以得償所願的下去跟花花拍照!^^

花真是爆多啊~~

 

你們看~~這麼一大片都是呢!!!真HAPPY!

 


 
 靠著導航亂指引,我們跑到了這個地方來--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後來聽老哥說這裡是唯一不用收門票的景點,我們真是好眼光!嘻嘻!)

 

因為不用門票...所以遊客、車子仍是很多...

反正是殺時間用的...我們就進去看看囉...

美濃最有名的代表物就是「紙傘」...所以處處可見相關的產品、裝飾

 


老公對油紙傘很有興趣,剛好遇到有人正在製作油紙傘...趕緊拍照起來留念....

 


 

裡面販賣的商品都嚴禁遊客拍照...

所以我只好站在外頭過乾癮~~

這時接獲老哥電話,說他們已經到了附近的中正湖

要我們過去跟他們會合囉~~

 

嘿嘿!一定就要跟口愛的狗狗多拍幾張照啦!!(這隻應該是 Luby 吧?我猜!:P)


口愛、口愛、好口愛~~~>﹏<

 


 
哇~~被偷親了~~~>//////<

 


牽著這三隻狗散步,真得很受人矚目....

常常都會聽到路人說:『哇~有三隻一模一樣的狗狗耶!』

 


 

當三隻狗狗坐進專屬的推車時,更是容易引起路人驚呼:

『ㄟ~ㄟ~你看!!有三隻狗狗坐在嬰兒車裡耶!!!』

(我看我哥我嫂都很enjoy這樣"高調"的優越感了,哈哈)

 


 
 

換我們來推....以後有小孩之後是不是也要像這樣推推車?

不過我們先生一隻就好,一下子來三隻我會受不了!哈哈哈!!XD
 

老哥得知我們對油紙傘很有興趣後,帶我們到中正湖附近的廣進勝紙傘

他說這個地方是他從電視上看來的...這裡較隱密、也不那麼商業化

所以自然而然油紙傘的價格就不會那麼貴...

 


順著指示走進去...越過大大小小的三合院、前庭與走道

終於到達有夠隱密的廣進勝紙傘了...其實它就是一棟民宅而已。

雖然建築物外觀很老舊、很不起眼,

但相對的...才能更加襯托出這些紙傘作品的美麗與特別!

 

原來油紙傘不僅可以彩繪、更可以剪紙、貼上去呢~~~(第一次聽到)

 
 
 
 

超喜歡這支油紙傘的...

 
 
 

不過後來還是選擇和哥哥買一樣的「藍染油紙傘」

因為是純植物性的染料...比起一般油磨彩繪來的更具有保存意義

(而且油紙傘取諧音是「有子傘」...

希望我跟嫂嫂能因此很快能有好消息囉!^^)

 

cindy:『這是什麼東西?吃的嗎? 我來聞一聞.....』

 

 

『ㄘㄟ~根本不能吃嘛!這樣就要一千塊喔!!

來人啊~~還不快點幫我換成骨頭來!!』

 

買完了油紙傘~當然一定要去旗山老街逛逛囉!

又要開始吃東西、喝東西、吃東西的行程了!^++++^

 

標榜60年老店的「楊桃杏仁露」,

即使大家有排隊,還是變成先喊的先贏....=..=

比聲音是吧?我怎麼可能輸別人呢?哼!!一一+

 

終於被我「喊」到了!一杯25元的楊桃杏仁露,真的很好吃唷!^^

早知道多買幾杯,嘻嘻!

 


老哥後來又介紹這家「吳記肉丸」,

聽他說他們前幾次來都無緣吃到,不是還沒開,不然就是賣完休息了~~

沒想到這次終於可以吃到了!嘿嘿!

 


狂點滿桌的肉丸和熱湯!!

 


 

這兒肉丸的醬料偏鹹(看顏色也知道),

裡頭的肉還是醃製過的...當然也是一個鹹字...

雖然我已經算是愛吃重口味了....但這裡的肉丸我還是吃不習慣!>"<

 

吃完肉丸在老街裡漫步、聊天...老街不虧是老街...到處都是低矮的平房 ...

ㄟ?眼前轉角的那間招牌似乎很眼熟.....*O*

 


不會吧?「力諾咖啡」??又要喝咖啡了喔?

昨天不是才荼毒完我而已嗎?......ORZ

(聽說旁邊的「許家豆花湯圓」也很有名,值得一吃...

但我們真的吃不下了...^_^a)

 


冰釀咖啡機.....以攝氏5度低溫,

藉由自然滲透水壓,調節水滴速度,使用冷水慢慢滴濾而成,

萃鍊十小時長時間滴漏,讓咖啡原味傳真自然再現。

我哥每次都點冰釀咖啡,

他說這種咖啡口感滑順不酸澀、也較不傷胃(咖啡因較低)。



我ㄤ還是一樣點熱咖啡,不過他今天點的是「耶加雪夫」

比前一天的金三角貴20元...至於有沒有比較好喝?

我老公是說這個喝起來比較酸啦...呵呵


我嫂改點拿鐵....

 

大家一定猜想那我是不是又點金桔茶了?

吼~~連續兩天帶我來喝咖啡是怎樣?一皿一+

老娘豁出去啦~~~破功就破功,先喝為快啦!!

 


呵呵!~~~焦糖馬奇朵真的好好喝唷~好好喝唷~好好喝唷~~~(回音)

就連喝完後,我ㄤ要請我吃水煎包時我都不吃,

因為我捨不得破壞餘留在嘴裡的咖啡香啊,嘻嘻!真是幸福啊!~~~^^

(暌違九個月的咖啡,我終於喝到妳了!爆感動~~~Q_Q )

 


這兒的桌子採廢物利用製成的...

每張桌子下面都是以前阿嬤時代用的裁縫機座喔!

(照片中是我的腳,腳上是我的新鞋!哈哈哈!

YY的喔,只要1200元而已!^_^y)

 


 

叫隔壁桌子幫我們拍的!!

(狗狗都很專心在看食物,所以根本不曉得要轉頭!哈)


 

吃飽喝足後,天色也不早了~~我們也要準備返回台中溫暖的家嚕!

突然老公提議說要繞到里港去買餛飩...

以前朋友曾幫我們買過,

用導航查一查,不過10來分鐘的車程,就殺去買囉!

 

 
 

趙壽山餛飩豬腳 (因為是坐在車裡拍的,所以有點拍不到整個招牌)

 


買十盒送一盒(50元/盒),真的很好吃喔!

煮法也超容易,水大滾後丟餛飩下去煮個兩分鐘...

餛飩浮起來後轉小火,

丟調味包(有青菜也可以丟)就可以上桌了!嘿嘿!

大家以後有去里港玩可以去吃吃看囉!:)

 


 

回程時天色已經漸漸暗囉.....趁著天色昏暗,還能勉強拍到斜張橋....

三天兩夜的高雄之旅,也終於劃下句點啦!!!

哇哈哈哈~~~我終於寫完了!呵呵!真是可喜可賀啊!!!

下回有機會,大家再一起出去玩吧!^^

 

菸酒生 2009-02-15 03:18:48

那個..汽車旅館的介紹我放我網誌了..
台南某間的..
要價約 3499...
比你圓山的多一千多..

不過..我相信你看完應該會把你網誌的圓山的..
刪掉了吧.. -.-

版主回應
你們是週末去住的吧?才會那麼貴啦....

我才不會把圓山的照片刪了咧
辛辛苦苦寫那麼久的ㄋㄟ!
昨天寫到一半,想說先po出來免得全部不見...
沒想到一發表,網頁還一度掛點
害我以為之前打得「又」全都付之一炬
(以前就發生過這樣的慘案)
差點賭氣不寫下集了咧!一皿一+
還好後來證實只是虛驚一場,嘿嘿!

台中的汽車旅館也不差啦~~
我們之前停水時去洗的那家motel浴室也很大呢!
而且三小時只要780元
夠便宜吧?嘿嘿!
2009-02-15 16:27:35
菸酒生 2009-02-14 23:47:17

看完貓的留言..
我知道我們家的狗狗為什麼叫不回來了..
因為他們都是貓阿.. -.-a

不過大隻的貓我是有看過了..
應該不會太驚訝吧..
有多大隻呢..
足足有..
< - - - - - - - - - - - - - 這麼大 - - - - - - - - - - ->
比我家的狗狗還大..夠大隻吧..

版主回應
沒想到這三隻「貓」在你們家
身份還掩飾得挺好的!XD

你何時看過那麼大隻的貓了?
哪有貓會比球球他們還大的啊?你騙人!!
=3=
2009-02-15 16:24:03
2009-02-14 22:02:22

哼~帶狗散步算什麼&quot高調&quot?
要就帶貓去散步!

我家毛大人帶出去
每次都被誤認是狗
人家再定眼一看,又會誤認是波斯貓
因為實在是太.大.隻.了

有次他掙脫蹓繩,我在後面追時
有人還說:「阿怎麼叫不回來?」
因為他是貓啊~當然叫不回來XD

版主回應
能帶阿毛去散步?!妳真厲害!!
想當初我要牽我們家喵咪出去散步牠可是抵死不從呢!= =a

不過想像你說的那個叫不回來的畫面還蠻好笑的!^^
2009-02-15 16: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