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19:12:21Wings

三天兩夜高雄之旅(中集)

話說昨天寫到要去跟我老哥會合...

很久以前去過老哥家,但那次是晚上去

所以只記得跟狗狗玩,其他啥都沒瞧仔細!= =a

這次可不一樣囉~~

老哥還特地帶我們上頂樓去看風景呢!^^ (我哥家在14樓,大樓最高層)

 

在頂樓,可以把「明誠三路」從頭到尾一覽無遺!XD

 


四周處處可見矗立的大樓(我也忘記當初拍這一張是要看什麼了?^_^a)

 

接著我們進去老哥家,

結果我哥養的三隻西高地白梗(就是拍西莎廣告那種)

熱情的在屋內狂奔、在沙發跳上跳下的迎接我們!

(因為牠們實在跑得太HIGH了..動作快速到害我拍到的照片都是模糊的!="=)

我哥說..牠們平常就像照片中一樣...老愛窩在沙發上頭不下來!

  


 

不信?!大家仔細看看牠們坐在哪裡吧!XD

透過身後沙發後的落地窗,還可以瞧見我大嫂的祕密花園喔!

眼力再好一點的,還可以隱約瞧見大樓外那些密密麻麻的火柴盒房子唷!

 

這張拍的真專業對不對?三隻狗狗都有看鏡頭耶!^Q^

其實...牠們才不是在看鏡頭,是在看站在我身後的大嫂啦!

由左而右分別為:球球、LUBY 還有 CINDY!

(球球是媽媽,另外兩隻是她的女兒;

其實我也分不大出來誰是誰~~都嘛要要問我哥我嫂.才知道..=..= )

 

 

我嫂的花園裡處處生意盎然,

這兩株植物分別是左邊的薰衣草和右邊的迷迭香

隨便摸一摸葉子,手上的香氣就會芬芳撲鼻喔!^^

 

還有一株超巨大、超粗勇的蘆薈!!!@O@

我大嫂說...這株蘆薈本來就只有像是放在桌上擺飾用的那種小蘆薈一般大小

沒想到種著種著...竟能長到這麼大~~還會開花咧!

 

 


 我

我嫂不虧是綠手指,連魚缸裡的水草也養得很好呢!

而且不僅植物,連動物也能養得很好...

除了球球生過之外...連魚缸裡的魚,養著養著也能生出一大堆小魚了呢!!^^

照片中...

我ㄤ正聚精會神的在欣賞魚缸....待在一旁的CINDY一直想找我ㄤ跟牠玩~~

CINDY:嗚嗚...都不陪我玩...好無聊喔!(扁嘴)

 


 
 

我ㄤ:怎樣?就是不陪你玩啦!嘿嘿~~(咬牙切齒)

CINDY:嗚嗚~~(淚光閃閃攻勢)

 

 



 
 
"玩弄"、"摧殘"完三隻狗狗之後,我哥還帶我們去高雄巨蛋晃晃!

其實...這兒只是外表炫了點,裡頭就像普通的百貨公司一樣咩!

這對平常只喜歡逛夜市的我們而言,這兒略屬高檔...

所以走馬看花就好!XD

 

 

 

 

 

精神糧食用看的就好~能填飽肚子的糧食還是得吃啊!

中餐我們就選在這家專賣橫濱拉麵的『橫兵龍』吃啦!

(單價都在160~180元上下)

這是我點的【橫兵龍坦坦麵】

聽說這可是店裡的人氣商品,

使用了數十種香料,加上磨過兩次的芝麻、蝦、味增、辛料

才能混和出獨特的辣味,散發濃郁的香氣

我淺嘗一口...真的蠻辣的,但整體而言,

有點像是在麵上面淋上辣肉躁的感覺...

 

而且最奇怪的是..菜單上明明是寫【坦坦麵】ㄊㄢˇㄊㄢˇ麵

為什麼我點完之後,店員硬是要再問我說:

『小姐,您是要點ㄉㄢˋㄉㄢˋ麵嗎?』 

怪了~那個字明明就是平坦的「坦」不是嗎?@_@

我還再三確認,確定不是我看錯菜單上的字!

結果,後來連麵送來時,服務員也是說:

『請問ㄉㄢˋㄉㄢˋ麵是哪位點的?』

吼~~真的是很想翻桌咧!

自己菜單上明明就是寫坦坦麵還硬要唸成擔擔麵...真的很生氣咧!_/+

現在的教育程度是低落到這種程度的嗎?⊕※○◆¢Θ□●...

(職業病碎碎念發作中)

 

 

後來,我也不想再跟店員計較她們不識字了...

轉而把湯匙"侵入"到我ㄤ點的...

嚴選數十種味增和新鮮蔬菜、香料混合而成的【激辛豚骨味增拉麵】碗裡~~

喝了一口,

ㄟ~~濃郁的湯汁中還微微帶點酸味,還不錯喝ㄋㄟ!

我知道我ㄤ不愛喝酸的

(可是很怪的是:食物酸的他不要,水果反而要越酸的才越合他味口呢!:P)

當下我就慷慨讓出我的麵、跟他互換餐點吃啦!哈哈!

我真是個好老婆啊~~~>﹏<

 

 

我哥點的肉味增ㄉㄨㄥˋ(輸入法裡沒那個字!>"<)看起來...還好

不過聽我哥說真的很辣!哈哈!

 


我嫂點的【海鮮野菜鹽味拉麵】,

還有我們加點的泡菜(吃起來就像是超商裡賣的韓式泡菜罐頭一樣 )

 


吃飽喝足後,大嫂特別跟我們介紹這個在巨蛋裡

很受小朋友喜愛的足球遊戲~~

就是地上會顯現出投影出來的足球,

最神奇的是球還能感應到小朋友踢的力道(不知啥原理?)

就很像我們平常在遊樂場看到雙人在互推的那種浮力圓板~

看著小朋友玩得ㄐㄐ叫的模樣,還真讓人想躍躍欲試呢!XD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沒下場玩,哈哈!

因為小朋友一直玩、一直玩...欲罷不能咩!)

我們還有二、三十的景點要走...

啊!!!這次不是跟維庭一起出來玩的,

所以用不到這句台詞啦...呵呵!拍謝拍謝...^▽^a

我是說..我們還有下一個景點要去,所以就先行離開囉!!嘻嘻!

 


俗話說:『吃飽走百步,勝過開藥鋪』

吃飽飯後,我們就去附近的蓮池潭晃晃囉!

 


首先印入眼簾的...是照片中的左青龍,右白虎,

記憶中好像小時候有來過,但後來跟千媽查證

千媽說記憶中的那裡不是這裡,是在田寮的!

(千媽記憶力超驚人的吧?光聽我轉述她就知道我在問什麼了~~>"<)

可是現在寫網誌時我才發覺...這好像設計錯了吧?

所謂的左青龍右白虎..應該是指廟宇正廳的位置

所以應該和進廟宇一樣,右邊是龍、左邊是虎才對啊!

不然變成從虎口進去~~

那豈不是「人」入虎口,自己送死嗎?@_@

怪怪.....

(還好當天偷懶沒去走~~尚留一條小命!XD)

 

 

 
 沿著湖畔有著好大一圈的步道....

我們只好慢慢的走...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有人很豪邁的把一片片的土司往湖裡丟

我們猜想應該是在餵魚吧?這些魚一定覺得"卯系"啊~~

一整片的土司撕都沒撕,就這樣丟下去耶!

我們走近一看...

哇賽!我的媽啊!!湖裡的魚多到一個令人誇張的地步

你看看~~你看看~~

還有魚都翻到土司上頭了...真的餓很久了吧?ㄎㄎ!!恐怖唷~~

 

走了四分之一圈的步道,有個烏龜池...

裡頭淨是大大小小、、各種品種的烏龜~~

應該大部分都是人家拿來放生的~~

 

 

 

池裡還有兩艘烏龜船

讓烏龜們可以自由乘載、隨風飄盪,好不愜意啊~~^^



 

而且烏龜真的很喜歡堆疊在一起,像疊羅漢一樣~不知道為什麼?

 

 

還能堆出「烏龜牆」來,真的是太「強」了!!^Q^

(雙關語唷!嘿嘿)

 


 

而且各個都喜歡把自己的頭伸得長長的...屢試不爽...

是在比誰的龜頭長嗎? (好A的笑話,哈哈哈!)

 

 

右邊烏龜:喔~~太陽好大,曬得我的龜殼都『龜(ㄍㄨㄟ)裂』了!

左邊烏龜:呴呴~想知道為什麼我的龜殼可以亮麗如新嗎?



 

烏龜:保養要做全套的 ,除了喉嚨,龜殼也該做做SPA咩!!

我都是用瀑布飛泉來保養我的龜殼~

啊 ! 天然ㄟ尚好~~

 (今天我怎麼淨愛亂配旁白?哈哈哈!^Q^)

 

 

走了三分之一圈,終於看到蓮池潭該有的蓮花池了~~

不過,好小一池喔..../___

 


可能是花期還沒到,池裡只有幾朵勉強綻放的蓮花湊合著加減拍照~~

 


 

湖畔還有個玄天上帝廟,有一尊超大的玄天上帝神像就屹立在湖上喔!

 


 

叫路邊欄杆幫我們拍的!^^

(走在這座橋上很開心,因為我們終於可以往回走了 ...

雖然還有另一半的湖還沒去繞....

但光走到這裡就已經走了快兩小時了,腰快斷了!>"<)

 


 

你看!走到連太陽都下山了....ORZ

 

白鷺鷥:黑咩!連我也走到腳酸,真累啊~~~

嘿嘿!我先用單腳站立,另一隻腳再收起來休息,

這樣就可以輪流用了!哈哈哈!

 

 

走到快「鐵腿」,終於可以脫離苦海了~

為了犒賞自己飯後走百步的辛勞,

老哥請我們到這間有名的力諾咖啡喝咖啡。

 

老哥說這家店有名在它旁邊就是它的烘焙廠

通常都是利用下午太陽正大的時間烘焙咖啡豆

(PS:高雄真的超熱的!真的!="= )

而每次烘焙時所散發出來的咖啡香,總是會令路人流連忘返

忍不住駐足多聞香一會!

只可惜我們去的時間點不對,所以只好對著廠房空拍乾過癮囉!:P

 


這杯我哥點的冰釀咖啡

店裡充滿了咖啡的香氣...

老哥說這兒用的咖啡豆都是上等貨,

即使如此,這家店卻不像其他商家一樣,會故意把價格哄抬得很誇張

可以說是物美價廉的一家咖啡館喔!

價格大約都在70~120元之間不等。

 

我ㄤ點的金三角


我嫂點的焦糖馬其朵!咖啡漸層顏色配上上頭白白的奶泡

再加上美麗的焦糖裝飾,ㄜ啊~~~真是誘人啊!*﹏*


 

結果我點的是.....金袺茶!Q_____Q

嗚嗚~~來到充滿咖啡香的咖啡廳卻不能喝咖啡

真是搥心肝啊~~~

沒辦法,從去年五月開始,我就為了準備懷孕而戒咖啡

雖然到現在肚皮都還沒動靜

(也不算沒動靜啦~~我的肚肚也是有逐漸隆起,

只不過隆起的原因不是因為懷孕啦!哈哈哈)

想想也堅持那麼久了...所以只好繼續堅持下去囉.....

嗚嗚~~你們能體會那種煎熬嗎?

在充滿咖啡香的咖啡店裡,看著別人喝著香醇的咖啡

自己只能喝著金桔茶....

 


為了不讓自己陷入絕望的無底深淵中,我開始拿起相機亂拍!

這是我年輕的嫂嫂和我發福的老哥!^^

 


這是我和我ㄤ~~~^^

我的V手勢可是有目的的~~嘿嘿!

因為這樣才可以稍微遮一下我的肥腫臉咩,哈哈!

 


 

我哥聽完我的解說,決定自己也來試試看這神奇V手勢完美的修飾!


 
 

大家看~真的差很多吧~~哈哈哈!^++++++++^

看不過癮的還可以一直重複把網頁拉上拉下

比較看看兩張照片的差異在哪唷!嘻嘻!

 

喝完咖啡,老哥開始帶著我們騎著機車,

到處欣賞高雄市夜裡燈紅酒綠的美麗夜景~

 


 

我們還特地繞過去美麗島捷運站,

去見識一下號稱全世界最大片的玻璃藝術---光之穹頂

聽說光一片玻璃就要價上萬元呢~

全部用了四千五百片玻璃窗面,光材料費算起來就夠驚人了

還不包括施工費用咧...

果然是『鉅資造就鉅作』啊!!!

 

在廣場上也有人在賣藝呢~呵呵!

高雄果然是個文化萃集的地方,處處充滿了人文藝息 :)

 

 

越夜越美麗的高雄市,到處燈火通明..

我想是因為絕大部分都是來自於車陣中的燈光吧~XD

晚上馬路上都是車...有夠塞的!(可能也是因為是星期六晚上的緣故吧?)

 


好不容易騎到了我一直很想再來的城市光廊

之前讀研究所時,我就和同學來過

那時候我們還坐在戶外,

聽著不知名的駐唱歌手唱著一首首現場觀眾點的歌曲...

那些美好的回憶,讓我一直想再次回味

沒想到這次舊地重遊,卻發覺記憶已不復見...

取而代之的是更華麗、更有商業化的景觀設計

雖然這樣並沒有什麼不好...

但望著五彩繽紛的燈飾,炫麗耀眼...

卻還是比不上內心深處、那些回憶裡的燦爛與感動啊....

 

 
 

城市光廊的規模,比起三、四年前我造訪時更加盛大

以前現場演奏的地點是在入口附近,

現在的地點卻已經綿延到大立百貨這頭來了!

看著舞台前擠滿了黑壓壓的人群,

推想今天上台的應該是哪位比較有名的歌手

但我生平就討厭人多的地方

簡單照了張照片敷衍一下我有到此一遊

還沒等到歌手我們就閃人囉~~嘿嘿!

 

 

城市光廊對面的大立百貨

晚上來,一定能一眼看到,因為實在太明顯了!^^

不過我之前就講過了,我們對百貨公司沒興趣...於是....

 

我們轉戰新掘江去嚕!^^

簡單的說,新掘江=一中街 × N倍

 之所以寫N倍是因為我們也沒逛透透,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大

反正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我沒買什麼東西..

因為我只覺得腰酸死了...根本不想再走下去了...嗚嗚!!>"<

而且待會兒老哥說還要帶我們去逛高雄人才會去的瑞豐夜市

還是多留點體力待會走吧~~

(我還問說:阿?高雄最有名的不是六合夜市嗎?

只見我哥鄙夷的說:

哼!那個都是外地人才會去的地方,高雄人才不會去咧!=..= )

 

 


哇~~這一大片"金光閃閃"的地方

該不會就是我們要去逛的夜市吧?*O*

 


呵呵!賓果!!真的是瑞豐夜市耶!

逛夜市囉~~~XD

這個夜市真的很大...跟台南的花園夜市蠻像的~~

但這兒的佔地比較大、走道比較寬

所以同樣都是在週六晚上人潮最多的時間點逛,

在這裡不會有「郎ㄎㄟˋ郎」的那種不舒適及不安全感

所以雖然累歸累、腰也快打不直了...

我還是逛得很開心!^^

 


來瑞豐夜市一定要吃的徐記臭豆腐


看起來跟一般的臭豆腐沒兩樣

入口才會知道...這兒的臭豆腐就是特殊在他用的是『柴魚醬』喔!!

有股淡淡的柴魚香,混著酥脆、綿密的豆腐在口裡化開

呴呴呴~~~好吃得不得了喔!!^^

泡菜也比中午在巨蛋點的那個韓式泡菜好吃太多了!

還是"正港"的台式泡菜才是王道啦!!!(雙手插腰、仰天長嘯 ING)

 


看到這張照片,大家就能知道

我大嫂魚缸裡的魚怎麼來的了吧?^++++^

我大嫂她很厲害喔...隨便撈都撈到十幾隻呢...

不過現在的撈魚不像我們小時候一樣

端看個人功力、你有本事撈到幾隻就隨你帶走

現在的玩法變成他有規定上限隻數

像我大嫂撈的這一池,最後就只能帶走八隻

不過我嫂嫂也不是省油的燈,她就一直撈、一直撈...直到網子破了為止

然後再從她撈起的10幾條魚裡,

挑8隻生命力比較活躍、或是看起來已經大肚子的

這樣回去就會再生小魚,就等於撈到更多魚了!

呵呵!真是聰明啊!!有玩又有抓~賺到!XD

 

 

等我們逛完夜市後,已經10點多了..

於是我們連忙趨車前往位於澄清湖畔的圓山大飯店

到達飯店已經快11點了..

烏漆嘛黑的一片,連導航都找不到飯店位置...>"<

還好老公眼力夠好,瞥見飯店裡稀疏的亮光

我們才得以下榻休息。

累癱的我們CHECK IN之後,連忙搭電梯要前往房間躺平....

沒想到電梯門一開.....

 


『哇~~~好大喔!!!』我不禁發出讚嘆!

生平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客用電梯(醫院載病床的不算在內喔)

所以我連忙拿起相機拍照

只見我老公從我身旁一股腦兒的鑽進電梯

還一邊嘀咕:都快累死了還拍什麼照啊?=..=

哈哈!於是就留下這一張充滿肢體語言的滑稽照片了!XD

 


進到房間,也許是有和昨天中信飯店比較下的結果

心裡不禁吶喊:

圓山大飯店不虧是五星級的飯店啊!(雖然它快倒了)

浴室寬敞不說....

 


 

連房間都是前一晚的兩倍寬!!好太多囉~~~^^

大家一定納悶....為何是兩張小床?

因為一張大床那間房間面對澄清湖,價位較高(還要加600元)

而我們夫妻睡一大床一定會彼此干擾

他翻身我就驚醒,

我作夢他也作夢(他老說我腦波太強,才害從不作夢的他竟也跟著作夢)

所以,

我們何必多花600元換來兩個人都睡不好咧...=3=

而且出門玩已經玩到精疲力盡了

晚上也實在很難達到各位腦海裡期望我們會做的那件事情~~

哈哈哈!

 

反正,第二天的高雄之旅,就和這篇網誌一樣

要在這裡先劃下句點囉!

因為我已經從晚上七點寫到現在快十點半了

沒去上廁所,更沒休息...

一直寫、一直寫...沒想到還是寫不完...嗚嗚!!!

我終於能體會當作家的辛苦了~~Q_Q

所以...剩下的留到明天的下集再敘吧!

哈哈哈!!!

 

批ㄟ司:

我可是寫得很辛苦咧~~

各位看倌可別『白瞟』......光看都不回應的ㄏㄚ!

人家寫得要死要活卻沒人回應....

嗚嗚....很口憐的ㄋㄟ~~~>_<:

給我一些愛的鼓勵吧!!!*﹏*

嘻嘻!

 

小江 2009-02-18 18:45:10

你哥跟千爸好像好像喔!

版主回應
是喔?*ˇ*
你倒是第一個這樣說的耶!
大多都說我長得比較像我爸~~呵呵!
下回回娘家找照片比對去!^^
2009-02-18 18:49:01
小俞 2009-02-15 23:37:09

好詳細的遊記ㄚ
看到玩得太累無法達到大家腦海裡期望你們做的事忍不住大笑~~~~!!
^0^
高雄是個好玩的地方喲!!

版主回應
呵呵!
讓你們這群...
巴不得我們趕緊『鬧出人命』的傢伙們失望了!!XD
我哥說高雄我們還沒玩透呢~~
下回等大家有空,再一起出去玩吧!!
耶耶耶~~!!^Q^
2009-02-17 19:18:55
pu 2009-02-14 09:11:17

阿下集勒?

版主回應
下集?^_^a
因為上集和中集太多了...
車子塞不下
所以把下集留在高雄沒帶回來了!
哇哈哈哈~~~


好啦好啦...人家現在要去寫的啦...=3=
2009-02-14 13: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