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22:07:07Wings

三天兩夜高雄之旅(上集)

上禮拜二 (2/4)才剛從台北回到台中

休息個一兩天...

連過年日記都還來不及寫

老公就突然說「要不要去高雄玩玩?」

就這樣,三天兩夜的高雄之旅,

就在星期四(2/5)晚上十一點多成行啦!

差一點連行李都來不及收呢!:P

 

 
2/6禮拜五,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因我早上回娘家陪我娘聊天、逛菜市場

所以到了下午兩點多才出發~(這張是在車上沿路拍的)

 

上路前,老公看了一下油表顯示說還可以跑89公里

想說高速公路上隨便一個休息站都可以加到油...

沒想到~遇到這個「南投休息站」竟然連加油站都沒有!="=

就已經開到快沒油了,還害我們多跑了一段冤枉路..

後來我們只好先從斗六交流道下去加油,再開上高速公路。

(還加到不是正中油的油...嘔死了!>"<)

 


在東山休息站休憩時,無意中發現車子前檔那邊

有許多因高速行駛,導致被撞死的蟲子屍體...還怪噁心的!^_^a

(連後視鏡後面也有呢!)

 

到了高雄,已經接近傍晚啦~~

本來我們打算要去西子灣看夕陽的..但怕時間太過倉促會白跑一趟

就先到飯店CHECK IN 嚕!


 
飯店鄰近愛河~~走路去就可以到了!:P

 

適逢2009高雄燈會藝術節的活動,

所以愛河河畔更是被霓虹燈妝點得分外炫麗!


 
人山人海的高雄燈會

 

 

愛河畔處處可見世運吉祥物:水精靈寶寶---「高妹」與「雄哥」的造型燈飾


還有許多豔光四射的花燈

我看的時候除了讚嘆花燈的精美外,還邊替這些做花燈的學生、老師抱屈

每次上頭有活動、命令交辦下來,底下的一堆人就要做到死...

做這些不用花時間、精力和金錢喔?累死了我想!=..=

(↑沒辦法,職業病!咳咳~~ )


愛河的夜景!

本來我們還想搞浪漫一下去搭「愛之船」的(船票80元/人)

但一聽到排隊還得排半小時之久...想浪漫都浪漫不起來了...

還是四處去逛逛比較實在!^^

 

河面上也裝飾著水精靈寶寶...還會一直變換亮燈的順序唷!真的蠻美的!


愛河的另一頭有許多人擺攤,販賣一些比較少見的東東

如:拼布鑰匙圈、壓花項鍊、耳環飾品等等....看得我是目不暇給!*ˇ*

更有很多街頭藝人在賣藝喔!

讓我有如逛大觀園的劉姥姥一樣~興奮得不得了!

上面那張照片還是我伸長了手、努力將相機越過一堆黑壓壓的人群頭才拍到的呢!

 


也有學雕像站著供人拍照、有時又會偷轉嚇人的街頭藝人...

 


 
 走在橋上拍的街景,讓我們有置身於北海道札幌大通公園的錯覺說!^^


 

愛河晚上真的粉美唷~~

只不過我們一整個晚上一直走、一直走.....

走了快5個小時的路...腰真的有點"凍賣條"...超酸的啦!/____


 

 回飯店休息了一晚,早上起床、用完早餐後...

 

又去愛河附近晃晃!白天的愛河又有著另外一種不同的風味!:)


這是我們第一天下榻的中信大飯店~(第一晚進駐時累得要命,所以根本忘了拍照!:P)


飯店對面就有公園~昨晚經過時黑壓壓的,

根本不知道這兒有這麼漂亮的花圃呢!


在公園草地上驚見『一大片』鴿子~~連忙將相機鏡頭拉近拍照!


說時遲、那時快...鴿群突然飛起~~

我還來不及繼續捕捉畫面~一整群鴿子就從我頭上呼嘯而過...

我當時人走在人行道上...正抬頭仰望著這難得一見的奇景時

突然~~

『咚~~~!』

一聲像是有東西重重撞擊到路旁路燈的那種聲音

接著..一團東西越過樹叢、垂直的掉落在地面.....

我走近一看.....


原來是一隻鴿子!!⊙_⊙|||

太扯了吧~~鴿子也會撞到路燈掉下來喔....>"<

我推論應該是鴿群數量太多

以致於這隻不幸的鴿子被擠壓到,

才會硬生生的撞上路燈吧!(真的很大力!咚的一聲耶!)

雖然我們很想搭救這隻可憐的鴿子~

但...一來不知附近哪裡有動物醫院,二來這隻鴿子已奄奄一息(不多久就死了...)

我們只好在一旁幫牠念些佛號渡化牠了!

 


看到這個才知道...原來,我們一直路過的這個公園

就是聞名遐邇的「二二八紀念公園」啊!

注意看我雙手的手勢,成功的詮釋出『二二八』的精神來吧!哈哈!^Q^


飯店也臨高雄捷運站很近...我們臨時起意,要搭捷運去西子灣晃晃~~


 


一上車,發覺....真是超空蕩的,

跟台北簡直是天差地遠...難怪高雄捷運會虧錢啊!*_*

 

耶~西子灣到囉!^0^/

其實....我們是後來再搭捷運回去飯店開車過來的啦!:P

(因為坐捷運到西子灣站後,還得坐接駁公車才能到西子灣

礙於退房時間將近~我們只好單純坐捷運過過癮囉!)

以前我讀大學時就來過西子灣,但都是傍晚來比較多~

這次是第一次白天來西子灣,發覺白天的風景不輸傍晚的夕照唷!:)

 

老哥推薦必去景點:打狗英國領事館


還得爬一段像竹筍的高高樓梯才能上去~~@O@

 


還好,上頭的建築物拍起來還不錯看!^^


 
 
後山還可以遠眺高雄85大樓喔!(照片中間最高的那棟)

 

 

我們逛完西子灣,就準備去跟老哥會合囉!

老哥住高雄鼓山區,這次週末恰巧他也在家

所以他說他要盡地主之誼帶我們騎車到處晃晃(因市區開車不方便停車)

由於接下來的行程是美食吃不停~~

為了不讓版面拉太長,

吃吃喝喝玩樂篇就留待下集分享囉!嘻嘻!:) 

 

韜媽 2009-02-17 20:32:27

看到子千姨圖文並茂的日記
就會讓我...好想去高雄玩喔~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我在未來ㄧ個月內一定要去南台灣走走
好癢喔~(子千姨勾得我心癢癢)

版主回應
哈哈!相信超行動派的你
一定很快就能「美夢成真」的!^^
看到別人網誌的照片
是自己曾經去過的地點,
那感覺真的很神奇喔!哈哈!

批ㄟ司:
你最後一句括號裡頭的話..
怎麼...怎麼看就覺得很A 啊?>////<
哇哈哈哈!XD
2009-02-18 18:47:02
2009-02-12 23:11:45

我來留言啦!我可是你的忠實觀眾呢!看你寫的好好玩喔!我也真想去高雄玩..可惜我老公忙,孩子小..唉..沒法度去啦!所以就看你網誌來過過乾癮囉!感謝你撫慰不少人的心靈呀!

版主回應
呵呵!
能感動到很多人
也不枉費我辛辛苦苦寫這些網誌囉~~嘻嘻!
等你孩子大一點
就可以一家三口一起去玩啦~
反正燈會年年有,不怕沒機會去的咩!:)
2009-02-14 13:02:07
2009-02-12 21:17:57

高雄真的不錯玩...
也很想念那100元海產店...

版主回應
哪裡?哪裡?
哪裡有100元的海產店?旗津嗎?一ˇ一+
2009-02-12 22: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