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20:56:28Wings

人比蟲多之旅

接連著兩個禮拜

我ㄤ很辛苦的帶我到處去看「淫蟲」(螢火蟲的簡稱)XD

上禮拜五晚上(5/1)我們殺去現在很夯的桃米村

結果...不但很難停車,在崎嶇山路中會車時

著實嚇破我好幾次膽(因為路有夠小的>"<)

到了那裡,唉~人比蟲還多

而且有夠吵...

別說螢蟲會飛過來了..

能在一公尺內看到螢蟲飛舞就要偷笑囉!=3=

想起兩年前我們也曾舊地重遊..

那時知道這兒的人並不多

所以雖然那天夜裡下著濛濛細雨...

大夥兒也一起擠在涼亭裡,

邊躲雨,卻還能邊徒手抓螢蟲呢!

(因我們人雖多,卻沒啥講話聲,所以螢蟲敢飛進涼亭來啦~:P)

 

後來我ㄤ聽同事說,

東勢林場有白天油桐花可以看,晚上也有一大堆螢蟲可以觀賞

於是,前天(5/9)下午我們又風塵僕僕的殺去東勢林場

使用消費卷,每人門票只需一百元(原價250元)

下午的天氣涼爽舒適,

我們一行人便像去野餐一樣

邊啃麵包邊在根本一朵油桐花都沒有的東勢林場隨意逛逛~

東勢林場現在整理的還算不錯

有登山步道、泡腳池、賞花賞螢步道都有...

改天有空真應該在此借住一宿~玩兩天一夜還差不多!

好不容易等到天色暗了~

我們靠著手電筒微弱的燈光沿著賞螢步道走

呵呵~雖然螢蟲的量還是沒有像網路上傳的照片一樣

整棵樹上都是螢光熠熠(雖然我很懷疑那是不是合成照說...@_@)

但至少放眼望去~仍可在黑暗中看到螢蟲一閃一閃的光芒

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樣~^^

不過是很稀疏的星星啦!ㄎㄎ

我ㄤ還全副武裝的把DV、相機、腳架通通扛去

就是想把螢蟲漫天飛舞的壯觀景觀拍攝回來給學生看

只可惜...來的時機不對

別說螢蟲漫天飛舞了

就連牠孤單流連的身影...也都拍不起來...

所以,還是用肉眼拍比較實在嚕!^Q^

 

突然想起N年前,

有次跟朋友也是專程想去看螢火蟲

結果我們就在往梅山的不知名山路上

關掉大燈就可看到一隻隻的螢蟲飛來飛去

樂得我們索性路邊隨意一停,

大夥兒就下車徒手空掌抓起螢火蟲來啦!

那種三兩下就抓滿一整桶螢火蟲的雀躍心情

到現在回想起來仍是記憶猶新呢!:P

 雖然這兩趟賞螢蟲之旅

都落得「人比蟲多」的下場~

雖然連油桐花屍體都看不到

雖然遊客太多,螢火蟲太少

但老公甜滋滋的心意我有感受到啦~~

所以即使沒走到油桐花步道、

沒看到螢火蟲大舉飛舞...

但接連著兩個禮拜都有出去玩也夠本啦~嘻嘻!

 

2009-05-12 08:46:35

唷~這麼甜蜜
兩個人一起去看螢蟲

念大學時
也有去苗栗泰安看過螢火蟲
那時也是隨邊伸手一撈就有
還可以順便泡溫泉

啊~好懷念的年少時光

版主回應
哈哈!我們哪有兩個人?
我們是一夥人一起去啦~~^^
(不過這次是我老公開車~以前都是作別人的車,他只要負責睡覺就好!XD)
我們反倒比較少兩個人單獨出去玩~
因為人多比較好玩咩!XD

雖然現在各地政府機關有積極保護、開發螢蟲生態區
但...反而因此吸引了太多人潮
旁邊不時傳來
「手電筒關掉啦!」
「ㄟ~有螢火蟲耶!」的吆喝聲
浪漫看螢火蟲飛舞的FU都沒了!=..=
唉....
2009-05-13 10:37:24
建智 2009-05-12 02:03:46

好一個淫蟲(螢蟲)!!
那開車那位也算不算一隻大淫蟲呢!!??
誰叫那個人把你給騙到手了

(純屬玩笑)

版主回應
哈哈~你死定了!
改天回學校來別被你師丈遇到!一ˇ一+
2009-05-13 10: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