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19:30:56Wings

花花世界

這是班上花了六節課畫出來的美勞作品
先認真聽老師講解畫法一節課
(花瓣的形狀、花瓣的排列、圖畫的佈局、蠟筆的推畫技巧、底色的選擇)
再花了一節課構圖
(畫完還要拿給老師檢查,不行的再拿回去加強)
隔了一個禮拜後,再喬一節綜合課,讓他們連著三節課用蠟筆著色、慢慢推
(這時候就要慶幸人有10根手指頭了!
不然每推一個顏色就要去洗一次手~呵呵)
再隔一個禮拜,小心翼翼的用水彩上色
(雖然水彩遇到蠟筆會自動油水分離,但為了怕小鬼之前蠟筆上不均勻...
還是叫他們小心塗背景色,免得前功盡棄!= =a )

說真的,他們的成品真的讓我『嘆為觀止』,
簡直不敢相信是三年級的小朋友所畫出來的!!!
呵呵~雖然不是我畫的,但至少是我教出來的~
實在很容易就讓我"尾椎"不自覺的翹得半天高!︶ˇ︶Y
特地放上來讓大家欣賞欣賞囉!!^^
第一張是我們班最會畫圖的小女生畫的
她的畫風都很成熟,聽說小時候有學過畫畫啦!:P


這是班上另一個女生畫的
本來蠟筆上色完之後,這件作品並不是特別突出的一幅...
沒想到均勻的黑底色上完
竟能把花襯托得如此出色呢!^Q^





這是我們班長畫的!
很『欠腳』的一個女生,幾乎十項全能!
我超喜歡她畫的這朵紫色蓮花的~超美!XD


這一幅也是我一開始根本不看好的~~=ε=
沒想到上完底色,展示在黑板時
她的作品就很顯眼,獲得大家青睞!^^


這終於是男生畫的了!^^
他在班上算是行事很仔細的男生~
我也超喜歡他!:P


這一張當初在蠟筆上完色之後,我本來很期待的一張
可是也許是她在上底色時
選擇了土黃色,亮度太高..
加上她又塗得不是那麼均勻,所以整體看起來就沒前幾張那麼搶眼了!/__



這一幅很妙
當初我看這個小女生在塗的時候我就很錯愕
因為整幅圖都髒髒的..說有應用到老師教的漸層技巧嗎?= =a
倒也不是那麼的像...
就是不同顏色的蠟筆一直描、一直蓋上去...
可是上完底色後,又覺得這幅畫有另一種不同的效果
所以就一起放上來囉!:)


這一張最絕的就在於中間那朵綠色的花~~^Q^
一開始我看到這個小男生竟然用綠色塗差點沒暈倒~~
因為當時想說樹葉都是綠色的了,花又是綠色就都看不出來了啊!*O*
不過還好我不動聲色(懂得留空間讓小鬼自由創作一ˇ一+)
呵呵~才能有最後這張用色迥異的作品啊!XD


這一張是班上一個老愛搗蛋、長得很壯的小男生畫的!
(只要比恁老師矮的都叫小男生!=..= )
雖然他的構圖不是頂好、他的上色不是很出色
但...很奇怪的,就是很愛他中間那朵花的"微笑"!!呵呵!n.n



這一幅圖是一個班上做任何事都超慢的小男生畫的
上學慢(幾乎天天遲到)、吃飯也慢
寫字慢、回話也慢...="=
不過創意十足
有看到他右邊那朵『杯子狀』的花嗎?
呵呵!
雖然他上色不是很有技巧,但創意幫他加了不少分啦!^^



以上就是本班幾幅優秀的美勞作品,呵!
下回再有好作品再放上來給大夥兒欣賞欣賞啦!^+++++++^

小江 2008-04-23 20:40:14

拍會動的要選「兒童與狗」,
你試試看,應該會改善很多。

版主回應
= =a
我已經選那個了啊..
只要調遠距離..還是會模糊掉說!*O*

批ㄟ斯:後來仔細看,不是「兒童與狗」啦
是『兒童與寵物』啦!
哈哈
當初在打的時候就覺得「兒童與狗」好像怪怪的!XD
2008-04-24 21:19:55
紅豆 2008-04-21 16:18:19

拍出來能把人變更美我就去買!!

版主回應
呵呵~等著看吧~~
我就故意先去整型、拍出來的照片再柔焦過才放上來!
哈哈哈!

不過今天趁著有劇團來學校演出我又使用了一次
發覺~鏡頭可以拉很遠沒錯
但是拍的時候要『屏氣凝神』才不會模糊
雖然有不同的功能選擇(可分為:肖像、室內、兒童與狗、靜物..等等)
但覺得拍正在動的人物
還是沒有SONY微笑機那台強!= =a
(看過朋友用這台微笑機拍她小朋友在玩時的照片,一點都不會模糊)
雖然有點小遺憾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還不熟悉這一台的操作功能啦!)
但比起我前一台,我已經很知足了!呵呵
2008-04-22 19:43:36
羅倫 2008-04-16 23:01:29

拍起來還真好看,作品看來真的很出色呢!三年級...不簡單!真不知該誇學生好還是老師好喔?

版主回應
黑啊~我覺得canon 860is這台相機真是太神奇了
看起來不怎麼樣的,拍起來都很好看說!*^_^*

嘿嘿!下回放我的自拍照上來!一﹏一+
2008-04-17 20: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