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23:56:46Wings

好想遺忘...

人家常說...
『人生,要活出自己,為自己而活,才不虛此行。』
但是,當你承載了太多人的期望時
你要如何....活出自己?
應該說...屬於自己的「自己」...該放在哪裡?

其實...我從小就活在別人的期望中..也應該要習慣了...
孩提時,活在爸媽的期望中,要努力用功、長大當老師
讀書時,活在老師的期望中,要好好讀書、才會有出息
教書時,活在家長的期待中,要無怨無悔、做再生父母
戀愛時,活在男友的期望中,要學會下廚、當賢妻良母
而之後,我就是單純的...
想讓爸媽得意、想讓老師滿意、想讓家長放心、想讓男友開心
所以,我努力讓這些期望,變成自己對自己的期許...
以為這些...合起來,就是全部的自己。

而現在...『身不由己』這句話,
對我..有種不算深、卻也不淺的感受。
無可奈何。
我知道是我總要求自己要把事情做得完美
雖然明知不可能...
我知道是我總天真的想處理好每一件事情
雖然明知不可為...
太多太多的努力,太多太多的期許,太多太多的秘密
現在...已漸漸形成了...太重太重的壓力。

現在深深覺得「平淡」就是幸福
很想回到以前快樂帶班、無憂無慮的日子
雖然偶而遭遇不平等待遇
只要跟著同事一起罵罵混蛋主任、機車同事...罵完就沒事了~
不用負責、不用處理、不用掛心
只需遺忘,就雲淡風輕。





好想遺忘,就能雲淡風輕....。
Wings 2007-01-28 22:40:36

恩恩..白月光喔...
是首好歌...當初也很喜歡聽說!

人家我的修養了得..哪會放狗你啊~= =
下次丟些雞爪丁在門口就好了!哼哼!—﹏—+

miao 2007-01-28 08:01:56

想遺忘喔?!

妳讓我想起白月光了~



(千:點點點…來人啊!關門!!放狗!!!有隻貓跑來這裡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