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1 00:00:00shuwei

一年一信,爸爸篇:妳是我的驕傲

妳果然叫「mo醬」,週歲到現在滿2歲,真的超會「講」,從「不要」到「momo的」、「momo吃」,到現在「momo也要去」,睡覺時一直轉頭跟媽媽介紹,塗正隆*N次,像在幫媽媽介紹新男友一樣。

這一整年的成長速度,真的讓我很吃驚(包括食量),我發現妳在台中看書不如在苗栗的多,我就想辦法讓自己的房間有一個可以讓妳願意讀書的空間,我怕妳會有不愛書本的一天,我也讓自己先去看過書櫃裡的繪本(目前兩本~哈哈哈哈哈),這樣我就能跟妳一起看一起「玩書本」。不過妳阿木說妳會自己看書找重點,這個我也覺得好神奇。這樣的成長速度,我真的有嚇到,我也怕我跟不上,其實應該也不用怕,因為我已經在退化了~一定跟不上的~哈哈哈哈。

    其實,看著妳進化的如此神速,內心就會跑出來一個想法,5年後、10年後、20年後的妳會變成怎樣呢^_^真令人期待(因為很可愛)又怕受傷害(因為聰明+脾氣不好)。

    這一年妳有這樣的成長,全要歸功於妳媽,真的很用心的陪伴妳,很用心的陪妳看書,陪妳講話,教訓妳不能講不好聽的話、不能吃黑黑,以身作則的陪伴(吃黑黑除外),努力的+1幫妳添新裝,這些我都有看在心裡,我會盡力跟上腳步,讓妳們都能快樂平安的生活。

Mo啊~接下來的日子,我猜我們一家三口,要開始鬥智、鬥勇、鬥嘴就看妳的膽量了,爸爸嘴破洞很多痛死了,就讓給妳們母女倆了^_^

    未來還是希望妳能,活出自己的人生,讓自己回頭看的時候,為自己感到驕傲。累了就回來爸爸的懷抱裡休息一下,然後休息夠了就快滾,別想啃老(內心說跟做不知道會不會同步)。

   

 

 

                                                              20240920  成為Mo醬爸爸的第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