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8 23:34:51陳跡

貝殼男孩番外---校草的草其實是草船借箭的草7

 

 

 


回完顧擇生的Line,李瀛收起手機,順手整理了辦公桌,去茶水間倒了杯咖啡。

 

「唉?李瀛啊,你今天不是交了陳總那個case後就沒事了?怎麼這麼晚還沒走啊?」

 

她們的上班時間比較彈性,甚至直接soho都無所謂,李瀛多待了那麼多時間,同事沈茵茵關心道。

 

李瀛不好意思說,她在躲一個人。顧擇生邀她,她不想赴約,索性把自己關在公司。

 

「沒什麼?對了沈茵茵,妳那個展示館的case比較大,我幫妳打打下手吧。」

 

說完,李瀛拿著咖啡杯,移到沈茵茵的位置旁邊。

 

「大是大,就快完成了。不過我覺得李瀛妳今天有點奇怪喔。」

 

沈茵茵也捧著一杯咖啡坐了下來,繼續使用繪圖板。

 

「平常那麼宅,今天卻肯留在公司了?」

 

沈茵茵也沒真要李瀛幫她,不過難得有空聊天,沈茵茵問道。

 

「對了,你跟那個樊易安樊總進展如何啊?」

 

「什麼樊總?」

 

「就是那個香港來的總裁啊!他幫妳介紹了那麼多case,妳不要跟我說,他就單純只是個客戶而已。」

 

「他就單純只是個客戶而已啊!」

 

李瀛聳聳肩。

 

「妳……唉妳就是這麼少根筋,難怪已經三十五歲了還是孤家寡人一個。」

 

「妳覺得樊總對我有意思嗎?」

 

李瀛啜了一口咖啡。

 

「瞎子都看出來了。他幫妳介紹case,還親自載妳去場勘,人家一個總裁哪有這麼閒?肯定是對妳用了心思了啊!我覺得妳們挺登對的,考慮一下啦!」

 

沈茵茵忙敲邊鼓。那樊總這麼有錢,這媒人禮她賺定了!

 

「可是,我有喜歡的人了啊!」

 

李瀛恍惚道。

 

「喜歡的人?在哪?你有喜歡的人了還不趕快結婚?35了耶小姐!」

 

沈茵茵道。

 

「我也35,我兒子都小三了!」

 

「我沒辦法跟他結婚……他已經死了。」

 

李瀛霎時鼻子一酸,紅了眼眶。

 

 

 

「嗯?」

 

沈茵茵被咖啡哽了一下。她沒想到李瀛的答案竟是這樣,倒有些手足無措,說什麼都不對了。

 

其實那些韓劇陸劇日劇之類的,也很多這種情節,女主深愛的人死了,以後「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不過那是戲劇裡的淒美啊!人只有一條命,人生不要那麼多淒美好嗎?

 

 

 

「我……可以問,這是最近的事嗎?」

 

沈茵茵問。

 

「不是。他已經死了二十幾年了。」

 

李瀛不想說得很詳細,怕嚇到沈茵茵。

 

「二十幾年?」

 

她原以為大概才死一兩個月,難怪李瀛會傷心,二十年!那都投胎去了,李瀛還守什麼守啊?二十年前的事哪還能記得那樣清楚?她二十年前的同學長什麼樣,她早就不記得了!

 

「既然二十幾年了,李瀛同學,妳應該要走出來了。」

 

雖然是一件悲傷的事,但沈茵茵還是覺得被一個死了二十年的人困住而無法往前走,是件很誇張的事。

 

「可是,我又遇到他了。」

 

李瀛對她以後應該如何對待顧擇生其實很矛盾,她知道她們已經是不同世界、不同世代的人,她不應該有任何妄想,免得害了人家小鮮肉一枚。可是要她放棄,她又捨不得。她念茲在茲了二十年,用生命救贖了她的顧柏年,她深愛了一輩子的顧柏年。

 

所以,她有點想聽沈茵茵的意見。

 

 

 

「啊?」

 

沈茵茵下巴都快掉下來了。這是什麼跟什麼啊?不是死了?怎麼又遇到了?難道是像戲劇裡所演的,以為總裁男主墜機死了,最後卻沒死掉到叢林裡,最後得救回來迎娶女主,順便度對付壞蛋大殺四方的HE

 

 

 

李瀛看著沈茵茵,有點不知道從何說起。整件事實在太過離奇,她不知道她說了,沈茵茵會不會覺得她就是妄想症。

 

 

 

「沈茵茵,妳覺得我有沒有妄想症?」

 

李瀛問。

 

「沒有,我都覺得妳是個理性過頭的人。」

 

李瀛平常看起來就是很冷冽,很理性,給人有些距離感,所以儘管事務所裡有些男同事覺得她條件不錯,卻沒有人敢追她。好像獻朵花,寫張卡片都會被她罵幼稚的感覺。

 

 

 

「所以我說的話,妳都會相信,是嗎?」

 

「除非妳蓄意騙我。我不會否定妳說的話。」

 

 

 

「那…..我就跟妳說說我的故事。」

 

李瀛正要開始說,手機的Line鈴聲響了一下。

 

又是顧擇生。

 

 

 

「妳還在公司嗎?今晚會到幾點?」

 

李瀛嘆了口氣。這顧擇生窮追不捨啊!對於顧擇生的行徑,她也不是不開心,但,她只是想先釐清自己的感覺。

 

「可能要到十二點了。」

 

李瀛故意說得很晚,免得顧擇生又想邀她幹嘛,她會拒絕得很有罪惡感。

 

「這樣啊。」

 

顧擇生回傳,加上一個白懶貓哭臉,就沒再傳了。

 

 

 

李瀛滑開她的相本,滑到顧柏年的相片,遞給沈茵茵。

 

「他就是我喜歡的人。」

 

沈茵茵接了過來,她還以為她在看民初畫報。

 

「看上去十三四歲而已,不過畫面解析度很差,這照片很舊了?」

 

「這是翻拍的檔案照片。也的確很舊了,大概快三十年了。」

 

李瀛把手機收了回來,自己再看一眼。

 

「不過長得倒是挺帥的,難怪妳念念不忘。」

 

「我不是因為他長得帥才喜歡他的。」

 

李瀛正要解釋,沈茵茵突然尖叫起來。

 

 

 

「啊!我的電腦怎麼了?繪圖筆動不了,滑鼠也動不了了!」

 

電腦好像當機了!沈茵茵大叫!她剛剛畫的還沒存檔啊!

 

按又滑了半天,換手李瀛幫她滑,電腦就是停滯不動。

 

 

 

「我去找小蔡!」

 

小蔡是他們公司常駐電腦工程師,深知沒存檔,圖得重畫嚴重性的李瀛,手中咖啡一放,跑到小蔡的位置,卻聽同事說小蔡他們公司叫他去支援別的地方,剛剛走了。

 

 

 

「不然,咱們call小蔡回來吧!」

 

李瀛對沈茵茵道。

 

也只能這樣了,沈茵茵馬上撥了個電話給小蔡。電話那頭小蔡好像說他第二天進公司再處理,沈茵茵氣急敗壞地要他馬上就過來,小蔡說不然要沈茵茵直接把電腦搬過去找他。

 

正當兩人正在討價還價時,李瀛的Line鈴聲又響了。

 

 

 

「我剛剛打完籃球,買了一杯飲料,也順便幫妳帶一杯,妳要不要下來拿?我在彩荃樓下。」

 

又是顧擇生?

 

李瀛走到落地窗望下看,顧擇生穿著一件灰色短T,深藍色運動短褲,拎著兩杯飲料,就站在樓下,正在滑手機。

 

 

 

李瀛走下了樓,果然看到顧擇生身上的灰色T恤,上面的汗漬還沒乾。流了汗的顧擇生,讓李瀛感受著他的生命力。

 

顧柏年是不會流汗的。而眼前的顧擇生,是活生生的。

 

 

 

看到李瀛,顧擇生笑了一下,把一杯手搖飲遞給了她。

 

「我不知道妳喜歡喝什麼,就買了鮮奶茶,有熱量,可以提神。」

 

李瀛躊躇了一下,伸手接過顧擇生手中的飲料,她其實很少喝這些,不過人都親自送到了,拒絕也不好意思。

 

 

 

「啊,對了,顧擇生,你不是念機械的嗎?你會修電腦嗎?」

 

李瀛想,念理工的年輕男生,多半會修電腦吧?

 

「嗯,我可以幫妳看看。妳電腦壞了嗎?」

 

所謂電腦修得好,工具人當到老,這是他們系上男生的切膚之痛啊!

 

不過,他顧擇生可不一樣。要修電腦可以,也得有好處拿才行。就幫她看看,以後也可以理直氣壯地纏著李瀛,這是顧擇生的打算。

 

 

 

「總之,跟我上來!」

 

李瀛一手拎著鮮奶茶,一手拉著顧擇生,把他往電梯裡拽。

 

uni2019 2021-06-17 22:38:09

去鄰台看精裝追女仔!橋段舊是舊了點,但最重要的是能做到。=p

amie 2021-06-09 11:36:52

也是不錯啦
現在的人八成也不知道該怎麼好好追女生

陳跡 2021-06-09 09:06:58

今天會出[校草]8
因為這集還沒寫完
[殺人魔渣]今天暫停

再來幾乎沒梗了
就看一個普通男大生如何普通追女朋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