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7 00:12:25陳跡

極劍番外---你這個殺人魔渣14

 

極劍讓墨玉到晚香樓去找紫妍。這期間玄玉也快馬加鞭,跟在極劍之後趕回天酒莊園。

 

大夫正在為避切脈看診,她目前是懷孕初期,但情緒總是大悲大怒,憂思難解,加上飲食睡眠不正常,對安胎非常不利。

 

極劍讓大夫開了一些上好的安胎藥,價格不是問題,並讓玄玉送大夫出去後,馬上下去熬藥。

 

等到房間裡剩下極劍和避兩個人,極劍又問她大悲大怒到底是怎麼回事。

 

在她提到紫妍的時候,極劍態度如常,好像真的不認識這個女人一樣,甚至要找她來對質。避在想極劍若不是真的不認識這個女人,就是特會做戲。

 

只是,如果極劍真的不認識這個女人,那麼這個女人的出現又是為了什麼?她的幕後指使者又是誰?想達成什麼樣的目的?

 

這幾點,極劍也想到了。他知道自己跟那個什麼紫妍的就沒半分瓜葛,肯定有人趁他不在利用這個女人,想在他和避之間,造成離間的效果。

 

而避原本就對他們之間的關係沒有安全感,那縫一直存在,可以很輕易地插進一根針。

 

 

 

墨玉回來覆命的時候,是一個人回來的。

 

「晚香樓的老鴇說,他們晚香樓的確有個名叫紫妍的姑娘,不過十天前,她就自行贖身離開了。」

 

「那紫妍原是這沂陽城的人,家中曾發生火災,家裡人全都不在了,這才一個人流落晚香樓,成了晚香樓紅牌。」

 

墨玉做事仔細,既是贖身,回到家鄉的機率很高,卻沒想到,那紫妍的家鄉就在這沂陽城,而且家人都沒了。去了哪裡,誰也不知道。

 

「這線索未免也斷得太乾淨,太實則虛,墨玉,妳繼續調查,看到底是誰嗾使她,到天酒莊園演了這一齣戲。」

 

交代完後,墨玉退下,極劍摟著避,道。

 

「妳瞧人都跑了,不就是作賊心虛嗎?妳跟一個賊生氣,不是委屈寶寶了麼?」

 

避沒說話,極劍的推斷是有道理,可要說作賊心虛的是極劍,回來前打發了紫妍也不是不可能。

 

 

 

「只是,這幕後指使者,的確值得推敲。有人想要妳離開我身邊,好對妳下手,這是最大的可能。」

 

有極劍的庇護,誰都動不了她。這次紫妍事件,若不是避暈了過去,醒來後又發現自己懷了身孕,她真的可能在盛怒之下離開天酒莊園。

 

「有犯意的人,可能是世家子弟,他們早就對妳下了格殺令,若不除掉妳,於他們顏面有損。」

 

極劍繼續推敲。

 

「怎麼不說是你們西行教眾呢?我是鉛陵鈺的女兒,他們不喜歡我待在你身邊,自然要對我下手。」

 

雖然極劍說的很有可能,但憑什麼只懷疑世家子弟,就不懷疑他們西行教眾?

 

「當然,他們也有犯意。但總之不管是誰,他們要的就是妳離開我,好方便對妳下手。咱們自然不能遂了他們的心意。我讓玄玉她們收拾一下,妳跟我回綠隱山莊,不在眼下,我不放心。」

 

避還是沒有回答。她一點也不想去綠隱山莊。雖然墨玉和玄玉對她不錯,但以多年來西行教和世家對立的程度看來,她去了綠隱山莊豈有好果子吃?

 

勢單力孤,她又有什麼選擇呢?雖然極劍後來對她很好,可是她總覺得來到極劍身邊後,她就像一腳踩進了泥沼裡,越陷越深,不知道走到哪一步,那腳就再也拔不出來了。

 

還是,這也是極劍報仇的伎倆?畢竟這條路走到現在,如果極劍手一攤,不要她,她也沒有退路了。

 

因為她和極劍在一起,已經被世家下了格殺令。

 

 

 

「妳是我的妻子,寶寶是我薄家的血脈,我絕對不會讓妳們受到傷害。」

 

為了安撫避心裡的不安,極劍吻上了避的櫻唇。

 

就算他們的緣分開始於一場錯誤,他也要想辦法即時停損,校正回歸。

 

 

 

隔天,極劍讓墨玉準備了一輛舒適的馬車,希望最大程度減少路途上的顛頗。

 

墨玉和玄玉在外守衛和駕車,極劍陪著避坐在車子裡。

 

同樣是為了低調,避免節外生枝。

 

 

 

回到綠隱山莊,或許是教眾極有眼色,也或許是極劍打過招呼了,他們對避都很客氣,也不忘稱呼一聲夫人。

 

極劍過問避,要不要趁肚子還不顯懷時舉辦嘉禮。避卻以她初次妊娠,身體不適,想吐推脫了。說到底,她的內心深處,還是缺乏和極劍成親的勇氣。

 

極劍也不勉強她,但看在極劍的份上,西行教眾對她頗為尊重,日子倒也安生,這讓避稍稍安心了些。

 

極劍處理公務不在時,照樣還是由墨玉和玄玉陪著避。

 

不過為了她的安全,極劍不讓她離開綠隱山莊。所幸綠隱山莊很大,避又沒來過,一時間也不覺得無聊。

 

她問玄玉,綠隱山莊裡可有藏書閣之類的地方?她並不是個怕無聊的人,一個人在東廂苑被關了十年,有書可看,倒也不是太難挨。

 

她喜歡看書,而且她看書和看高手過招一樣,過目不忘。

 

她知道自己之所以陷入如今進退兩難的境地,說穿了就是沒有自保的能力。如果她能有一身驚才絕艷的高深武藝,任他西行教眾或世家子弟,她都不怕。

 

這種江湖門派的藏書閣,鐵定有武功祕笈。

 

 

 

極劍交代了,除了不能出綠隱山莊,莊內任她閒逛,她愛去哪就去哪,玄玉便帶她來到藏書閣。

 

進了綠隱山莊的藏書閣,避眼前一亮。

 

不僅有武功祕笈,還有為數不少的醫毒之書。

 

 

 

對於醫藥,在被關進東廂苑,七歲之前的避是有底子的。

 

她娘便是神醫姬神農,避為此耳濡目染,對醫藥有了粗淺的概念。等到她被封在東廂苑裡,鉛陵鉅並沒有撤走東廂苑裡姬神農的醫書,避有空還是可以拿出來閱讀。

 

而這裡,西行教的醫毒理論,雖和娘親教她的不同,但天下大道殊途同歸,這些西行教的醫書,她竟然也能讀得懂。

 

 

 

總之,避一頭栽進了藏書閣,常常極劍回到她們居住的小苑時,避還浸在裡面沒有出來。

 

避喜歡綠隱山莊的藏書閣,極劍自然高興,這對寶寶來說是極好的胎教,只是他也擔心避看壞了眼睛,從此他提早下班,酉時之後絕不處理公務,離開後便直接到藏書閣裡將避拎回小苑中,陪她吃飯休息。

 

避遇到問題也會問極劍,極劍也不吝於告訴她。他是衷心想教她武功,幫助她自立,自然不藏私,只是每當極劍想要溫存的時候,一句「你們西行教這招白虹貫日,只能用櫟陽家的靈蛇出洞來破嗎?那鉛陵家呢?鉛陵家哪招可破啊?」

 

這種話,被一盆冷水當頭澆下。

 

這兩三個月以來,避在綠隱山莊過得很平靜充實,世家子弟當然也無人敢侵門踏戶找上門來,她幾乎把藏書閣的書都瀏覽過一遍了。

 

 

 

這個月,綠隱山莊有個三個月一度的常會,所有在外面分舵的重要幹部都會回來,向教主報告各分舵的動向,以及討論未來一年的發展方針。

 

所以,極劍當然又開始忙了。

 

 

 

一些平常駐守在外,或代教主巡狩的重要幹部也回來了。他們在回來之前,早已聽說了教主把那鉛陵妖女帶回綠隱山莊的消息。

 

由於極劍的鐵腕要求,綠隱山莊上下,沒人敢怠慢那位準教主夫人。

 

 

 

「你們瞧瞧,當初的擔憂果然成真了,這不,人都帶回來了,這是一刻也捨不得分開了嗎?」

 

回到綠隱山莊不久,差遣使莫玉邪找了一干老臣,去他房間喝酒。名為敘舊,實則為開會商討對策。

 

「還不都是你當時的餿主意,說找個女人上門鬧一鬧,讓他們之間產生誤會,那妖女搞不好就自己離開了。你看現下不但沒離開,兩個人感情反而更好,倒是敲了山震了虎,教主把人都帶回來了!」

 

度支使桓信指著莫玉邪嘆道。

 

「唉,現在事情都已經是這樣了,不管那妖女媚不媚惑教主,她現在直接住在綠隱山莊,萬一她將咱們山莊內的機密洩漏給世家,後果不堪設想!」

 

莫玉邪恨恨地道。

 

「不會吧?教主帶她回來,就應該想到這點,會預做防範不是嗎?更何況妖女已經被世家下了格殺令,她有可能幫世家做事嗎?」

 

統籌使何之沂道。

 

 

 

「你們看教主對她癡迷的樣子,枕頭風每天這樣吹啊吹的,哪還能生得出戒心?還有老何,你不知道什麼叫明修棧道暗度陳倉嗎?世家對她的格殺令肯定是幌子,目的是想讓教主和我們放鬆對妖女的戒備,以為她已完全脫出世家。教主年輕想不到這些,又被那妖女迷得七暈八素的,咱們這些老臣可不能袖手旁觀。」

 

莫玉邪道,重重地將酒杯敲桌案。

 

「可是咱們已經失敗了一次,老莫你還有什麼辦法嗎?」

 

桓信問道。

 

「這綠隱山莊可是咱們的地盤,若是這樣還奈不了那妖女何,咱們在西行教這三四十年來的資歷就算白搭了!」

 

「她不是喜歡去藏書閣嗎?咱們不如......

 

莫玉邪壓低了聲音,緩緩說出自己的新計畫。

 

 

 

uni2019 2021-06-25 06:28:25

應該是嚴肅的故事,但還是覺得沒法嚴肅的去讀~
究竟是怎個構思出來的呢?

版主回應
有了主梗
其他旁枝就可以很容易構思出來
2021-06-25 08:4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