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13:02:06陳跡

貝殼男孩番外---校草的草其實是銜環結草的草8

 

 

李瀛的事務所位於七樓,不過電梯一搭很快就到了。她拉著顧擇生朝事務所裡走,沈茵茵方才跟小蔡聊的不是很愉快,電話剛掛,就看見李瀛拉著一個男孩走了進來。

 

沈茵茵看了那男孩平常的一眼,覺得怪怪的,又再看一眼,臉色霎時蒼白起來!

 

 

 

「那……那個死了二十年的…….

 

沈茵茵剛看過顧柏年的照片,對顧柏年的臉印象還是深刻的。她指著顧擇生,看到鬼似地話都說不出來了!

 

 

 

「他不是啦。」

 

李瀛先安撫了沈茵茵免得嚇死她,拉著顧擇生來到沈茵茵的位置。

 

「我們剛剛畫到一半,突然電腦不能動了,這個案子已經快完成了,又是個大案子,沒法及時交出來會賠錢賠到掛……你可以幫忙看一下出了什麼問題嗎?」

 

李瀛對顧擇生說明著。

 

 

 

「我看看。」

 

只見顧擇生把他的運動背包放下,坐上了辦公椅,手指開始飛快地在鍵盤上移動,就見到設計圖的畫面消失了,螢幕上出現了一堆李瀛怎麼也看不懂的亂碼。

 

「到……到底怎麼回事?」

 

對沈茵茵來說,圖掛了跟看到鬼這兩件事同樣震撼!她看著顧擇生的背影,顫抖著聲音問李瀛。

 

 

 

「他叫顧擇生,是前面C大的學生,他是學機械的,所以懂電腦這些東西。我把他拉上來支援。先把妳的檔案搞定,以後再慢慢跟妳說。」

 

李瀛在一旁,靜靜看著專注工作的顧擇生。

 

和顧柏年相遇的時候,他們都是十四歲,國二升國三的年紀,即將面臨會考,也面臨了前程的初步抉擇。顧爺爺說了,顧柏年的成績很好,如果沒有那場意外,他應該可以高中、大學,甚至研究所,一路穩穩地讀上去。

 

就像眼前的顧擇生,盡情的揮灑汗水,盡情的工作,盡情地享受大學生活。

 

現在的顧擇生,是不是正圓了顧柏年的夢?李瀛不禁想著。

 

 

 

「這臺電腦硬碟壞軌了。」

 

顧擇生突然道。

 

「硬碟裡的東西應該都很重要吧?」

 

「我所有的作品都在裡面了,大哥麻煩你了。」

 

沈茵茵蹙緊眉頭,緊張地回答。

 

 

 

「我現在先把壞軌的部分隔離開來,試著把傷害降到最低。至於已經受到損害的部分,我可能要帶回去,慢慢想辦法處理,看能不能恢復過來。」

 

「那可以知道壞的是哪個部分嗎?」

 

沈茵茵想,距離交件還有一個星期,希望來得及補救。

 

顧擇生跑了一下資料,看了日期。

 

「大概是昨天和今天儲存的部分。」

 

 

 

沈茵茵鬆了一口氣。這已經比她預想的好多了。昨天和今天她的工作量並不大,要重畫也不那麼難過了。

 

「那就麻煩你了大哥,那我今天可以繼續工作嗎?」

 

「我先幫妳換一顆新的硬碟,舊的硬碟裡的東西再慢慢co過去。」

 

顧擇生請沈茵茵等他一下,C大附近就有3C街,他馬上去買了一顆硬碟,先把沈茵茵目前進行中的case拷貝過去,讓她可以繼續工作。

 

 

 

她的生財工具全都在硬碟裡了,所以對沈茵茵來說,顧擇生簡直是她的再生父母。

 

折騰完這臺壞軌的電腦,看看也已經晚上十一點,除了李瀛和沈茵茵,事務所的同事大概都回家了。

 

 

 

「今天真是太感謝你了。顧先生,改天請你吃一頓。」

 

沈茵茵表情稍微輕鬆下來,收拾桌面和筆電,也準備回家了。

 

顧擇生想,妳不用請我吃東西,常常在李瀛面前幫我刷存在感就好了。

 

「舉手之勞而已。我把舊硬碟修好後,再請李瀛拿來還妳。」

 

「好。那李瀛,妳幫我送顧先生回去吧。」

 

沈茵茵善解人意,趕忙把李瀛推給顧擇生,不讓她再加班了。

 

 

 

顧擇生忙一個晚上,沈茵茵也回家了,李瀛似乎也沒有再加班的理由。

 

她和顧擇生一起下了樓,路上已經沒什麼人了,今晚是滿月,月光明亮,星星兩三顆,夜風徐徐吹來其實很舒服。李瀛問顧擇生。

 

「我開車送你回去好嗎?」

 

「妳要回家了嗎?」

 

搭李瀛的車當然ok,但顧擇生其實不想這麼早回家。

 

「你今天上課打球又修電腦,我想你應該累了吧?不然,你還想去哪裡呢?」

 

說要載顧擇生回家其實是她的體貼,並不是想拒顧擇生於千里之外。

 

「好像......有點餓了......我們去吃鹽酥雞吧!

 

顧擇生笑著,伸手來拉李瀛的手腕,朝學校附近夜市走去。

 

李瀛看著自己腕上的紅花寶螺,還有顧擇生手臂上那個紅色胎記,靜靜地讓他牽著她。

 

 

 

買了鹹酥雞後,自然要找吃的地方啦,李瀛問他想去哪裡,他其實想去李瀛她家,不過他又怕自己太急會嚇壞了李瀛,於是改口道。

 

「去海邊吃吧!」

 

顧擇生想,廟祝說他的緣分跟海有關,李瀛的名字已經有海了,如果他們可以在海邊再做些什麼,那就穩妥了,他就可以跟Edwin說再見永遠不見了!

 

「這麼晚了,不怕被抓交替?」

 

李瀛下意識答了。答完後,她自己也嚇了一跳。

 

顧擇生還記得,他曾想抓她交替嗎?還記得他因為一念之仁放棄了,才有輪迴這一世的機會嗎?

 

 

 

講到抓交替,顧擇生心裡也有一股陌生卻又熟悉的感覺。這個詞他不是第一次聽,以前聽了覺得沒什麼。但聽到從李瀛口裡說出來,他心裡有股異樣的蠢動。

 

「怕什麼?我保護妳。」

 

顧擇生笑著說。

 

這樣的一句話,顧柏年曾經說過,也做到了。

 

 

 

李瀛把車停在海邊遊憩區的停車場,和顧擇生一起下了車,他們沿著海邊棧道走到盡頭,盡頭的平台有個涼亭,可以將岸上繁華的都市燈光,和海上點點漁火盡收眼底。

 

顧擇生在吃鹹酥雞,李瀛其實不餓,不過她還是配合著吃了幾口。

 

 

 

「我最後一次吃這個,是大學最後一次期末考考完那天。」

 

李瀛笑說。

 

「跟同學慶祝這輩子終於不用再考試了!」

 

「啊!那是,絕對值得慶祝!」

 

顧擇生現在還在水深火熱,聽得他好生羨慕。

 

 

 

「對了,我那天在妳家睡著了,妳有沒有......聽到什麼?」

 

顧擇生一直想問李瀛,也想知道她對這件事的反應。畢竟一切都要等過了這關才會有希望。

 

李瀛頓了一下。

 

 

 

「你是說,你睡著了以後,叫了我的名字這件事嗎?」

 

那天李瀛工作完後,在沙發旁看了顧擇生許久,後來顧擇生又說夢話,她也聽到了。

 

顧擇生一直叫她的名字。

 

 

 

「果然聽到了啊......

 

顧擇生嘆了一口氣。

 

「妳就是因為這樣對我有些冷淡嗎?」

 

李瀛有些意外顧擇生會這樣說。她那天晚上感動到涕泗縱橫,又怎麼會因為這樣對他冷淡?

 

「我從小就會說夢話,叫妳的名字。所以一直交不到女朋友,她們聽到我說夢話,都認為我劈腿。」

 

所以妳應該要對我負責吧?

 

「妳知道為什麼嗎?」

 

 

 

李瀛沉默了半晌。原來在潛意識裡,顧擇生一直記得她。

 

李瀛因為感動,再度紅了眼眶。

 

「我想大概是......前世記憶的殘留吧?我曾參與你的前世,你知道嗎?」

 

顧擇生抬起頭來看著李瀛,他的眼神靜定,顯然對李瀛的話並不怎麼訝異。

 

只是,他想再聽李瀛說多一些。

 

 

uni2019 2021-06-17 22:40:27

去演演了這麼多戲,這海報最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