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13:39:10陳跡

是腦花還是穿越---都市傳奇之潘博文事件

 (大象溜滑梯會走動或上面有白衣女飄的傳說也是都市傳奇的一種我又想到大山和沈雲了唉......)

 

這星期一到三工作上都有很重要的事沒法分心,所以寫新的一集會有困難。那我就來聊一下不用動腦的東西好了,寫下來免得忘記。

 

先說好,我本身是不相信這件事的,所以我把它歸類為都市傳奇。

 

上星期,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則類似時空穿越的故事,有個女生說她讀國小的時候,都和妹妹一起走路回家。有一天下午她走出校園,要找妹妹會合一起走回家的時候,突然下起滂沱大雨。沒帶雨具的她一路跑一路找妹妹,但一直沒有看到妹妹。後來,她發現有個班上不熟的同學也跟她一樣在路上跑,那個同學跟她說,我家快到了,妳要不要去我家躲一躲,順便把身體擦乾?

 

女生覺得那是同學,也沒什麼好害怕的,就跟不熟同學一起去他家。不熟同學的媽媽很熱心,幫他們把衣服和頭髮吹乾,還準備了點心給他們吃。等雨停後,女生就離開同學家回到自己家,妹妹早就先回來了。媽媽問她怎麼耽擱那麼久?去哪裡了?

 

女生說剛才那場雨太大了,她跑去同學家避雨啦。妹妹莫名其妙地盯著她說,剛剛哪有下雨?我一路回家天氣都是晴朗的啊?她和妹妹爭辯了很久,彼此都覺得是對方記錯。

 

第二天女生去上學,在班上並沒有發現昨天那位不熟同學,她想也許是對方轉學了吧,也不以為意。後來回家,經過昨天她印象中躲雨的房子時,她才發現那幢房子早就頹圮了。

 

再後來,她問其他同學不熟同學的事,同學們都覺得她莫名其妙,班上根本從來沒有這個人。

 

女生很堅持,她明明記得有,但偏偏只有她記得。

 

有人覺得,這個女生是從「有不熟同學」的那個時空,穿越到「沒有不熟同學」這個平行時空了。

 

 

 

關於集體失憶,只有少數人記得,導致少數人懷疑自己是不是記錯腦花或穿越的事件,在大陸有個很有名的案例,叫潘博文事件。

 

有個高中上體育課,幾個男生在打球,結果一個叫「潘博文」的同學不小心打太用力,把球打進一旁的倉庫了。潘博文說他去撿,就跑過去倉庫那,翻牆進去,之後,很久都沒出來。

 

當事人AB,覺得潘博文也未免去太久了,他們也跑去倉庫那裡,卻發現倉庫是封閉的,沒辦法進去。

 

那麼潘博文是怎麼那麼輕易翻進去的?

 

AB想盡辦法,終於進到倉庫,上上下下都找遍了,也沒找到球和潘博文。他們想,潘博文是不是回班上了,他們就離開倉庫,回到班上,問同學潘博文回來了沒?

 

班上所有同學都說,我們班沒有潘博文這個人啊?

 

AB堅持有,他們兩個的記憶都很清晰,卻有更多人記的明明是,班上沒有這個人。

 

AB後來懷著滿腔疑惑畢業了,人海茫茫,他們有時候也會聊起潘博文這個人,卻每每百思不得其解,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在很久很久以前也讀過類似的一篇經驗。但它只有穿越平行時空的元素,而沒有集體失憶。有個高中生一天白天睡午覺的時候,模模糊糊間覺得耳朵旁邊很吵,慢慢睜開眼睛,看到兩個小孩在他旁邊玩,而他躺在一個類似廚房的地方。還有個媽媽在煮飯。小孩玩到一半,發現他正在看他們,就慢慢圍過來,笑說。

 

「媽媽,他發現我們了耶!」

 

正在煮飯的媽媽慈祥地笑說。

 

「對啊!」

 

因為沒什麼事發生,後來高中生又睡著了,醒來後,他還是在自己的房間,剛剛那三名母子對他來說就像一場夢,可他卻覺得很真實。

 

他說那廚房很像是眷村時代那種平房建築,而視線也是類似古老照片,有一股泛黃的既視感。

 

 

 

我要說的故事說完了。其實關於穿越的,平行時空的傳說有很多,但潘博文事件在穿越之餘又進化,多了一個集體失憶,只有少數人記得這個橋段。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但可能都市傳奇看多了的關係,我不大相信這是靈異或穿越,我更傾向於那些有著記憶的少數人的心理狀態發生變化。不知道大家對這些傳說有什麼看法?我雖然不相信,但我還蠻想聽聽大家對這些故事的看法。

 

今晚[山的那頭]19趕趕看,趕不出來就明天。

 

根據這個都市傳說,我可以把[山的那頭],寫成只有陳雨恩記得余風彥,其他同學都不記得有余風彥這個人,然後紅單四人幫死得很冤枉莫名其妙,原來幹壞事的不是他們,而是另一個[有余風彥世界]的他們。陳雨恩就是那裡穿越來的,我掰不下去了......

 

 

 

 

uni2019 2021-03-31 17:45:11

她的丈夫補充說:“沒有人想忘記珍妮。”

林家在一條安靜的街道盡頭的山頂上。 這是一個人流量少的社區。 除非您住在那兒或認識某個人,否則沒有理由在那裡。

五年前,那個家是林斯美國夢的核心。 Lins是成功的專業人士,他們的兩個女兒漂亮而聰明。

珍妮是一名直率的學生,笑容燦爛,喜歡U2樂隊。 她自己是一位音樂家,同時彈鋼琴和中提琴。

她在題為《日落》的詩中寫道:“當我坐在前廊上時,我感到完全安全和自由。” “這是一種奇怪的感覺。只是我的頭變得輕巧,我的整個身體變得溫暖。”

她的母親記得那些日子,仔細地選擇了詞語來形容它們。

林太太說:“我們生活中的一切都像天堂一樣。我們曾經互相問過:'我想知道我們在前世做了什麼才能得到這種幸福?” “然後突然之間,它從天堂掉到了地獄。”

聯邦調查局(FBI)的資料顯示,兇手是來自社區的某人,他們認識珍妮及其日常活動。 珍妮(Jenny)的父親說,有證據表明該人可能已經在林家中等她放學回家。

據阿拉米達縣警長的偵探蒙特·德科斯特說,搜尋仍在繼續,小費仍在滴滴答答。

德科斯特說:“該案正在積極進行中。” “我們將繼續追隨一切可能的線索。”

這起謀殺案似乎不是連環殺手的工作,因為沒有其他類似的謀殺案的報導。 他說,兇手沒有再次襲擊的事實也可能是一個線索。 他說:“這個人可能發生了什麼事,他們可能已經入獄,他們可能已經死了,或者他們可能在醫院裡待了很長時間。”

否則兇手可能仍生活在卡斯特羅谷。

遇害時正在附近海沃德(Hayward)教書的林恩·福伊·庫什(Lynne Foy Couche)曾以詹妮(Jenny)的名義擔任最近一次青年音樂會的樂隊指揮。 她回憶起謀殺案時說:“我流下了眼淚,整個週末都哭了。” “這是不對的,您想盡一切可能提供幫助,並確保它不會再次發生。”

這就是詹妮·林基金會(Jenny Lin Foundation)的想法,該基金會每年贊助一次安全交易會和學生音樂會,並每年為一位嶄露頭角的年輕音樂家提供獎學金。 基金會辦公室外面的一棵樹被藍色的窗扇綁著,牆壁上裝飾著藍色的蝴蝶結。

藍色是珍妮最喜歡的顏色。

林說:“有時候,我們很難像詹妮不在這裡那樣說話,因為她仍然在我們身邊,她仍然是我們生活中很大的一部分,”林說。 “珍妮在這個房間裡,她正在孩子們舉行的音樂會上,她是我們所做的一切的一部分。”

版主回應
料應厭作人間語
愛聽秋墳鬼唱詩
人從來比鬼可怕
2021-03-31 20:43:49
uni2019 2021-03-31 17:42:42

突發事件全文

從聖地亞哥的來源

1998年9月29日,星期二

珍妮·林(Jenny Lin)放學回家時總是去電話,她花了無數個小時與初中女友聊天。 1994年5月27日下午沒有什麼不同。

林女士的電話整個下午都很忙-珍妮甚至和她的一名少年朋友在電話線上進行了即興鋼琴獨奏音樂會。

但是當約翰·林那天晚上下班回家時,他在樓上浴室的地板上發現了他14歲的女兒的屍體。

珍妮被膠帶纏住,刺死。

死亡甚至震驚了警察,警察全力以赴尋找詹妮的兇手。 聯邦調查局被召集並勾勒出兇手的概況。 追踪到稀少的線索。

沒有。 珍妮的殺手在他出現時突然消失了。

珍妮(Jenny)的謀殺案永遠改變了卡斯特羅山谷(Castro Valley),一個擁有48,000個臥室的社區,與該地區的許多城市一樣,沿著一條高速公路湧現,高速公路將通勤者送往舊金山和奧克蘭的工作。

珍妮特·吉列特(Janet Gillette)說:“我不想讓我十幾歲的女兒獨自一人回家。我敢肯定,社區中的很多人都會有同樣的感覺。” 珍妮的名字。 “您對過去想當然的事情三思而後行。”

如今,約翰和林美蓮維持林珍妮基金會的宗旨,該基金會旨在通過一系列社區活動向女兒致敬,並繼續調查她的謀殺案。

“我們充滿了憤怒和悲傷。” “而且我們認為我們必須做點什麼。整個社區都想做點什麼。”

uni2019 2021-03-31 09:01:05

打針沒找到針孔啊~~但你的友情客串推理不錯~~~陳總。我以前就說你是進錯行了~你才是蘇格蘭場的第一人!

版主回應
哈哈哈
蘇格蘭場耶
不敢不敢
2021-03-31 14: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