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11:20:28mimi

外遇風暴下的外遇!

人非聖賢。

當大老婆在度過外遇狂風暴雨時期,一方面,在生活上,得忍受老公老是處在「缺席」狀態,大老婆可能在家事、採買、上班、帶小孩,所有的家庭支援系統一手撐起;也或許花費許多心思想辦法挽回老公的心;也或許得面對老公的惡言相向、苛薄責怪;收拾情傷同時,搞不好還要面對外女惡意的傷害刺激;也或許在這個當下,大老婆在求助公婆協助時,居然面對的是冷嘲熱諷,或是要求媳婦忍耐犧牲的嚥氣說詞…

mimi認為,在這個過程,大老婆無論是需求也好、負氣也是,報復也有可能,如果在這個階段,也產生一場大老婆的外遇,基本上,若只有考慮到大老婆自身的心情與處境,這也是人之常情,人性所至。由其是大老婆也是人脈廣闊、人緣不錯、條件也好的女生,也或許想當年爾,咱家也是眾追求者的明星單身女,到底狠心狼人可以做的事,有那一件是本姑娘做不到的,在老公外遇的當下,自己也演出一場大老婆的外遇,在心情上也會覺得比較公平一點。

當老公開始外遇的當下,恐怕也應該有點心理準備,這也是老婆外遇的危險高峰期。從這個角度來看,所謂朝九晚五掩飾太平型的外遇男經典表現,通常也都代表著這個男人基本上是不願意為了這場男女關係,改變婚姻狀態的聰明人顯相。

當然,這是純就大老婆心情的角度來看,但真的一旦開啟外遇了,這事件的相關人事,就複雜起來囉!這也就連結到了下一篇「風暴型外女」。

大老婆的中年外遇,通常是這個年紀,如果是23歲的那年,老公就搞外遇的話,以下的敘述就比較不適用!

第一個角度是,會找那一種對象搞外遇呢?最佳的角度是,命運安排下的第二位真命天子,無論是單身,或是已婚,或是遲婚,也就是要創造下一個新人生的「本部長」(大老婆的反擊劇中所敘);再者,聯絡前男友,年輕時代的過去式愛慕者嗎?這是另一個可能性;當下認識的工作事業人脈;還有另外一個最容易的可能。

如果,現代社會的男人外遇已經是通病了,那麼就會存在另一種專門和外遇風暴下的大老婆搞感情的「風暴狼人」,專門攻掠「怨婦」型中年婦女,打著如意算盤,要免責享受傷心大老婆所提供過渡期優待。因為這個階段的女性,特別地脆弱,要追求、要上床、甚至要錢,都比一般狀況頭腦理智清醒的女人,還要來得容易一些。而偏偏要遇到這樣的人,比起要遇到下一個真命天子,機會還要大很多。所謂柿子挑軟的吃,表面上他會和妳一起怨恨自己的老公,或是純粹講笑話獻殷勤,但如果妳真的對他用真情、產生寄望的話,基本上他也不會比傷害妳的老公更恩慈一點,享受完女人的心靈與肉體之後,過了新鮮期,識相的話就主動說拜拜吧!妳的心理舒坦一點感覺公平一點之後,就請大家各自回歸人生的本位,如果妳當真要跟他繼續人生,那麼又是一場男跑女追的戲碼出版了。

而萬一呢 ?對方也是個有婦之夫,那麼已經將下一個新人生的期許寄託在這男人的偽裝與謊言上面,您要開啟另一場破壞他人婚姻的大戰嗎?

mimi以上所陳述的版本,都還在善良度60%以上的範圍,還有一種背景更複雜的「禿鷹男」,可也是隨伺再旁。mimi的坐月子媽媽,當年66歲,一聊起來她的過去人生可是精采,她在日本當過媽媽桑,遇過一位在台灣是醫生娘的伴遊,就是遇到很會搞花招的「禿鷹男」,孩子的爸,曾經告誡說,諒在她是孩子的媽,請她回家既往不究,結果愛情的力量還是”偉大地可怕”,她願意跟隨這男人浪跡天涯,從此就走上人生向下沉倫的不歸路。當老婆的眼神顯露出哀傷的表情,很自然地就會讓這類型的男人,暫且稱為「禿鷹男」吧!發現他現在有機可趁。

行文至此,mimi再談一次,人非聖賢,外遇底下的外遇,就大老婆而言,是一種人性所至,但是最好還是得謹慎面對,您會認為這是純粹道德勸說嗎?mimi並不認為純就道德考量,而是外遇風暴下的外遇,隱藏著許多令人墮落的危機,我們年輕時結婚前,會要自己睜大眼睛,找到如意郎君,而外遇風暴當中,這個警戒線,經常就在痛苦當中不見了,但無論我們當下的婚姻處境為何?我們也是在過自己的人生啊!難道要因為老公搞外遇,我們就變得更無藥可救嗎?

其二是,我們女人在結婚之後,還能保持住多少的百分比,是自己在做決定做自己;亦或是結了婚之後,從此我們就沒有了自己,連最基本的是我要不要外遇,當不當有過婚姻外遇的人,都是老公的外遇事件在決定,而自己呢?自己跑到哪裡去了?

年紀大的女性,告訴我,老公外遇不要管他就好,我們過自己的生活,做自己。

職場上提攜過我的前輩,當年遠嫁日本時,告訴我,女人在35~40歲之間,幾乎沒有例外,會遇見人生的風暴期,遇到的時候,眼睛不看耳朵不聽,嘴吧摀住,神麼都不要管,它會去的,越是掙扎,越是做出大動作,越容易往沉淪的方向走。

但是,就人非聖賢的這個面向,mimi也以為,外遇痛苦期能夠得到一點被追求的虛榮,也很有助於暫時的止痛。痛苦期的過程,mimi曾經遇過合唱團團長的頻頻來電關心,一再表達接送的殷勤,說老婆理念不合的壞話,而當mimi大大方方地跟介紹我入團的前輩談起這些事,原來在團上,他跟很多人都來電。也曾遇過不婚帥男的過界關心、美靜餐廳氣氛下的蓄意勾引,如果產生感情,或許mimi也是能在工作上拉他一把的貴人也;還有…………

這所有的一切,mimi是將它解讀為「誘惑的人生」永遠存在,而我們選擇哪一條道路呢?雖然mimi選擇不接受誘惑,但我還是認為,這些事件是有麻醉心痛的效用。

但真正的感受到外遇中的無痛心境呢?是另外一回事,其他的文中在聊吧!!「不為愛情所困的世界」。

每一個抉擇都是在展現Who am I? 認識自己,我是誰?

而誘惑存在與不接受誘惑的過程,展現出自己之後,也會對外遇中老公有些影響。混亂是一種連鎖反應,從外女的誘惑老公的沉淪,如果大老婆也和已婚男搞外遇,可想而知,另一個婚姻,也就跟著捲入風暴當中了。

但相反地,理性也是一種影響,這當中有一個人的理性出現了,「風暴狼人」會散去;「禿鷹男」找不到下手的機會,老公會回歸婚姻的本位,外女會頹敗離去。

只是大老婆會成為哪一邊的人呢? 每一個抉擇都是在展現Who am I? 認識自己,我是誰?

 

臣服 2010-09-07 14:16:49

非常認同mimi說的福禍相倚,如果沒有外遇,我想我終其一生渾渾噩噩過日子,繼續相敬如冰,經過外遇風暴,讓我痛澈心扉之後,再度站起來,也才認真去看二性的世界與差異,只是覺得很多事情真的是很難預料,失連30幾年的初戀男友透過FB找到我,告訴我失連的這些年,心中都有我,悔不當初放棄我,老天真的是開了一個玩笑,就像mimi說的,人美,追求者稍多,哈哈,不過都是有妻有女,享受一下被追的虛榮感就好,男人就是人罷了,愛情不能當飯吃,不能過日子,明白就好

版主回應
哈哈哈!!!
要胡搞,也是男女平等吧!!
只是,對我而言,我是一個愛惜自己人生的人!

至於別人 ? 管不著!

天要下雨,娘要改嫁!隨它(她)去吧!

我管好我自己就好!
2010-09-07 15:01:03
mina 2010-09-04 15:38:10

收到簡訊.我發呆了很久...因為看過mimi的文...男人是真是假?我的老公是真是假?我不再有百分百的信任.
前不久.看到他帶了女人和小孩..不去想是什麼?因為已不重要.不會有結果的結果.就是答案.所以.這通簡訊的內容.就當做是最後的完美ending...
所以我現在很了解.為何男人會喜歡外遇.會為了那種感覺拋家棄子.夫妻久了.很多感覺被遺忘.一旦再擁有時.不能忽視那種戀愛的魔力.只是魔力的來源是另一個人.而夫妻能再拾起那種感覺那種魔力嗎?我自己都覺得很難.因為相處久了.了解太多.少了激情少了心...婚姻對女人長期而言是不公平的.男人想要的女人也想要...

版主回應
人本來就不能百分之百信任感情!
守住這點才是平衡點!
我曾經看見老一輩的女人說"老公無須懷疑,也不用信任!"

這樣的想法,基本上,我認為這種修煉叫做
認清楚了何為"人"!

無論mina的老公或是男友,或是前夫,
你經歷了這麼多的愛情的苦,
而你對於何謂"脆弱的人",有所認識了嗎?
也"認識自己"了嗎?

認識了,才會產生智慧!擺脫情傷的出路在這裡!
不是再抱著"將會有白馬王子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的空幻!

至於婚姻的本身,對女人而言,並不公平,對!
那你發現到了,不公平的地方嗎?
而又,我們要如何平安地生存下來,在不公平的環境底下嗎?

好好愛惜自己吧!憐憫自己,愛護自己!
不要再為愛情所困了!善待自己的人生!與心情!
你才有能力善待別人!

另外一種解讀呢?叫做愛情很容易,婚姻不簡單!
你也不要去懷疑當初哪個人愛你是假的,
通通當他是真的,當初天旋地轉的哪一個時刻,大家都是真的!
只是,現實上,也沒有幾個人真的有能力,
為愛情承擔太多重量!
不是愛情是虛偽,而是
"我不是不愛你,而是我對自己無能為力!"
關於這一點,mimi也寫過一篇,你去找找看好嗎?
如果也能幫你疏緩一下你的痛!

mimi走到這個程度之後,
繼續前進去看心理醫師,
我的人生還有過其他的痛,必須被治療!
不光是男女,而是累積自我出生甚至受孕的哪一刻開始......

我接著選擇治療自己,一直往前走,
能多愛自己,就多愛自己,...........
不斷地突破自己的關卡,

一直到,回頭看!
如果我當初沒有以這份痛為動力,
我不會向前走這麼多路........
不但放下感情的傷,還治療了我自幼而開始的困惑,...
反而回過頭,我感謝這份局部的傷痛!

帶動我全身的療癒,
福禍相倚!
2010-09-05 21:47:36
mina 2010-09-03 16:50:04

每每反覆爬mimi的文.這篇文總是觸動我的情緒很深...
情人節.收到那個人的簡訊.....心.其實是很痛的...所以感情的事還是不要亂碰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