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16:24:47mimi

不為愛情所困的世界

mimi開始無所忌憚地,能夠不以真實的姓名,寫下自己真實的心情與眾姊妹分享時,偶而,我也會對望一心一意要守住婚姻的大老婆的決心,坦白說,mimi有時候也會有一點想提醒看mimi文章的大老婆,mimi所有內文的陳述,並不是指向擁有或是守護一場婚姻一個婚姻。雖然很多時候會在上網爬文時,看見許多成功守住婚姻的專家建議,不過當mimi回看自己所有做為的初衷時,與守住愛情持續的婚姻,仔細地比較之下,並不是mimi內在的真正邏輯。

當大老婆們順道爬到mimi的格子開始回應時,而或是問題互相切磋時,mimi有時候也會問自己,到底我散發出來的訊息,我的本意是指向哪一個方向?或許mimi也應該要開宗明義的表達這一點,mimi所分享的觀念,不是指向一個絕對的婚姻與丈夫之間的感情婚姻守護者,mimi的本意,是在感情婚姻人生與子女教養的過程當中,保持住身為女人「獨立的自己」。

「獨立的自己」這一點,才是mimi表露的內容,最核心的目的。

而「獨立的自己」這個心念,在結婚以後不斷地被老公婚姻子女所消散,而在mimi的人生當中,居然是被外遇的痛苦期所呼喚醒覺。

所謂的痛苦期就是,大老婆很確定老公和外女是站在同一邊,或許是不見人影了,或許是回到家惡言相向,或許是被迫離婚,更可惡的是跟外女聯合起來,惡整大老婆,一心想把對方逼瘋似地,不斷刺激打擊。而大老婆卻不想在這樣的狀態下離婚。

而在這個痛苦期的當下,大老婆如何安心走過這段路,我們的心神支持力要放在哪裡? Mimi的表達,不是這段痛苦期,這個心念從此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都讓mimi不再痛苦,而是痛苦到mimi已經很難承受的時候,就會讓心走進這個「不為愛情所困的世界」,這個世界是mimi心中的避風港,也是因為如此,mimi想把它提出與大家分享。所有的大老婆都必須體認這一點現實,外遇的痛苦期,除了當下跟你同處境的姐妹,基本上很難找到真正的同情。真正的力量要向內求,而非對外。

 

外遇的當下,我們在面對的基本上是一場情傷,無論外女是哪一種類型,而又她的目的為何?基本上,我們所愛的對象,就是表現出不再愛我們的,甚至於對我的自己露出嫌惡的表情,但是在這一生當中,我們除了這次,就沒有面對且走過其他的情傷嗎?回想一下,當時我們是如何走過的?

 

當然,婚姻中的情傷,應該是最大的,在大部分的時候是這樣,為甚麼?因為我們投入在這個對象的愛戀時間好長,因為有婚約做為承諾和保證,我們付出好多,因為有共同的小孩、共同的人生計畫、時間過程,因為在現在之前,我們以一輩子的約定,將心中的感情非常確定地寄託在這個人的身上,所以這次的情傷,傷很大。

 

但如果這個情傷就是命中注定的功課的話,依然非走不可。接受它吧!!

 

Mimi的人生歷史,曾經遇過一個會出手打人的淺交男友,離開他之後,身邊的朋友替mimi高興,他們說,終於看見mimi的靈性又恢復了!後來那位男友,也曾死纏爛打一段時間,一直到新的男友出現才確定各走各的路。曾經面對曖昧多時,卻因為誤會對方有女友,所以mimi主動放棄與對方交往的期待,下定決心寫完日記的那一個晚上,哭到睡著,然後隔天醒來發現,自己的心完全放下了,再也感受不到心痛的牽絆,爾後那位男孩,持續一段時間創造相遇的機會,但mimi的心不再為他牽引;最難處理的傷是,感情甚篤交往2年的男朋友,因為家中反對交往,因為誤會mimi兵變,所以選擇不告而別,完全不收拾當時還寄放在我那邊的東西,mimi拼命去找他,只有簡短的一次摸不著邊際的短談,再也沒有聯絡。這次的傷,修復了4年之久,因為分手太突然,因為mimi覺得2人如此相愛,交往2年mimi已經打算將他當作終身伴侶也願意,但是男友卻開始因為不看好我倆的未來,而決定收拾這段感情。情傷的過程,有過心儀的對象,mimi主動示意,但他當時有剛相親2個月見面2次的女友,有過短暫的認識,因為同姓對方母親反對,他很兩難,不過就在那當下,他選擇將初步交往的事情公諸共同的朋友師長,並且把我們之間的情書給予老同學閱讀,mimi發現到自己的私事不受到尊重,於是心中自己決定從此絕緣,事後他依然主動打過幾次電話假公連絡,但mimi心中有了決定,所以就只談公事。

 

我在回想這些過去,找到恢復情傷的軌跡,運用過去的心情與經驗,努力去復原自己心中的傷口,老公應該不是我們人生唯一愛上的人吧!過去的經驗值呢?我們原本就擁有的能力,不能拿出來用嗎?

 

第二件事,回想過去,我們沒有活在男女感情的當下,當時的心境是如何?

 

Mimi對自己生命的回溯是,17歲,當時我念女子高中,有一群有男有女的死黨,他們之間也有一部份在高中時期就開始談戀愛了,但是我沒有,當時的心情,不但沒有存在當下的愛情對象,重點是,對愛情的產生沒有寄望,任何一個男性的示好,笑一下轉頭就走,我的心意,放在所有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嗜好上,不斷地發展與探索,當時我最有興趣的是台灣的民主運動,我花很多的精神閱讀當時出版的自立晚報,跟共同興趣的朋友互通訊息有無,當時很多相關書籍都算是禁書。

 

我的生命回朔完成之後,就以17歲的心情作為定調,去逛逛當時的生活圈、補習街,讓這樣的心情找得更為確定,回想當時的生活習慣,當時最大的彈琴嗜好,當時常聽的音樂,就這樣我參加了一個台灣本土歌謠的合唱團,銜接上民主運動興趣的延伸與發展。

 

我並不是因為推銷這個方法,才想要談當時的發展,但我的狀況是,在這樣的心情底下,我的心情無限地輕鬆美好,外表一天好過一天。當時的美麗,超過老公一心回家,重新開啟婚姻二次戀愛的當下,因為一旦再開啟感情,就無法跳脫,情傷出現被傷害的記憶持續干擾心神。

 

當然,mimi也為了面對現實,好似責任式地必須去開啟這樣的愛情大門,讓老公有回歸本位的地方,但是如果再問一次自己,這完全是出自於我的願意嗎?

 

Mimi到現在還是打一個問號。而這個問號,mimi決定讓它在內心慢慢地緩慢地鬆開,有一種以守護婚姻前提的人,會告訴我,這樣的偏執,會繼續創造老公繼續的外遇,這種說詞,好像是鬼魅一般,彷彿在暗示著女人要擁有婚姻的幸福,就必需將所有的一切,都睹在對一個男人的好,滿足丈夫所有的期待,但這一點,mimi目前為止,選擇不買單.

 

mimi大概的想法是,80%做自己,20%展現人生為妻為母的角色,然後一步一步慢慢走.我的作為是尋求心理醫生的協助,並且對於讓我會聯想到老公外遇的人事物,一律拒絕往來,包括當時外遇時期的勸說親友團.我先讓脆弱的自己隔絕風暴!

 

最近,這一次的心理療癒,心理醫師讓我進一步地練習,開發接受干擾的能力,在干擾當中依然可以做自己,還有下一步是,因為我存在,所以反向影響他人!

 

 

mimi2010年正式邁向40歲,我很確定婚姻的需求與家庭的價值,但是我不讓自己有婚姻的壓力,我在婚姻裡頭,但我不要強迫自己一定要往重新愛上深愛老公的方向去走,而這個問題,我所努力的是充分地給予自己時間,慢慢走。

 

『不為愛情所困的世界』,希望能對於大家,有一點參考的用途。

 

                                                     

 

 

 

沉痛 2011-10-11 12:27:20

我是無意中來到這個部落,版主的文章真是字字切中要點。婚姻在毫無預警之下出現了外女,外女還處處迫狼人離開,處處挑撥,狼人也因為外女的緣故真的是以冷淡和想迫大婆瘋了的行為日日在折磨我。但是就是因為這次的事,令我突然明白到,我不應只是在哀掉為何狼人這麼不顧往日情份?為何說變就變?反而我內在以往曾經可以獨自生活得很好的那個小宇宙突然爆發出來了,我其實不應把所有重心都放在狼人身上,他沒有這麼大的本事可以讓我永遠快樂,快樂應該是可以自給自足的,還可以有快樂令身邊的人一同分享才是最高境界。

我開始學懂不要執著了,現在正在學習如何修整好自己的內在和外在,不要再為一個人的行為而黯而傷痛,用一個對待朋友的方式對著狼人,看看他是否真有誠意去切斷與外女的關係,他如做不到,我唯有帶著孩子離開他重新開始新生活,因為我的人生路還很長,還有很多值得做的事等著去完成,一個爛了的蘋果要來也沒有用。

版主回應
不管狼人,小孩,不管對方要部要回頭!

現在的你,你想做甚麼?

先問自己就好!

外遇很傷,是因為我們為了婚姻家庭犧牲很多,而居然還被背叛!
痛 是在這樣的前提底下,才會那麼痛!

有朋友說,我的想法跟別人很不一樣!
對!我是不一樣!
我沒有把全部的精神,花在打擊外女上面,
而是一直在揣摩,如果我今天不結婚的話,我現在正在作甚麼!

我能不能不要讓自己在婚姻中,犧牲太多!

我自己好,其它的重量,都變輕鬆了!

我自己不好,就算是婚姻,暫且保全,我也不會快樂!
2011-10-12 10:35:39
2010-08-29 15:55:20

其實我一直在等外女打給我,我會如mimi建議的,請她自重.
但我知她不敢,我在老公跟我自白外遇之後幾日,曾打給她,一聽我虛弱的叫她名字,她便掛斷. 我ㄤ說她自知理虧,要我別去找她. 也曾接過無號碼神秘電話,只要可疑的,我會問我ㄤ,然而他也是一副無辜模樣,要我別理會.
已經正常了吧? 我也不知. 就告訴自己,他在外行為與我無關,但又恨曾經因此我所受的傷要向誰索賠.
看過mimi的經歷,真是感嘆!很心疼哩!
妳活過來了,要活得最好才是.

版主回應
這樣的恨意,
mimi是在心中接受,是因為我自己運勢太衰!才會遇到這些事,沒有這件也會有別件!
以這樣的意念,將它化解!

不過!能產生這概念緣自於"眾多算命"的共同解釋!所以讓我相信了!甚至,我還自己也學了一點八字!

像紅這樣,將內在的障礙,清楚地抓住,我覺得很好!
mimi也是將內在的障礙,清楚地抓住,然後找到道路去釋放它!因為要釋放障礙的過程,我所努力的,例如開始認識八字的學問,後來,在我的工作上也產生了幫助,有一點因此讓工作上的業主,刮目相看!我見多識廣!努力用功!

你說,這倒底事好事還是壞事?

我說,古人留言"福禍相倚",應該就是在講我現在的心情吧!

福禍相倚,就是福中帶禍,禍中藏福,世事的好壞,真的很難評論!
2010-08-29 19:05:02
mina 2010-08-28 00:47:00

我的確沒想過後續的問題.今天晚上先是一通我沒接到的陌生電話.再來是他.一樣的號碼.我打過去.對方說打錯了.他打過去.對方說話了..我的直覺是..外女開始不甘心了.請了別人故意打的電話.我試探性的說了.不知道是有什們企圖的電話.但是他很坦然的上網查了號碼.是酒店小姐的扣客詐騙電話..

再來會如何?會像mimi說的那樣嗎?嗯!很謝謝mimi的提醒.我應該要有警覺.我或許太有自信.畢竟男人有幾兩重.我太明白.或許真有個白痴找上門來.正好看看她的白痴樣.順便送她幾句話-你歡喜甘願給人騎給人x.他不負責是你家大事.干我屁事-哇!謝謝mimi的提醒.我會再多想幾句.也要做好心理準備.該如何應付接下來的局面.

版主回應
mimi的部落個中,也有一些關於外遇末期的教戰!你也可以參考!人高不超過8尺,會做的事差不多就是這樣! 2010-08-29 18: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