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12:59:51哆仔

第十章-猜拳定生死

前言:難道說...難道說....難道說這個故事在告訴我們玩猜拳遊戲時要出布才會贏嗎?呵呵XD

電腦世界的另一隅,烏鴉氣憤的對身旁的藍大力和奇洛道:「真不好玩!差點就成功了」奇洛在一旁嘲笑道:「藍先生本來就預料到不會成功,是你自己玩的很高興的」藍大力則說:「把人都殺光光有什麼好玩?人那麼有趣,死光了,我們玩什麼?對不對?」三人哈哈大笑,奇洛道:「對了,烏鴉…」烏鴉除下臉上面具道:「現在,我不叫烏鴉,叫我-李˙維˙斯」三人邊說邊笑快步離去…此時貞子厲氣全消,只見藍藍的背景(電腦的虛擬世界)貞子穿著一身和服,貞子和正中手牽著手滿心幸福,正中:「怎麼不說話?沒關係我先說好了」正中重複著他那從遇到貞子就開始重複的八股台詞---「這是我第一次牽女孩子的手耶」,貞子笑著說:「你說過了」正中也哈哈的笑,隨即換一句台詞:「那…這是我第一次談戀愛耶」貞子靦腆的說:「我也是……我不知道要怎麼談」正中:「沒關係,我們慢慢來」幸福的小倆口就這樣走著,貞子突然嚴肅的說:「正中…….你會不會後悔跟我一起來到電腦世界?」正中嚇了一跳,貞子怎麼會說這個?只好回答:「我後悔」貞子抬起頭看他,沒有憤怒也沒有怨氣更不會開心,只是看著他,正中突然笑著說完剛剛那句話:「我後悔,後悔怎麼這麼晚才認識妳」然後握著貞子的雙手:「我一輩子都不會離開妳的」貞子微笑靠在正中懷裡,當正中正享受著初戀的幸福時,貞子忽然把正中推開,正中根本來不及反應!飛了出去,飛了好久好久….飛出了電腦世界,飛到香港,正中不明白為什麼貞子要推他?
正中痛苦的尋找,尋找貞子的倩影「貞子!貞子!」茫茫人海正中無力的趴在公園的噴水池旁……。貞子將正中推開後現身在復生的電腦前,嚇得復生與求叔冒一身冷汗:「怎麼?妳抓走正中還不夠呀!還想叫我們也陪妳一生一世啊?」貞子很抱歉的說:「對不起…我想請你們幫我一個忙…」求叔跟復生帶著正中的手提電腦來到正中面前,正中發狂似的抓著求叔的衣領:「求叔!你把貞子怎麼了?你收伏她了是不是啊!你收伏她了是不是?」求叔差點喘不過氣,勉強把手提電腦擺在正中面前:「是貞子自己叫我超渡她的,我把超渡的經文傳到電腦裡了,但是要不要超渡她,就看你了!你如果決定要超渡她就按鍵入鍵吧!」說完就走了
正中急忙打開電腦,果然見到貞子看著他,正中流著眼淚道:「貞子!妳為什麼要推開我?」貞子哀傷的說:「正中…我們兩個是不同世界的人,所以,我不能……」正中急道:「所以我才要電腦裡陪妳啊!我答應過要陪妳一輩子的!」貞子流下眼淚:「正中…」正中:「妳為什麼不讓我到電腦裡陪妳呢?」貞子:「這樣吧!我們來猜拳,如果正中你贏了你就進來陪我好不好?如果…如果….你就超渡我…」正中:「不要!我現在就進來陪妳!」貞子語氣加重:「正中!」正中不敢違逆貞子:「嗯,好…」正中別過頭去不敢直視貞子,也不敢猜拳,貞子:「正中,你變了…你以前不是這樣的,你以前很想贏我的!」正中憶起與貞子在一起的種種,更憶起猜拳的時候,終於提起精神:「好!來吧!我一定會贏妳的!」貞子柔聲道:「好,其實我也很想你贏我的…」正中、貞子:「剪刀、石頭、布!」正中出了石頭,貞子出了布,貞子不敢置信的看著自己的手:「正中,如果你以後看到一個很喜歡吃牛油波蘿的女孩…那就是我」,正中想耍賴:「貞子讓我陪妳吧!」貞子流著淚,狠下心腸對正中說:「正中!……不行」正中流著眼淚:「那…可不可以讓我親妳一下再走?」貞子笑著說:「傻瓜…」正中輕輕的吻了一下貞子的臉頰,哭著按下鍵入,頓時所有電子看板都映出貞子的畫面,貞子微笑向正中揮手道別…良久,化作塵埃隨著風消失在宇宙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