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22:39:44藍色的音符〃☆

【新週推薦】菲莉絲,卡司特/背叛

 

趁著記憶鮮明、情緒還在的時候,

非要分享一下這本書。



這是《夜之屋2───背叛》,

一開始是在天才書房外頭看見大海報,去年吸血鬼小說依然興盛,也許持續燃燒到今年,

自己也被吸血鬼的小說迷上,上樓後看到第一集,雖然價格頗低廉的只有NT(100-1),

並且只是稍微看了簡介,頗吸引我的,但基於當時沒有多餘的錢能夠買下它便作罷,

後來又看到潔妞也在看,參考意見下,再次回到天才書房看了看,決定買下。



這真是個明智的選擇,一直到現在我都這麼覺得。



======================================


不看第一集,很難清楚的描述第二集的內容究竟有多精采,

有很多東西第二集的開頭都有重新提過,我想絕大部分真的還是要連貫。



我喜歡故事裡對於直覺的解釋,也覺得選擇相信直覺是件奇妙的事,同時帶來喜悅和悲傷,

故事情節從一開始的不知名、懸疑、猜測、恐懼、不安,後面的情節越來越緊湊,

面對背叛下,一個怎麼樣讀者一開始也不會猜測到的人物,

又或面對死亡中,朋友圍繞在身旁的一切。



感受靈。

靈,一直都在我們身邊或心中的,不是嗎。



我是真的感受到黑暗中的恐懼,還有,提心吊膽的詭譎,

但其實我真的頗有感觸的,是徘徊於西斯、艾瑞克、羅倫之間的情感。



西斯,對於她來說是一種掌握,屬於自己的東西,

包含有過去的回憶、不只是單純的前男友,屬於的曾經,

(雖然頗不喜歡西斯)



但,有些東西就是拋不下,

尤其感情中每個人都同時有想保護人及想被保護的感覺,只是個性區就這樣平衡的多少。



面對羅倫,她可以感覺自己像個成熟且性感的女人,

輕易的感觸不單純情感的觸碰,對話中不自覺流洩的調情,

面對艾瑞克,又像是找到一個完整的避風港,選擇包容她的錯誤,

他的體貼、溫柔、堅韌,可以像第一集毫無畏懼的站在她身旁,

面對西斯,自己卻又像照顧人那方一般,

那是屬於自己的擁有物,佔有慾,不可被剝奪的,她像個成熟的女人需要她的可愛。



感情也是吧,

有時候遇到總是比自己稚氣的人,就好像找不到一個可以讓自己倚靠的船塢,

總是要照顧對方,而自己卻缺少保護、缺少安慰,

然而遇到總是過於成熟的人,又似乎少了點稚氣,少了那樣生活上該有的輕鬆,

總是要真正面對事情、不可逃避。




不只在心態個性上取決於一個平衡點,溫柔、熱情中,也嘗試取決了好那麼一個平衡點。



也許,是要先了解自己需要的平衡點偏於何方,

或者可能總是遇上不對的人吧。



======================================


躺在床上看書,一頁連著一頁過去,

感受到的刺激與興奮,在第二集遠勝於第一集,

故事內容又更精湛了。



感覺很期待八月份的第三集,

拖了半年多才終於看完的第二集。



選擇艾瑞克吧,哈,因為在我腦海裡跑出的畫面,他實在很帥哪。

這時候不僅想,看小說腦袋會自己跑出畫面真是件有趣的事情,

好像就能清楚的看見所有人該有的樣貌,雖然自己畫不出來(苦笑)



而對於女主角的喜歡又是另一種,無法言喻。



艾瑞克,也是屬於一個平衡點吧。

對艾瑞克的好感一直到第二集才整個爆衝阿。

第一集覺得還好不太有感覺(縱然很帥?)。




而且我很喜歡封面。

比第一集還更有感覺(第一集的封面不是很好?)




內容,著實讓我的心也跟著起伏。

讓我也懸著、不安著、又甜蜜的笑著。



YO。

簡言之,這本書真的很好看,內容不多介紹,感覺大家應該自己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