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22:37:56藍色的音符〃☆

【新週推薦】瑪麗亞‧昆恩/基因賊

 

禮拜三是一個剛剛好的日子,真的非常剛好唷。




上完兩個聰明成熟小毛頭的課之後,

原本打算換兩班車回家,但是實在是太不巧太不巧太不巧的坐錯邊,YO 我腦袋一定有洞



於是就這樣一路坐到了亞東醫院站,在加上我實在非常懶得再換兩班車回我家,

這樣就等於三班了耶!!!!

臨機一動就直接坐捷運一路坐到了市政府,然後上樓到城品書店這樣。




誠品信義店真的是一個書香處處的地方,每次走進去我都覺得自己像換了個人一樣,

於是我就挑了這本書,這是一本列在我今年暑假想要看完眾多書中的其中一本。



======================================


基因賊。


首先是名字吸引了我,再來是封面,之前稍稍看過簡介,還好。





翻譯小說,

一開始通常很悶,看不懂在演什麼,

之後通常越來越精彩,然後就沉浸於裡了。



基因序列,是個非常有趣的研究,

因為豬的瓣膜又執行了心臟手術,隨然感覺基因應該按常理來說是不會混雜的,

但就是這樣了,然後一個長得像豬的人。



顯然是頗佩服的第一點,他媽媽依然深愛這個孩子,

第二點,這孩子竟然沒變壞,甚至連一點報復心都沒有,感覺我就是該學學,

第三點是許多人之間的包容。





我很喜歡茉莉,多希望,以後也有一個像她一樣的小女孩。



結合了家庭之間親情中的矛盾,家人彼此心中隱藏最大的秘密,

如果連家人之間都隱藏這樣極大的秘密,戳破的真相背後必定帶來極大的傷痛,

但,堅強的人終究能依靠理智去承受住這一切事實,有可能發生的事實,串連起往昔總總不合理,

又或選擇原諒,還有寬容的接受,在這個離婚與再婚習以為常的世界裡,

更何況描寫那樣一個代理孕母正式合法及普遍的未來。



面對許許多多的人性,尤其經歷過那麼多的事,人的心中始終有一份屬於對真心的信任,

感覺像是不自覺的油然而生,當我們遇上對的人,在一個對的時間點,

這樣的信任是一種存在於人的心理自然狀態下我想。



善與惡,其實也和自身所培養的自信相關吧我想,

那些總是看起來表面光鮮亮麗內心卻缺乏自信心的人,其實在偽裝光芒之下,必定藏惡,

寧願誠實面對自己,也不要過多的自尊心好勝心強占了自己,我警告自己。



雖然中間弒殺的描述實在能親臨那樣血淋淋的畫面,還頗糟的,

誰叫我總是一個看書會自動跑出畫面的人,有好有壞,

但,感覺有些地方細筆的描述更能感覺到他們心中的矛盾、痛楚、不安、焦躁。






基因賊,

不論在科學倫理、企業倫理、人性之間,都有善與惡的檢討,

親情、友情、愛情也描寫了很多人心理的最終追求。





我覺得是一本頗好看的書。




但前面有點悶是事實。

書,只要耐心多看幾頁,就會有更多的收穫。

我想。